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幼兒演講稿

幼兒演講稿(一)

各位老師、小朋友們:

大家早上好!

有一首歌,它唱出了人們的肺腑之言,所以,會唱的人很多,留傳了也很久,歌的名字叫《世上只有媽媽好》。

是啊,我們每個人能說出的最甜美的字眼是「媽媽」,能發出的最美好的呼喚是「媽媽」。「媽媽」,這個簡單卻又意味深長的字眼,充滿了希望,充滿了關愛,充滿了撫慰,充滿了所有的甜蜜和所有的美好感情。

是媽媽,給了我們生命,也給了我們濃濃的愛。早晨,當我們還在被窩裡時,是媽媽匆匆忙忙起來為我們做早飯;傍晚,當我們放學回家看卡通片時,是媽媽在為我們洗衣服;晚上,當我們要上床睡覺時,又是媽媽為我們準備好了洗澡水;當我們學習、生活上遇到難題時,又是媽媽陪著我們一起想辦法……媽媽給了我們無私的愛,也賜予了我們那麼多不能忘卻的東西,我們從媽媽那裡學會了寬容、學會了理解、學會了廣博、更學會了為他人著想。可是我們又為媽媽做過什麼呢

結合規範教育月,我們中三班開展了「我的好媽媽」系列德育活動,活動中通過讓孩子講述自己的好媽媽,為媽媽製作禮物並利用離園時間為媽媽獻禮等活動,進一步增進了孩子和媽媽之間的情感。

明天就是三月八日,你們知道它是誰的節日嗎媽媽的節日。小朋友回答的真棒。3月8日不光是媽媽的節日,它也是奶奶、姥姥、老師、阿姨的節日。在這個平凡而又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裡,我衷心祝願我們幼稚園已經當了媽媽、即將當上媽媽和終將成為媽媽的教師、阿姨們節日快樂!天天快樂!

三八節,又是小朋友對媽媽表示感恩的日子。你們想為你的媽媽做些什麼呢幼兒回答:幫助媽媽洗衣服、做飯,給媽媽捶背,幫媽媽拿拖鞋,給媽媽倒杯水。是啊!讓我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表達對媽媽的愛吧!用我們靈巧的小手畫一幅美麗的圖畫,用我們清脆的嗓音唱一首優美的歌,帶著甜美的微笑去問候一聲,為媽媽端上一杯熱氣騰騰的茶水,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在節日裡為媽媽送上一個驚喜吧。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演唱歌曲《不再痲煩好媽媽》。老師相信,所有的小朋友都會像歌中唱的那樣,做個讓媽媽省心的好孩子。

謝謝大家!

幼兒演講稿(二)

各位老師小朋友:

大家好,我是大一班的***小朋友。

一年一度的3月8日婦女節即將到來,在這偉大的節日裡,我們應該向我們的媽媽表示點什麼,在這裡,我們雖然不能送上一枝花,但是我們可以用我們自己的方式把我們的愛表達出來,獻給我們敬愛的媽媽。

小朋友們:請張開雙臂去擁抱那敬愛的媽媽吧!偉大的媽媽們,我們懂得您的愛,懂得您的付出,這是我們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一種深深的愛,今天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就讓我代表所有的小朋友提前向您們說一聲:謝謝,媽媽您們幸苦了!我們永遠愛您們!

幼兒演講稿(三)

時光如流,一轉眼,我從事幼兒教師這個職業已經十多年了。在幼稚園這片沃土中,我和孩子們朝夕相處,共同成長。我用汗水和愛心澆灌著孩子們稚嫩的心田,同樣孩子們也用他們天真,坦率,真誠的愛感染著我,促使我一直奮鬥在幼教的行業中。在充滿童趣的世界裡描繪自己五彩的人生。

回想當初,只是因為喜歡小孩,我毫不猶豫的走上了幼兒教師這個崗位。開始,我是帶著無限的遐想和憧憬來到孩子們中間的,可很快這些遐想和憧憬變為了泡沫。孩子們的吵鬧聲和沒完沒了的告狀,判不清的案情,小孩子們的吃喝拉撒。特別是我帶小班時,我從家長手中接過哭鬧的孩子,哄呀,逗呀,可他們依舊哭鬧。亂舞亂蹬的手腳落在我的臉上,劃破了我的襪子。突然,「嘩」的一聲,一個孩子吐了,正巧,吐在我的新衣服上,一股酸臭味撲鼻而來。一種迷茫和退縮感涌了上來。我覺得我的選擇錯了,我動搖了。

可慢慢的,慢慢的,我發現我與孩子門在這吵鬧聲中結下了深厚的感情,當我沉默時,孩子們會搖我的手,()兩眼望這我說;「蔣老師,是我們惹你生氣了嗎?我們是好孩子,不惹你生氣。

記得上一次語言課,故事講了一半,我就再也說不出話好了,我不停的咳嗽,這時班上最調皮的一個小男孩走了過來說;」蔣老師你坐,休息一會兒。「其他的小朋友也圍了過來問;」蔣老師你怎麼了?蔣老師你怎麼了?第二天早晨,我剛走進教師,班裡的孩子紛紛從懷裡掏出胖大海,西瓜霜,金嗓子,稚聲稚氣地叫個不停;「老師,快吃我的胖大海」老師試試甜的西瓜霜,老師,還有我的金嗓子。望這眼前的情景,我的眼睛濕潤了。我真的被孩子們的天真童心所感化了,這時我忽然發現我的選擇是對的。這是一個普通而光榮的職業。也就在這時,我才真正理解到這一行中的內涵,我慶幸我堅定了我的選擇。

十年過去了,我在摔摔打打中成熟了,我懂得了一名幼兒教師應樹立正確的兒童觀,教育觀,應有一顆愛孩子的心。孩子的成長需要愛,為教師必須要有一顆博大的愛心,照這每一個孩子,讓他們感到溫暖。老師在孩子們的心中是神聖的,偉大的,每當和孩子們做遊戲時,他們會爭先恐後的拉著我的手,為能夠被老師拉著而感到高興,還要把這高興的事在晚上和媽媽說;「今天老師拉我的手了,老師喜歡我!」孩子純真的童心是多麼寶貴。在孩子中間,那种放松,無拘無束,融洽的氣氛是多麼吸引我,那些共同玩耍是賴皮,有趣的遊戲,時而天真,時而深沉的交談,有常令我以無窮的回味。而當孩子們有進步時所體驗的那種成功感,是其他任何工作都無法比擬的。於是,我便漸漸愛上這分職業而不能自拔。這種愛是我最好的老師,這種愛,更是一種沉甸甸的責任。是的,是這愛,使我對這種工作更加成熟,更加能心應手,孩子們也在愛中融化了,久而久子,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段音符,孩子們都和我有了默契,能心飲神會。當我幸勤的汗水澆灌在孩子身上時,當我口乾舌燥時,我發現孩子們忽然長大了,懂事了。猛然間,我找到了自身的價值,幼兒教師的工作是塑造人的工作,它神聖,偉大。我每天和孩子們同手,同玩,同歡笑,被童趣所感染著,我的心也在淨化著,我更加不後悔我的選擇。

每一天,我都要面對各種各樣的孩子,然而每個孩子就像是一本書,要想讀懂他們就要細細品位,耐心的翻看,我將為讀懂這本書而無怨無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