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愛黨愛國的句子

1、在社會主義建設時期,愛國主義更多的不是表現為赴湯蹈火,壯懷激烈,而是表現為奉公守法,敬業愛崗;表現為維護祖國統一,反對分裂祖國;表現為各族人民團結互相,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貢獻智慧和力量。

2、何為愛國,愛國不是一定要像文天祥那樣大義稟然,轟轟烈烈,也不是一定要像毛澤東周恩來那樣為解放中國做出巨大貢獻。可以沒有魯迅那樣的滿腹經倫,如投槍匕首般的筆鋒,但你一定要胸懷祖國,一切以祖國的利益為重。愛國並不難,只要你想!升國旗時,肅立,向國旗行注目禮;奏國歌時,肅立等。這些都是最平常、最細微、最容易做到的。如果一個人連這些都做不到,還何談愛國呢?

3、掀開中國的歷史,跳躍在眼帘的是光輝燦爛四個大字。奔騰的長江,寬闊偶的黃河,造就了一個偉大而倔強的民族,五千年的悠久文化沉澱出一種偉大而崇高的精神。它就是愛國精神,也正是這種愛國精神,讓一代代中華兒女魂牽夢縈,讓一代代華夏赤子捨生忘死。

4、面對民族的興衰,我想到的是那一抹殘陽,一片荒漠,我想到了「一去紫台連朔漠,獨留青冢向黃昏。」的毫無怨言,我想到了放棄綠洲夾河而列的長安,甘願遠赴黃沙大漠,來換取和平的王昭君。我不會忘記,歷史更不會忘記,她對著殘陽,望穿秋水的雙眼,還有那一顆隨民族史一起跳動的愛國心。

5、愛國無大小,處處是愛國。在現代社會中,在平凡的崗位上,盡心盡力做好本職工作,默默無私的奉獻,是新時代的愛國表現。2007感動中國人物之一方永剛,幾十年如一日,即使重病在身,堅持理論研究和實踐教學,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巴黎街頭,殘弱的金晶坐在輪椅上緊擁火炬的身影,感動了無數炎黃子孫;我們都是一顆螺絲釘,盡避微不足道,但我們要把弱小的力量匯聚起來,為建設一個強大的祖國而無私奉獻!

6、面對國防建設的日趨完善,我看到歷史的前進,中華在崛起!一個繁榮昌盛的國家就在不久的將來!願自心出,精需自設。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願望,而這美好願望的實現,就需要不斷的努力。同樣,民族的興盛,國家的繁榮也需要用辛勤的汗水去換取,而他們-昭君和岳飛等民族英雄,為後世樹立了良好的典範,他們英名輝煌千古……

7、或許你是新長征突擊手,五四青年獎章獲得者,十大傑出青年。不管你是企業巨子,白衣天使,還是人民衛士,體育健將。在祖國改革開放的偉大進程中,在「與時代」同步伐,與祖國共命運的奮鬥中,你銳意進取,勇於探索,愛崗敬業,腳踏實地,在平凡的崗位上,用自己生動的實踐在愛國主義這面大旗上寫下美麗的赤子情懷。

8、都說國家、國家沒有國何來家,沒有愛國又何來愛家,讓我們行動起來吧,不是要我們去做什麼捨生取義、為國捐軀的愛國烈士。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為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成為世界大國做出一點點的貢獻吧!我們有權利,更有這個義務去做這件事,相信祖國的明天會更好,也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加油吧!

