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的幸福生活演講稿

我的幸福生活演講稿(一)

尊敬的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是來自xx中學的xx。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幸福生活》。

著名作家畢淑敏曾經在《提醒幸福》中這樣寫道:“幸福並不與財富、地位、聲望、婚姻同步,它只是你心靈的感覺。”于丹老師則給了幸福一個溫情的詮釋,她說:“幸福只是一種感覺,與貧富無關,同內心相連。”那么,我想,此時此刻站在這裡演講的我是不是也應該是幸福的呢?

我的幸福生活就充溢在滿滿的四季之中:春風拂面之日,同家人一起踏春賞花,伴著鳥語花香,笑語連連;夏日炎炎時節,清晨充滿欣喜的拉開窗簾,迎接第一縷陽光的洗禮;秋高氣爽之時,伴著瑟瑟秋雨靜坐窗前,翻閱照片信件,回憶起曾經的美好時光,隨筆寫出最合心意的文字;寒氣襲人的時節,捧一杯溫熱的奶茶,讀一本怡人的好書,戴著耳麥,聽著好歌,悠閒度日……

記得那是一個陰雨綿綿的下午,我拿著數學成績單,走在回家的路上。72分,從來沒有過的分數,真是丟人!考試前我對媽媽信誓旦旦承諾的畫面與媽媽對我充滿信心的畫面在我的腦海里不停的交織著。我該怎么辦呢?每天早上媽媽都不辭辛勞的早起為我準備營養的早餐,晚上又早早為我做好豐盛美味的晚飯,平時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那就更不用說了,但我卻居然考砸了!真不應該!“回來啦,考得怎么樣呀?應該還不錯吧!”媽媽在家門前迎接我,還是一如既往的溫柔。我很慌亂,不敢用正眼看媽媽。媽媽似乎明白了幾分,語氣輕鬆地對我說道:“快去換衣服吧,別感冒了!一次小測試代表不了什麼,分數並不能衡量一個人的成敗。只要你不放棄,媽媽永遠支持你!”聽了媽媽的話,我一下子輕鬆了,無比鄭重的向媽媽點了點頭。我暗暗發誓,一定要用最好的成績報答媽媽。在接下來的學習過程中,我收穫的不僅僅是一個個滿意的成績單,更有父母對我深深的愛,所有的這一切都讓我感到無比的幸福。

家庭生活如此,學校生活也一樣,她讓我感到了滿滿的幸福。劉老師,您還記得嗎?您剛來的時候,咱們班的同學不懂事,總覺得您過於嚴厲,什麼事都要求我們做到最好,我們都很怨恨您。但您卻從不介意似的,還一個勁兒的給我們打氣,您說:“什麼事情都不能夠先放棄,要儘自己最大的能力,至少,要做到問心無愧。”您是負責任的好老師,您那么信任我們,我們又怎能讓您失望呢?在您的帶動下,我們班學習的勁頭一天比一天足,學風也一天比一天好。您說,我能不幸福嗎?還有那次籃球賽,我們班輸了。在我們拼盡全力之後,我們仍然輸了。我們相擁而泣,彼此安慰。您滿含熱淚的眼睛,您真誠的面容,融化了我們的心。那一個時刻,我知道,我們都是幸福的。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老師,我想告訴你們,除此之外,我還有幸福,那就是作為龍泉人的幸福。三月的春風傳來陣陣清香,花海中遊人如織,賓客如雲。他們或在林中穿梭,或在田間漫步。好不愜意,好不幸福!這還不夠,據我所知,咱們龍泉正在全力實施“54321”倍增計畫,千方百計建設最能支撐“世界級、萬億級的國際高端產業基地”的“汽車龍泉”;最能體現“高端化的城市業態、現代化的城市形態、特色化的城市文態、田園化的城市生態”有機融合的“田園龍泉”;最能適應人民民眾日益增長的物質和文化需求、“宜業宜商宜居”的“幸福龍泉”。我相信,要不了多久,“三最”龍泉一定會被打造成為中國一流、世界知名的“世界田園城市”。你們說,作為龍泉人,我能不感到由衷的幸福嗎?

說到這裡,我突然想起“中國的保爾”吳運鐸曾經說過的一段話:“即使自己變成了一撮泥土,只要它是鋪在通往真理的大道上,讓自己的夥伴們大踏步地衝過去,也是最大的幸福。”與他比較起來,我一味的接受幸福是不是太自私了呢?贈人玫瑰,手留余香。一個人的幸福不是真正的幸福,只有大家都幸福了,那才是真正的幸福。我知道幸福掌握在我自己的手心裡。我會珍惜,更會給予。謝謝!

