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熱愛祖國的句子

1、愛國,是一面飄揚在世界各國上空永不退色的旗幟!

2、有一位十九歲的女學生曾寫過這樣一首詩:“不管母親多么貧窮困苦,兒女對她的愛也不含糊,我只喊一聲”祖國萬歲“,更強烈的愛在那感情深處。”我們不甘落後,我們要做中華民族向前發展的巨大力量。

3、我愛我的祖國,因為她有五千年光輝且不朽的悠久歷史;我愛我的祖國,因為她博大精深蘊藏著無窮的寶藏;我愛我的祖國,因為她文明進步,在這片一望無際的黃土上孕育了千千萬萬華夏兒女。

4、全球的華人華僑,無論在什麼地方,心裡都裝著“中華情”,因為我們的身體裡流著炎黃子孫的血液,形象上保留著華夏種族的印記,個人的榮辱與祖國緊密相連。因此,華夏子孫只有手挽手,心連心,時刻銘記祖國母親的恩情,永遠記住不可一世的清王朝覆滅的教訓,勤奮學習,互相幫助,萬眾一心為國效力,就無愧於炎黃子孫這個榮譽,無愧於中華民族這個稱呼。

5、經歷風霜雨雪,歷經苦難坎坷,我們的祖國母親在歲月的長河中,一步一步,艱難的挪動腳步。直到1949年,她甩開了腳鐐,挺直了胸膛,祖國母親用大步前行為我們贏得了今日的幸福生活。

6、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正是由於對祖國的深切熱愛,勤勞智慧的中華兒女共同開拓了遼闊的疆域,創造了輝煌燦爛的文化。肩負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我們,要熱愛祖國的大好河山,積極維護祖國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祖國的領土寸土不能丟,不能被分裂侵占;要熱愛祖國的歷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為創造更加輝煌的民族文化而盡心盡力。

7、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是新時期愛國主義給我們提出的歷史使命。惟有以振興中華為己任,積極投身到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之中,用扎紮實實的行動去實踐報效祖國的遠大志向,才能成長為一名真正的愛國者。

8、五千年後的今天,我們的祖國正在蓬勃發展;五千年後的今天,在我們祖祖輩輩的辛勤勞作、勇於開拓的無私奉獻下,我們的生活蒸蒸日上;五千年後的今天,我們在一切愛我們的人的呵護下茁壯成長;然而,五千年後的今天,我們蜷縮在先輩們編織的溫床中,許多人,全然沒有意識到自己對於祖國的責任。今天,是時候喚醒大家日益麻木與淡漠的心,來守護“中國夢”的光芒!

9、有什麼能比為祖國奮鬥、獻身更光榮自豪呢?我們要學習“五四”青年的愛國精神,時刻想著我們的祖國,默默地發奮攻讀,奮起直追,要無愧於祖先,不負於來者,我們將在世界風雲當中,在科學事業上,無愧於時代,無愧於偉大的中華民族。同學們,讓我們樹愛國之心,展青雲之志,做時代的開拓者吧!

10、朋友們,愛國是一種堅定的民族精神,更是一種振興中華的責任感。我們要用這種強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繪祖國未來的宏圖,將一片丹心獻給祖國。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我們中華兒女的心中,讓我們一起向著“心繫祖國,健康成長”的目標前進吧!

11、仰望長空,歷史的星光仍然燦爛!我們這個古老的東方巨人已站起來了,巍然的屹立在這片土地。我們的祖國古老而偉大,文明而輝煌。蔡倫紙上書寫著他的智勇,指南針上有著她不斷沿著正確方向發展的印記,火藥的聲聲巨響,記錄著他不斷成功的喜悅,畢生的活字印刷術也不斷的記載著她的光輝史記,一次又一次的刷新著歷史的豐功偉績。

12、民族弱則民弱,民族強則民強。不要忘了“落後就要挨打”的歷史教訓。我們要把使命和責任凝聚在腦中,把握在手中,把強烈的愛國熱情化為強國的巨大力量。同學們,我們是初開的鮮花,我們是初升的太陽,我們要奮發圖強,用我們百倍的努力,學得知識、學得能力,積極投身於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去,()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共同努力!讓我們用行動,向世界證明:中華民族的崛起!我們的中華民族將不再是可辱的,我們將會成為能以昂然身姿挺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一員。

13、盤古開天,女媧造人;三皇五帝禪讓,夏商文化燦爛;春秋戰國硝煙,諸子百家爭鳴;南北六朝竟奢靡,隋唐演義有傳奇;在唐詩宋詞的絕唱里,在書法繪畫及絲竹聲中,宏大的歷史畫卷鋪展開了,文化底蘊所帶來的厚重感,造就了中華民族,也注定了華夏兒女將一代代傳承下去。

14、愛國就是對祖國的忠誠和熱愛。歷朝歷代,許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強烈的憂國憂民思想,以國事為己任,前仆後繼,臨難不屈,保衛祖國,關懷民生,這種可貴的精神,使中華民族歷經劫難而不衰。愛國的內容十分廣泛,熱愛祖國的山河,熱愛民族的歷史,關心祖國的命運,在危難之時英勇戰鬥,為祖國捐軀,都是愛國主義的表現。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發展歷程中,中華民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的民族精神。

15、我們要想心繫祖國就一定要確立一個遠大的志向,樹立和培育正確的理想信念,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要立志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奮鬥,把祖國建設成為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國家。因此,我們要珍惜和抓緊童年的每一秒,抓緊鍛鍊身體培養高尚道德,掌握豐富知識,把自己的學習、成中長同國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同祖國的繁榮富強緊密聯繫在一起,為祖國建設振興中華時刻做好準備

16、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文明古老,有源遠流長的文化。在祖國幾千年光輝歷史的長河中,多少民族志士用血和生命譜寫的正氣之歌如黃河越九曲,長江瀉三峽,激勵我們為捍衛祖國尊嚴而鬥爭。

17、為了祖國的成長,有太多的人捨棄生命,有太多的人嘔心瀝血,將自己畢生心血與青春傾注在這片土地。而今天,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已站了起來,重新站回了世界,讓所有罵過我們“東亞病夫”的人瞧瞧,中國已經崛起,作為中國人,我們已不在膽怯,懦弱。我們的祖國已輝煌騰達,振翅一飛,已再次飛上雲霄,向世界發出我們最動聽的語言,自豪的告訴他們: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18、五千年的燦爛文明史,作為中國人,我們無一不為之感到自豪。可試問,你知道我們應該怎么做嗎?感恩祖國,是一種敬與愛的交織,更是一份責任!我們需要挑起這個擔子,將中國文化推廣到世界。

19、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所有是生命的搖籃,我們應該因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因此,我們要時常對自己說:“我是中國人,我為此而感到驕傲!”我堅信只有心繫祖國,才會健康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