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2015國慶節演講稿

我們偉大的母親「祖國」即將迎來她六十四周歲的生日。我們偉大的祖國是一個幅員遼闊、山河壯麗、土地肥沃、物產豐富的國家。她像一位巨人,屹立在世界東方。優美秀麗的江南風光,雄偉豪放的北國山川。氣勢磅礴的長江,號稱世界屋脊的喜馬拉雅山脈……都是那樣的令人神往。我們熱愛祖國,如同熱愛我們的母親,因為母親是我們的心靈、身體的來源於歸宿。祖國的甘泉、母親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優秀兒女。他們為了自己的祖國,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為了偉大的中華民族,迎來了一輪又一輪的朝陽。

我們的祖國走到今天經歷了多少艱難的歷程!誰會忘記悲壯的甲午戰爭?誰會忘記圓明園燃起的沖天大火?誰會忘記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誰會忘記黃浦江畔「華人預購不得入內」的牌子?為了洗雪國恥,為了拯救危亡,多少中華兒女前仆後繼,譚嗣同,李大釗,楊靖宇,趙一曼……中國共產黨從誕生經歷了80多年的風風雨雨。今天,他依然堅定的駕駛著「南湖船」,迎風搏浪,向著社會四個現代化的目標奮勇前進!

我們偉大的共和國已經六十四華誕了。六十四年前,擁有五千年燦爛文明的古老國家獲得了新的生命力。六十四年的風雨中,中華巨龍不斷崛起,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經濟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祖國呀!眼光給你以色彩,雨露給你以芬芳,長城給你以脊樑,黃河給你以力量,人民給你以信任,戰士給你以安寧。

我愛祖國的文化,我們朗讀中國詩歌中的名句,體會到其中的優美的圖景,感觸到其中的鏗鏘的節奏,婉轉悠揚韻律,領略到其中言外的神韻。

我愛我們祖國的土地!狂風曾來掃蕩過它,冰雹曾來打擊過它,霜雪曾來封鎖過它,大火曾來燒灼過它,大雨曾來沖刷過它,異國奴隸主的鐵騎曾來踐踏過它,帝國主義的炮彈曾來轟擊過它。不過,儘管受了這些磨難,她還是默默的存在著。一到了春天,它又甦醒過來,滿懷信心的表現出來盎然的生意,萬卉爭榮的景色。

愛國主義,在不同的時代有不同的內涵,今天,它主要表現為億萬人民在黨的領導下獻身於建設和保衛社會主義現代化的事業,那麼,作為我們,應該好好學習,用知識來實現祖國的夢想。現代化建設為我們一代提供了用武之地,無數的科學險阻在等待著我們去攀登,無數事業上的難關在等待著我們去攻克,「海闊人魚躍,天高任鳥飛」.我們在完成的任務——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的同時,要面向未來,面向世界,面向現代化,從而把自己培養成為中國社會主義事業所需要的人才,中國經濟騰飛所需要的人才!

深深地祝福我們的祖國:「祖國與天地同壽,江山同日月爭輝!」

64年前的今天,天安門廣場,中國這條東方巨龍雄起騰飛,向全世界發出了最為雄健豪壯的聲音:「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巨人的吶喊,震盪環宇,讓群山回響,大海回波!64年後的今天,承載著13億人憧憬的「中國夢」揚帆起航,再次向世界展示了強大的中國力量和中國精氣神。

偉大祖國,地大物博,風光秀美孕育了瑰麗的傳統文化,大漠收殘陽,明月醉荷花,廣袤土地上多少璀璨的文明還在熠熠閃爍;她大河奔騰,浩蕩的洪流衝過歷史翻卷的漩渦,激流勇進,洗刷百年的污濁,驚濤駭浪拍擊峽谷湧起多少命運的顛簸;她高山巍峨,雄偉的山峰俯瞰歷史的風狂雨落,暮色蒼茫,任憑風雲掠過,堅實的脊背頂住了億萬年的滄桑與從容不迫。

64年的風雨歷程,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曾經的舊中國,民生凋敝,經濟嚴重落後,國家事業百廢待興,政府和人民面對一個滿目瘡痍的中國面孔,並沒有畏縮,勇往直前,僅僅用了三年的時間就恢復了國民經濟,湧現出一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跡。經過三年的經濟恢復,國民經濟得到根本好轉,工業生產已經超過歷史最高水平,但是我國那時還是一個落後的農業國,許多工業產品的人均擁有量遠遠低於已開發國家。為了有計畫地進行社會主義建設,我國政府開始編製發展國民經濟的五年計畫。第一個五年計畫從1953年開始執行,它成為我國工業化的起點。第一個五年計畫開始時,我國的工業化水平是極低的。出行用的腳踏車,人們叫它「洋馬」,點火用的火柴,人們叫它「洋火」,釘東西用的釘子,人們叫它「洋釘」.因為那時的中國人沒有見過這些新奇的東西,也不會造,都是從西洋傳過來的。那個艱苦的年代,我沒有經歷過,但從我看過的資料片中完全能夠體會,當時的中國人民依舊生活在極端貧窮之中。

