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開國大典梗概

開國大典梗概(一)

年10月1日,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在首都北京舉行。參加的人數總達三十萬人。

會場在天安門廣場,主席以設在天安門樓上。廣場上匯集了民眾隊伍。下午三點整,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澤東出現在主席台上,跟民眾見面。三十萬人的目光投向主席台。

政府秘書長林伯渠宣布典禮開始。樂隊奏起國歌。毛澤東主度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

接著,升國旗。毛主席親自按動電鈕。升旗時還響起54門齊發28響的禮炮。

接著,毛主席宣讀中央人民政府的公告。宣讀公告完畢,閱兵式開始。海軍、步兵、戰車師、騎兵師、空軍都經過主席台進行檢閱。

閱兵式完畢,人民民眾們開始遊行。他們擎著燈,舞著火把,高歡著,歡呼著,退出了廣場,光明充滿了整個北京城。

開國大典梗概(二)

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大典在首都北京舉行,主席台設在天安門城樓上,會場--天安門廣場匯集了許多不同職業的人。()下午三點整,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的領導們就位,秘書長林伯渠宣布典禮開始,樂隊奏國歌,接著毛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這莊嚴、雄偉的宣布傳到全國各地,全國人民歡欣鼓舞。毛主席親自按下電鈕,中國的第一面旗升起來了。隨後毛主席宣讀公告。閱兵式開始,海、陸、空三軍接受了檢閱。閱兵式完畢時,已是傍晚,然後又舉行了盛大的遊行隊伍。晚上九點半,遊行結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