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母親節演講稿

母親節演講稿(一)

曾經,我對母親這樣說過:我要她幸福。不要她掉一滴眼淚,可如今,每見母親較小瘦弱的身影為我們忙碌,我就無比愧疚,我實在想不起來為母親做過些什麼!

我的母親是位普通的農村婦女,在我還在她的肚子裡徘徊的時候,由於她身體不好,再加上十月懷胎,她的大部分甚或就是往醫院跑,堅硬的小銀針無數次的扎向她那瘦弱的身體,由於針扎得太多怕生出的孩子是畸形,無論是醫生還是親朋好友都勸她把孩子打掉,而她卻一無反顧的吧我帶到了這個奇妙的世界,現在我才明白,母親作出這樣的抉擇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和決心啊!

剩下的我是個健康的孩子,讓她感到非常欣慰,可我卻是一個害怕碰見生人的孩子,每天都只會哇哇大哭,她沒辦法職能無時無刻把我帶在身邊,做家務或是下田就用繩帶把我綁在背上,上山砍柴就把我放在背簍里背著,下山回來,肩上跳著柴,背上背著我嘴裡還要哼著歌調哄著我入睡,直到兩歲,我才學會走路,學會了叫她一聲含糊不清的媽媽。

在我稍懂事的時候,父親突然離開了我們,剛到30歲莫琴就成了寡婦。怕我們在外面被人瞧不起,說什麼也不肯改嫁,她依然選擇了一個人挑起家庭的重擔外出打工,看著她離去的背影,我知道她是不捨的,捨不得我們的家,捨不得年邁的外婆,捨不得我們的歡聲笑語,更加捨不得丟下我們,可她為了從微薄的的工資中賺錢供我們讀書,為了省下回家的路費,這一走就是好幾年,她獨自忍受著異鄉的孤獨,寂寞,忍受著對我們的思念,忍受著對無法對年邁的外婆盡孝道的愧疚,只敢過節才往家裡打電話,那是我多麼痛恨她的無情,每次的通話都不願意與她多聊,只會嗯,嗯,嗯……的敷衍她,成績一落千丈,思想也很叛逆,因而遭到不少的白眼和各種打擊,我有小的心曾靜承受不了,無數次痛哭或欲要輕生,費關心我的親戚造成了許多傷害,是穆青丟掉一切,回到我們身邊,用它那溫暖的胸膛融化我冰冷的心,用她那溫柔的語言安慰、開導我,用她那慈祥的眼神感化我,教我如何改正錯誤,叫我如何勇敢的去面對生活中的挫折和失敗、教我如何看清自我,認識自我,是我重新找回自信,看到前途努力奮鬥

在我哭哭滴滴打電話告訴她高考落榜是她沒有絲毫猶豫就給了我上大學的承諾,雖然他知道這不僅僅是一個承諾,更是一份堅難的責任,母親不辭辛苦,從不抱怨,總是默默的承擔著生活得壓力,默默地付出,母親用她最樸實的語言和行動教我學會堅強,教我寬容的看世界,教我挺起胸膛走路。

母親不僅給了我們生命,而且是我們的保護神,是我們稚嫩肩膀的靠山,是我們生命航船的燈塔,是我們遇挫折和失敗躲風避雨的港灣,終生可以依賴和朝拜的聖地。

在這裡我祝福天下所有母親幸福、平安、健康、快樂。

母親節演講稿(二)

春天已經悄悄地來到我們身邊,春風輕輕地吹紅了花,春雨也靜靜地潤綠了葉,朝氣蓬勃的我們正像那紅花綠葉一樣鮮活一樣有生命力,而又有誰曾想到過是誰做了那春風春雨默默地滋潤著我們呢?

當我們早上匆匆忙忙地從床上爬起時,是誰已經為我們做好了可口的早餐?當我們背上書包急急地走出家門時,是誰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張望?當我們帶著一身疲憊回到農時,是誰早已為我們燒好了洗澡水?當我們為了學習而挑燈苦讀到深夜時,又是誰悄悄地在桌角放上一杯牛奶?是什麼樣的人才能做得這麼多這麼多卻不求一點回報呢?是媽媽。

從小到大,媽媽一直是我們身邊最親最愛的人,噓寒問暖,知冷知熱。在我們還不能清楚地表達臫時,媽媽不厭其煩地教我們呀呀學語;當我們還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時候,媽媽義無返顧地用那博大無私的愛為我們遮風擋雨;當我們自認為已經長在要擺脫她的庇護時,媽媽不無擔心地默默注視著我們;當我們開心的時候,媽媽用明亮的眸子微笑地看著我們;當我們難過的時候,媽媽明知道自己幫不了什麼忙卻還是陪著我們一起憂傷……媽媽為我們做的已經太多太多,可是她卻從來沒有要求任何的回報,這是一種多麼廣博多麼無私的愛啊!