然而,今天中國,我想起了祖國成功舉辦了第二十九屆夏季奧運會,想起鳥巢,想起了奧運健兒們的英姿,我想起了祖國接連成功發射了神州五號、六號、直到神十載人航天飛船,想起太空,想起了中國已經成為世界航天領域舉足輕重的一員,我想起了改革開放整整三十年里我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保持年均10%的增幅,想起中國國力,想起中國已經成為這個世界綜合國力第六的國家,想起了我們中國夢實現那天的美好場景……

64年滄桑巨變,天安門廣場的一句吶喊,一代新的天之驕子站立起來,他們用自己的靈魂之火溫暖了祖國一度冰冷的身軀,用青春的熱血點燃了祖國曾經暗淡的靈魂,用激越的歌聲紡織了祖國的一身彩霞。置身歷史,我們溶於其中,分享著那過去的興奮與悲痛;放眼未來,我們會發現,面前的道路更遙遠更艱難。新的學習生活已經開始,實驗中學又迎來它的又一批驕子,讓我們在新世紀到來之際把科學、理性、民主,進步作為自己的偉大目標,讓我們用高尚的品德,優異的成績獻給祖國。迎接澳門,將中華兒女的豪氣與龍的傳人的膽魄融於自己青春,獻出自己的智慧和愛,讓我們在五星紅旗下莊嚴宣誓:我們將努力奮鬥,為了美麗的祖國我們將竭盡全力,為了祖國美麗的永生!

2013年,10月1日,我們歡慶祖國64周歲的生日,64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4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64年,我們偉大的中國騰飛在世界的大舞台,今天,我們祝福祖國的生日,我們歌唱偉大的祖國,讓我們凝聚中國力量,築力中國夢想,祝福我們偉大的祖國永遠繁榮富強……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回首往昔,展望未來》。

64年,我們珍惜,我們超越,我們期待,我們實現。64年,新中國在烈火中涅盤重生,不斷戰勝風雨,創造奇蹟,回首一路走來的歲月,我們看到的是未來的希望。

有人說:「中國的存在本身就註定會成為奇蹟,不需懷疑也不必懷疑。」的確,在這短短的六十四年間,一場場的災難給我們帶來了悲痛,但是卻並沒有使我們意志消沉,反而更加團結了我們,凝聚了我們。我們用堅強,用信念,用愛心將災難統統踏於足下,這股富有勇氣的力量來自於一個年輕的國家,來自於一個擁有五千年燦爛文明的民族,更來自於勤勞勇敢的13億中國人民。

時間,洗不盡歷史的鉛華,他見證了64年來的起伏,六十四年間的刻骨銘心。歷史早已成為過去,卻需要我們去回首,去感悟。昔日的貧窮落後,過去的「東亞病夫」早已不屬於我們,現在的我們已用東方神箭放飛GDP,讓它在地平線上以最快的速度上升,在聯合國,在經合組織,在博鰲論壇,在金融峰會,世界從未像今天這樣,四海靜默,一起傾聽我們的聲音。

記得一位哲人說過:歷史的車輪在曲折中前進。經過漫長的摸索,我們漸漸看到了曙光。哪怕雪災降臨,天寒地凍不曾摧毀我們的堅強,我們用愛心為彼此升起了冬日的旭陽。試問:有誰不會為這樣一個充滿溫情的民族所折服。歷史已經證明,再厚的冰雪,再大的地震,也會因為我們的手足之情,同胞之愛而戰勝,也會因為我們堅韌不拔的信念和共克時艱的力量而陽光重現。

08年也是值得自豪的一年。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世界脊柱裂中國人民的微笑,記住了東方文明古國的美麗與寬廣;神舟九號的成功發射,再一次到達了國人眼中那個神秘而廣袤的宇宙。我們向世界證明了:夢想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

昂首闊步走在2013年,展望未來,中華民族定能興旺富強,中國人民定會幸福安康。未來的中國,將會以多姿多彩的身影展現在世人眼前,以燦爛輝煌的成就屹立於世界,在歷史的長河中留下屬於我們的故事。

總結64年的經驗,回味64年的風雨,讚美64年的輝煌,銘記63年的歷史。我們幸福地感到自己是一名中國人,一個龍的子孫。回味共和國的六十四年。我們感悟太多,感動太多,要感謝的也太多。站在歷史的十字路口,回首,展望,我用一顆十七歲的心祝福我的祖國越來越好,越來越強!

謝謝!

  1. 國慶節詩歌朗誦
  2. 國慶節詩歌
  3. 國慶節的來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