9、「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從古至今,無論是「位卑未敢忘憂國」的陸游,「居廟堂之高。處江湖之遠」的范仲淹,還是「一槍碧血勤珍重」的秋瑾,「我以我血薦軒轅的魯迅,都懂得愛國是「作為一個臣民必備的素養」的道理。

10、不要認為我們中學生是祖國的花朵,只享受祖國的陽光雨露;我們同時還是祖國的成員,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我們要時刻把「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牢記心上,學會做人,學會學習,學會生存。面對關乎祖國利益的事情,要發揮主人翁精神,堅決捍衛祖國尊嚴,維護國家利益,勇於和破壞國家統一,損害民族團結,危害社會主義事業的行為作鬥爭。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小鮑民;每周一升國旗時大聲唱國歌,對國旗行注目禮;對國家文化遺產,自覺承擔保護責任。

11、是的,如果祖國需要,我願到雪域高原作千里冰川的一朵雪蓮,我願到萬里戈壁作茫茫黃沙中的一株綠杉,我願到帕米爾高原上的紅旗讓綠色在生命的禁區里閃耀光芒。我也相信,只要祖國需要,在座的每一位都會義無反顧的獻出自己最可寶貴的一切一切。這難道不正是偉大民族之魂的閃現嗎?

12、一個熱愛自己祖國的人,將永遠受到別人的尊敬和愛戴。一個為了祖國而奉獻一切的人,將永遠活在人們心中,將永載史冊。像文天祥、錢學森、周恩來以及許許多多為祖國而默默奉獻一生的英雄們,他們將流芳千古,萬代敬仰;而一個不熱愛自己祖國的人,將永遠得不到別人的尊重和愛戴。

13、歷史的風雨盡避浩瀚洶湧,不能沖淡人們對英雄的敬仰;歲月的河流盡避綿長蜿蜒,無法流走人們對英雄的懷念。翻開歷史泛黃的史冊,遙望歷史的天空,一種愛國的情思已早已融化,滲透在整個華夏文明的光輝史冊中,永不褪色。

14、有位哲人曾說過:「我熱愛我的祖國,勝過熱愛我的生命」既然在別人心中愛國比生命還重要,那麼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愛我們的祖國呢?祖國是我們的母親,身為她的兒女,我門應該熱愛她!朋友,你愛你的「母親」嗎?

15、是的,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都應該熱愛自己的祖國,因為,她是我們祖祖輩輩生活的地方;因為,她是一個有著五千年悠久歷史,光輝燦爛文化的文明古國,更因為,她還有著一心為人民服務的中國*的領導。

16、少年興則國興,小年強則國強。我們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現實,增強愛國的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與自信心;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主義旗幟,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17、愛國是一個人對自己祖國的一種誠摯的熱愛和深厚的情感,是一個人最原始的感情之一。但作為一個涉世不深的我,一直認為愛國是高不可攀也是比較渺茫的事。最近,我讀了《民族英雄鄭成功》一書,對愛國之情有了深刻的感悟。

18、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正是由於對祖國的深切熱愛,勤勞智慧的中華兒女共同開拓了遼闊的疆域,創造了輝煌燦爛的文化。肩負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我們,要熱愛祖國的大好河山,積極維護祖國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祖國的領土寸土不能丟,不能被分裂侵占;要熱愛祖國的歷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為創造更加輝煌的民族文化而盡心盡力。

19、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我們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增強愛國的情感,敢於進取,自強不息。雖然我們還是青少年,但我們堅信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而貢獻自己力量,唯有國防在,剩有興旺處。

20、愛國不是用嘴說的,而是要用行動來落實的。那些熱愛祖國的人,會團結互助不會不講愛國,如果不講愛國,那國家就像一盤散沙。損人利己的人,人人都討厭他。要愛國,就要誠實守信,不能不講信用,要無時無刻地為人民的利益而奮鬥,要關心國家大事。

21、雖然如今的社會是一個和平的社會。但是愛國的情感仍然可以在平時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體現,也可以通過每件事當中體現。我們要從小樹立一個愛國的思想,努力學習,掌握本領。自信自強,無私無畏。只有這樣,長大了才能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22、我不禁想起陸游「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我也不曾忘記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還有龔自珍那「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才。」他們都時刻牽掛自己的祖國,時刻擁有著一顆感人的愛國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