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每當我們凝視著冉冉上升的五星紅旗,看著我們胸前的紅領巾,我們就會情不自禁的想起祖國母親曾經受過的磨難。

鴉片戰爭、八國聯軍侵華戰爭、抗日戰爭一次次的襲卷我們的祖國;南京大屠殺、盧溝橋事變等等,都像一塊巨石壓在了祖國mǔ親身上;一張張領土分割條約把本屬於我們的領土讓給了別人,這些難道不是我們中國的恥辱嗎?是我們中華兒女拋頭顱灑熱血才使我們的祖國復甦。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祖國和人民的恥辱。

毛主席在天安門廣場宣布新中國成立以後,我們的祖國才開始迅速發展起來。我們有了先進的裝備和足夠的軍力,使中國不再受人欺凌;在北京奧運會上,我們榮居排行榜第一;我國發射的嫦娥一號探測衛星,使我國實施繞月探測工程邁出了重要一步;我們祖國的版圖上也有許多世界之最,這難道不是我們中國的進步、榮耀嗎?

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中華的少年,是神州大地生長的希望,我們為自己是一位中國人而感到自豪,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讓祖國屹立於世界!最後讓我們大聲地吶喊;“祖國,我愛你!”

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如果我問你:祖國時時刻刻都在你心裡嗎?你們肯定會回答:是。是的祖國時時刻刻,無時不刻都在我們心中。

瞧!那是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那是歷史悠久的古老建築,()這些讓我自豪!但這些光輝的歷史後面,有著無數人的鮮血和汗水。“我們銘記著中華母親的功德,更不忘她承受的千災百難。”為什麼會有這么多的戰爭呢?就是應為哪些侵略者看中了中國這塊寶地。“九·一八事變、南京大屠殺、不平等條約……那一件件令我們刻骨銘心的事件!令我們悲憤!

“啊!是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讓東方雄獅從噩夢中奮起。”那一個個歷史的偉人,在我們心中永駐。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句話已深深刻在我的心中,我正是用這句話來鞭策自己。從今往後,我們要發奮圖強,讓中國在世界上駐足!將中國以前承受的災難改寫成如今的輝煌!

讓先輩們以前憧憬的變成現實。“讓先輩的英靈自豪的驚嘆:啊!這就是我的中華!”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三)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我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中華民族偉大的母親,你是華夏兒女心中的根。

翻開昨天的歷史,我們中國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上冉冉升起,那讓人恥辱的”東亞病夫“的帽子終於被我們拋掉了,我們偉大的祖國開始實現重整河山的夢想。1964年,第一顆核子彈爆炸,我們的祖國開始了走向繁華,走向富強:緊著,中國大地上升起了另一朵美麗的白雲。1978年,東方之珠—香港回歸了;1998年,澳門的炎黃子孫也唱著”七子之歌“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2001年,我們的祖國申奧成功,並且從此加入了世貿組織;2003年10月15日,太空中第一次出現了中國人的身影,2008年北京奧運會舉辦成功;2010年上海世博會,廣州亞運會……這一切足以證明了,我國是一條騰飛的巨龍。

中國人民終於可以眼眉吐氣了。你們看學習淵博的孔子、祖沖之、司馬遷……你們看那醫德高尚的李世珍、孫思邈、華佗……你們看那為國家奉獻的孫中山、毛澤東、鄧小平……他們都是偉大母親的驕傲。

讓我們深情地說一聲,祖國。我愛你!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