我的幸福生活演講稿(二)

我從小就生活在衣食無憂的家庭,雖然爸爸常和媽媽說“窮養兒,富養女”,可我知道,他們也就是說說而已,對於我這個兒子的要求幾乎都是百般滿足的,也許,在別人看來,這就是幸福,可說心裡話,我一點都感覺不到,直到有一天,我才真正的感覺到自己是幸福的。

那是我九周歲生日的那天,由於高興,爸媽都多喝了幾杯,在從酒店下樓的時候,他們都忙著自己急急的往回走,在走了不遠的拐角處,媽媽也許是見我沒有跟上他們,突然的停住了腳步,滿臉怒容的返回,正準備好好訓斥我做事“拖拉”的時候,我第一次看到了媽媽張著嘴巴驚訝不已的表情,一時間在酒店樓梯上的行走的人都停下了腳步,靜得幾乎聽得到繡花落地的聲音,看到媽媽那種發自內心的高興的淚水嘩嘩的順著臉頰流著,我仿佛聽到了媽媽流在淚水裡的潛台詞:“孩子,你真棒”。就在我不解的皺起眉頭的時候,聽到了姑媽,大姨,還有酒店服務員幾乎同時發出的聲音,我臉一下子臉紅紅的不知所措起來。

“你們顧己跑了,只有我這小孫子想著來扶我下樓梯了。”白髮蒼蒼的老奶奶疼愛的撫摸著我的頭開心的對著爸爸媽媽說。我這才一下子明白過來。

“兒子,好樣的。”爸爸帶著酒氣將我摟在懷中說。我繼續的扶著老奶奶一步一步的走下樓梯,()心裡像灌了蜂蜜一樣的甜。

“真是好樣的,從小看大,現在的社會有這樣的孩子,難得呀。”酒店的服務員七嘴八舌的議論著,我那時感到了全身從未有過的舒暢,不經意想到了我們學校寫在牆上的校訓:“成人成才成功”。爸爸也許和我想到了一塊,讚許的沖我豎起了大拇指。突然間,我感覺到了那些新玩具,新遊戲帶來的短暫的快樂所無法比擬的幸福。因為,這是一種發自內心的讚許。

從此,我成了親戚朋友教育孩子的典範:“你看人家多懂事……你要好好學學……”你說,還有比這更幸福的生活嗎?

我的幸福生活演講稿(三)

我們這個時代的孩子是幸福的,我們很幸福!有的幸福元素太多了,就不懂得珍惜了!

看完上面的兩段話,就讓我舉一兩個例子說說我的幸福生活吧:在學校的幸福生活中有老師的關愛,有同學之間的和睦。打架就像一家人一樣,在一起開心的學習,開心的玩,我們大家互相幫助,互相促進,這都是我們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也是大家庭所能做的事請不是嗎?在校園裡還能認識很多好朋友,學校的幸福生活就是這樣的了。

除了學校的幸福生活,還有家裡的幸福生活。我媽媽是以愛我、疼我的媽媽,媽媽也很幸苦,又要做家務活,又要照顧我,多么幸苦呀!而我的爸爸哪?他雖然很少回家,一個月才回來那么一次,但他心裡一直都很關心我,愛我,天天我也想爸爸,多么希望爸爸能多抽空來陪陪我呀!我的這個大家庭,很溫馨,這個家雖然很小,但在我心目中,他一直很漂亮。因為這的“小家庭”里有我們這一家三口,所以這家變得充實,美麗。

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學校生活中,無論是苦,是累,是難過,是快樂、是興奮,這都是我們的幸福生活呀!再苦裡包含著我們的淚水和汗水和我們的淚水。在累里包好著我么的努力了一天的成果。在快樂里也是我們幸苦一天的成果。在這些裡面無論是成功是失敗,多事我們的幸福生活。在成功時我們一起分享是快樂的,失敗時我們一起分享是苦澀的,但苦澀里也包含著快樂。這才是我們幸福生活的開始,因為我們已不再是小孩子,是一個成熟的大孩子。現在我們懂得什麼是叫快樂了,什麼叫傷心,什麼叫關心,什麼叫幫助,什麼叫學習。所以我們一定要將恩熙現在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