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護士讀書筆記

通過組織護士學習閱讀《學會感恩擔當責任》和《責任勝於能力》兩套書,大家透過書中一個個生動而簡短的小故事,充分認識到責任的內涵。

每個人都肩負著責任,對工作、對家人、對朋友,我們都有一定的責任,千萬不要自以為是而忘記了自己的責任。對於一個團隊而言,責任就是團隊精神的核心,強烈的責任感能喚醒一個人的良知,也能激發一個人的潛能,在一個團隊裡,最需要的是成員們的協作和彼此的責任感,只有這樣,團隊的目標才能實現。團隊的成功靠的是成員對團隊的責任感,成員的成功靠的是彼此的責任感。

雖然有時候在工作中會因病人的不理解或急噪,遭到無端的責罵,但是想一想既然選擇了這個職業,就必須接受它的全部,包括屈辱和責罵,而不僅僅是享受工作帶來的益處和快樂。只有認真履行職責才能讓能力得到最大的釋放。我們做服務行業的,面對顧客的指責,不能一味的只為自己申屈,我們應該抱以感恩之心去感謝顧客及時告知我們服務中的缺陷,以便我們不斷完善工作的不足。

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每一項工作,就可以讓自己有無窮的能量,推動自己的進取心和創新意識。即使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也會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用心做事,沒有哪一件工作是沒有意義的,每一個過程都成就了一個過程,護理工作是需要協作精神的,只有環環相扣,相互合作,整體才會和-諧美好。讓我們每一個人各就各位,努力盡責並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保證我們可以順利地完成一份共同的責任。

如果說「責任和忠誠,是軍人精神的核心」,那麼「責任和愛心,則是我們護理工作的核心」。面對一個個鮮活的生命,護士的責任就是對病人負責,保證病人的安全。同時責任感也體現敬業精神,每一個員工都希望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都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來增加收入,獲得認可。大家一致認為我們做服務工作的,必須要用負責、務實的精神,去做好每一天中的每一件事,不放過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不斷提高自己,要讓自己比過去做得更好,比別人做得更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