從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竭力渲染灃母愛的偉大,它賜予了我們多少不能忘卻的東西,我們從那裡得到的遠遠比付出的多,()學會了寬容,學會了理解,學會了廣博,學會了為他人著想,可是我們又曾為媽媽做過什麼呢?難道我們就這樣心安理得地接受著媽媽無償的愛嗎?我們不應該做些什麼讓媽媽開心,讓媽媽驕傲嗎?

美麗的五月已經悄悄地來到身邊,空氣里到處飄蕩著芬芳的氣息,在這暖意融融的季節里,五月永恆的主題便是母親節,在這個平凡又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裡,我們該為媽媽做些什麼呢?

媽媽不要華麗昂貴的首飾,不要價值不菲的禮物,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就是我們自己,也許就在昨天,一枝初葉蓓蕾的康乃馨,一塊乾淨整潔的桌布,一張純潔無邪的笑靨,便讓媽媽倍感欣慰。因為——孩子長大了,懂得如何疼媽媽了。這就是在告訴媽媽:媽媽,我愛你!

昨天便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那美麗的母親節,然面對於每一個愛著媽媽的孩子來說,每一天都是母親節,讓我們用最溫柔的心情,擁抱媽媽,告訴她:「媽媽,我愛你!」

母親節演講稿(三)

親愛的同學們:

當有人問你,在這個世界上你最愛的人是誰?我想,你會毫不猶豫地回答:「當然是生我養我的父母!」是的,我們愛自己的爸爸、媽媽,因為他們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世界上最真摯的愛。父母不僅教會我們怎樣做人,怎樣去接受和認識世間的真善和美醜,更教會我們如何去愛祖國母親,如何用淵博的知識去做一名新時代建設祖國的接班人。

作為一名小學生,愛國在我們的幼小心靈里印象可能很模糊,因為我們未曾經歷過前輩們那些風霜雨雪的戰爭歲月。但我相信同學們在學習的過程中和老師的教育下,一定會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將來用知識和成績來回報新世紀的祖國母親。沒有和平偉大的祖國,哪有溫暖幸福的家?

茫茫五千年,祖國母親經歷了太多的滄桑。在戰火紛飛,硝煙瀰漫的戰爭歲月里,就曾湧現過許多可歌可泣的英雄志士。他們為了祖國母親的安危,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用生命扞衛祖國的尊嚴。一個多世紀的戎馬生涯,祖國母親已由一個弱不禁風的孩童變成了久經沙場的英雄壯漢,真正成為世界的一大強國,永遠的屹立於世界的民族之林。

隨著改革開放步伐的日益加快。中國這個古老的國度已經取得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座座富饒美麗的大油田已把貧油的帽子甩在腦後。一座座高樓似寶塔般矗立在城市的中央。一條條橫跨東西南北的柏油馬路上飛馳著亮麗豪華的轎車。更值得我們驕傲的是科學技術的迅猛發展,讓載人宇宙飛船能成功的發射和返回。二千零三年航天英雄楊利偉的成功飛行,已成為人們心中真正的航天楷模。兩年以後的一天,「神州六號」又成功實現了兩位航空英雄的太空夢想,讓他們永遠成為我們心中的航天驕子。

多年來,我們的祖國各項事業的蓬勃發展,更加快了我們向已開發國家靠近的步伐,使中國成功加入世貿組織。特別是體育事業的飛速發展,更令世界華人驚心動魄。2008的「北京奧運」把奧林匹克的激情與榮耀將定格在北京,一個更加開放的中國正大步走向世界。

俗話說「前人栽樹,後人乘涼」。這一樁樁一件件驚人的成績,怎能不讓全世界龍的傳人而感到自豪呢?我們作為新時代跨世紀的接班人,更應該努力去擔當起建設祖國的大任,將來用熱血和青春報答祖國母親的養育之恩。讓祖國母親永遠成為世人矚目的焦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