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福爾摩斯探案讀後感

福爾摩斯探案讀後感(一)

福爾摩斯探案是英國最負盛名的偵探小說家阿柯南道爾寫的,他被人譽為「偵探小說之父」。他的代表作《福爾摩斯探案》問世到今天已經有了100多年的歷史了,這部巨作不但沒有在時間的長河中被湮沒,被銷蝕,而且仍以其驚險的場景,生動的故事,跌撞起伏的情節,扣人心弦的懸念吸引著全世界千千萬萬的讀者。

柯南道爾塑造的大偵探福爾摩斯的形象是使廣大的讀者欽佩甚至傾倒的英雄,他智勇雙全,具有非凡的智慧和才幹,他以豐富的科學知識,嚴密的邏輯推理,細緻的調查研究以及一往無前的膽識,與狡猾的犯罪,窮凶極惡的敵人作鬥爭,為社會伸張正義,捍衛了法律的尊嚴。因此,福爾摩斯成為了人們心中的大英雄,成了令壞人聞風喪膽的剋星。

隨著科學的進步和破案手段的更新,人們對付犯罪的手段似乎也更完善了。然而,福爾摩斯那些自身所具備的優秀品質是永遠值得人們尊重和學習的,這是福爾摩斯的形象用不褪色的原因,也是《福爾摩斯探案》這部名著能夠歷久不衰的根本之所在。當年,柯南道爾為了中途結束他的小說,在一次探案中讓他的主人公殉職。但一些狂熱的崇拜都無法接受這個結果,無法忍受作者設定的結局。無奈之下,柯南道爾只好讓主人公又在接下來的一部小說中死而復生,從而平息了一些讀者的憤怒和不滿。直到目前,從世界各地寄往小說中的福爾摩斯先生的住地倫敦貝克街221號乙的信件從未斷過。為此,英國政府在1981年按小說中的地址設立了福爾摩斯的寓所,並雇用一名女秘書專門處理來自世界各地的信件,把一位藝術形象現實化……《福爾摩斯探案》的巨大藝術魅力由此可見。

在福爾摩斯的帶領下,我相信在世界的每個角落,都會有正義的出現,險惡與犯罪將會慢慢消失,讓世界呈出一片新的形象,變得更加美麗!

福爾摩斯探案讀後感(二)

最近我看了一本叫《福爾摩斯探案集》的書籍。書中的每一個故事情節都深深地吸引了我,每當我如饑似渴的翻閱它,總會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福爾摩斯探案集》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一位智勇雙全的私人偵探歇洛克。福爾摩斯和他的搭檔華生醫生偵破一系列複雜神秘的謎案,探尋事實真相,為社會伸張正義的驚險故事。

在作者筆下任何看似無法偵破的謎案都在福爾摩斯的認真觀察和推理下揭開了它神秘的面紗。邪惡永遠戰勝不了正義的,罪犯終究會被繩之以法。

書中的主人公福爾摩斯是一個足智多謀,具有非凡的智慧和才幹的人。他以豐富的科學知識、神奇地推理、認真地思考、仔細地研究,與狡猾的罪犯、頑固的敵人作鬥爭。他伸張正義為民除害,使人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不僅是辦案中,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在學習中都要認真地思考和仔細地觀察,不要放過任何一個漏洞和難題。()總而言之,成功=認真+努力+汗水。

我感謝《福爾摩斯探案集》這本書,因為它讓我知道了許多知識,也讓我懂得了世理,更增加了我的智慧。

福爾摩斯探案讀後感(三)

在暑假裡,我看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福爾摩斯探案》。

這本書寫的十分有趣,故事裡的情節險象環生,十分驚險,讓人讀了,就像在坐紙上過山車一樣。

這本書是英國柯南道爾寫的,「血字的研究、四個簽名」這兩個故事聲動地再現了福爾摩斯在偵破為愛尋仇,因則生痕,族人相殘和警匪恩怨等一樁樁血案中所表現出的智慧,勇氣和力量,展示了正義與邪惡的激烈交鋒,良知與罪惡的現實考驗。

還記得書中的一個片段:「麥多納先生屢次提到的那隻丟失的啞鈴,可你卻置若寡聞。你知道,這是間臨水的房子,而且有丟失了有重量的東西,把兩者聯繫起來考慮我們就容易聯想到,那件重物肯定是墜著某種東西沉到河裡了。所以我昨天晚上徵得艾姆的同意,一個人待在書房裡,把包裹丟了下去。因此,今天要你寫張便條給巴克,就是以便敲山震虎,迫使那個把包裹沉入河中的人再把它撈起來。福爾摩斯判斷事情十分冷靜,坐到椅子上認真思考。我們應該學習福爾摩斯,在做題遇到難題時,靜下心,認真思考,不能退後,當然想讓自己的腦子更聰明,就要多做題,福爾摩斯破過的案子很多,所以很聰明。

這就是我愛看的書《福爾摩斯探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