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觀開國大典有感

觀開國大典有感(一)

今天,我看了電影《開國大典》感觸頗深。

我感觸最深的就是那個鏡頭:身穿中山服的毛澤東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們政府成立了!」啊,經過了28年浴血奮戰,終於迎來了勝利的今天。那一聲莊嚴的宣布,是用那堅定的革命精神組成的;是用那千千萬萬個中華兒女的鮮血換來的。中華大地一片沸騰,這激動人心的訊息經無線電的傳播震撼了五洲四海,怎能不讓我們為之歡躍,為之振奮呢!回想我們中華民族經歷的滄桑歲月,不由得眼睛潮濕了。不經歷風雨,怎麼會有這超越時空的聲音。

還有一個鏡頭:一個天真可愛的小孩,坐在爸爸的脖子上,喊著:「毛主席萬歲!」還有一個飽經風霜的老農民,開懷大笑,那灰白色的鬍子一抖一抖的。這些鏡頭,都充分體現了人民對新中國成立表現出無限的喜悅。

毛主席向民眾揮手致意

接受檢閱「邪終不勝正」這句至理名言,恰恰反映了中國共產黨那一往無前,不怕犧牲的精神。想當初,中國共產黨剛成立,用的只是土槍,而這也數量有限,而那張牙舞爪,不可一世的日軍,有著精良的武器。相比之下,差距甚大。但是就是這支裝備很差的軍隊,卻成了人民心中的英雄,成為千古流芳的人民軍隊。我們做什麼事只要心中有一個堅定的信念,就一定能成功的。

看了這部電影,深深的感受到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讓祖國這條騰飛的巨龍飛躍發展,讓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為之奮進,讓我們為這新中國日新月異的變化而感到驕傲,自豪!

觀開國大典有感(二)

10月1日,祖國媽媽的生日,10月1日,新中國成立的日子。在我們歡笑的背後,曾經發生過多少令人傷心的事?

那一次又一次的災難,讓新中國變得強大,看著自己人打自己人的場面誰看了不為那些死去的戰士們而惋惜,如果他們還在人世,那麼新中國有多好的棟樑,可惜他們已經不在了,他們不是被其他人打死的,打死他們的正是自己人!

當毛主席宣布新中國成立時,人們都萬分激動的、不約而同地歡呼起來,那歡呼聲掩蓋住了飛機的聲音傳到了每個新中國的人民的心中,他們終於不用再看見自相殘殺的場面了!他們終於可以為祖國而喝彩了!

這激動人心的一刻關係到多少人民的幸福啊!大家會為新中國的成立而歡呼不是因為別的,就是因為他們信任黨會帶給他們幸福、黨會帶給他們太平和美好的生活!

當連通電鈕的新中國國旗緩緩升起是,有誰不敬佩中華民族頑強的精神?又有誰不為新中國的成立二喝彩?

開國大典這中國歷史上重要的一幕是中國變得繁榮富強,而這重要的一幕將永遠刻在我的心裡。

觀開國大典有感(三)

金色之秋,少先隊員們迎來了自己的節日——中國少年先鋒隊63周年的建隊日,在我們自己的節日裡,老師給我們欣賞了經典紅色電影——《開國大典》。

1948年年底,毛主席、黨中央在河北省西柏坡村指揮了舉世聞名的三大戰役。()除夕夜,解放了的西柏坡,鄉親們在歡慶勝利。毛主席、朱德、劉少奇等領導人來到鄉親們中間。此時的蔣介石官邸在舉行聖誕夜宴會,國民黨要員們木然地聽著張群宣讀蔣介石的《新年文告》。我軍在三大戰役中不斷取得勝利,國民黨軍隊連連受挫,蔣介石迫於形勢,推出李宗仁作代總統。為了保護古城北平,毛主席、黨中央多次做國民黨將領傅作義的工作,希望他率軍起義,和平解放北平。經過大量的工作,傅作義終於認清形勢,順乎民意。蔣介石宣布下野,悽然地飛離南京。但他完全拋開了李宗仁,對重要檔案和人員進行了安排。受史達林派遣的特使米高揚秘密訪華,受到毛主席等中央領導的熱烈歡迎。一個月後,中共七屆三中全會在西柏坡召開。我黨政機關遷移到北平後的10月1日下午3時,毛主席在神聖的禮炮聲中,莊嚴地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人們歡聲雷動,整個廣場沸騰了。

還有個鏡頭,也讓我的心靈得到了巨大的震撼。當國旗在天安門上空緩緩上升時,一股民族的自豪感頓時在心底萌發。這面鮮艷的紅旗可是用革命烈士們的鮮血換來的啊,為了新中國的成立,為了中華人民幸福的生活,他們奉獻出了自己的一生,卻在所不惜。那一條條鮮活的生命,都時刻等待著這一天的到來啊。作為新時代的寵兒,我們更應該珍惜革命前輩為我們創造的美好生活,努力地學好知識,知識就是力量,它將使我們的國家變得更加繁榮富強。那面莊嚴的五星紅旗無時無刻不在注視著我們,我們肩負多大的責任啊!但我們永遠都不能退卻,我們要將中華民族不屈不撓、勇敢無畏、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永遠地傳承下去。

從《開國大典》這部電影中,我深深的感受到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讓祖國這條騰飛的巨龍飛躍發展,讓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奮進,讓我們為這新中國的變化而感到驕傲,自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