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時間狩獵讀後感800字

這是一本神奇的書,翻開它,我的眼前展現出一個全新的世界。這是一本有趣的書,閱讀它,我的內心泛起了陣陣愉悅的漣漪。這是一本智慧的書,品味它,我的靈魂得到了一種超越時代的升華。

《時間狩獵》是中國科幻作家星河摘錄了外國11篇著名的短篇科幻小說,加以評論,最終整合成書的。這本書將文學與科技結合,講述了回到過去獵殺恐龍,人類得到吃不完的糧食等等神奇事件,讓我們在遨遊想像天空的同時,深刻感受無私、認真、寬容、理智思考、尊重等等人生哲理的重要,感嘆人類偉大的智慧,也了解到一些科幻文學知識。

在《時間狩獵》一書中,最觸動我的,要數《時間狩獵》這篇短篇小說了。它是美國科幻大師雷·布拉德伯里所著,講述了主人公艾克爾斯在所支持總統當選後,參加了時間狩獵:回到過去,獵殺本就將死的恐龍,而因不小心離開指定路線,踩死了一隻蝴蝶,最終,導致現代總統落選,法西斯上台。一隻小小的蝴蝶,本來無可厚非,可經過時間的沉澱,就引起了這麼一連串的蝴蝶效應,導致嚴重後果。這使我頗感震撼,認識到了時間力量之大,更明白了,積累的重要性。

滴水穿石,小小的水滴之所以能有那麼大的力量,都源於日積月累的堅持滴答。回首古今中外,大多名人名士都是經過眾多小的積累,才造就了大的成功。唐代著名大詩人李白少年時代廣泛閱覽,才有了後來的文采盎然。美國金融投資大師威廉·江恩用6年時間去研究美國證劵市場所有記錄,最終憑藉數百萬k線圖的經驗積累,發現了有關證劵市場發展趨勢的預測方法--「控制時間因素」……這都告訴我們:「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壘土。」這必不可少的積累就像一架雲梯,一節一節也許並不起眼,但千階萬階下來,就幫你到達了那個遙不可及的目標。積累又是一個漫長而辛苦的過程,看似不起眼的一點一滴,()真正做起來,又有幾人真正能風雨無阻,得病受傷也仍然不放棄?所以,很多人為了眼前的蠅頭小利,去選擇「捷徑」,書店裡的書也有著顯眼的兩個字--「速成」。哪知,最好的捷徑就是踏踏實實、一層層的努力積累。沒有積累,哪來的輝煌成就?就算能有短暫的外表光鮮,內里卻始終是空虛的。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任何一項技能的掌握和任何成長都需時間的沉澱與鞏固,任何的成功都需經過時間的考驗。

華羅庚曾說過:「成功在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要想真正完成夢想,就要從小努力,定好一個目標,並為此積累,一直堅持。終有一天,我們驀然回首往事時,能充滿自信地笑著喊出:「我努力過,我堅持了,我不後悔!」

這本書,讓我將思想從書本中解放出來,它的文字像大海波濤一樣,一次次沖刷著你的靈魂,讓你沉醉其間並忍不住不斷往下探索。它喚醒了你的想像力,帶你遨遊在宇宙深處,感受超越時代的魅力。而當你細細品味時,它又如一片溫暖的沙灘,隨手捧起一把沙,便能看到一枚枚精美的貝殼,在心靈的清泉中熠熠生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