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經典語錄:時間很短,天涯很遠

1、沒有風的日子,雲是雨的守望;沒有夢的日子,等待會荒廢時光。這個世界上,誰也不是誰的永遠,就去唱哪一曲風花雪月,吟那一闋歲月靜好,煙火、流年、紅塵、滄桑,淺淺遇,淡淡忘。

2、不管處境如何,積累自己總是沒錯,或博覽群書思辨而形成自己的知識體系,或訓練自己的技能成為專業高手,這些積累會讓你的生命變得有厚度。等到被機會選中那刻,自己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然後開始一點一點釋放自己的能量。如沒有這個積累,哪怕走運也不過是曇花一現,因為根本沒有可以透支的資本。

3、何時何地,你都要明白,你是活給自己看的,別把別人的評價看得太重,凡事只要於心無愧,就不必計較太多。

4、那些膚淺的讚美,是陽光中的塵埃,迷惑你的視界;那些非議與詛咒,亦是麻醉你的毒藥,終會讓你亂了心智。

5、識人不必探盡,探盡則多疑。知人不必言盡,言盡則無友。責人不必苛盡,苛盡則眾遠。敬人不必卑盡,卑盡則少骨。讓人不必退盡,退盡則路寡。

6、無論路途多險,步履維艱,切勿被動地改變自己,唯如此,你才會與眾不同。

7、智慧由聽而得,悔恨由說而生;沒有口才又不守沉默的人,會有大不幸。君子話簡而實,小人話雜而虛。不必說而說,這是多說,多說要招怨;不當說而說,這是瞎說,瞎說要惹禍。多思考,少發言。勿過於依賴語言的功能,卻忘了沉默的力量。說話出自天性,沉默出自智慧。

8、生活不是用來妥協的,你退縮得越多,能讓你喘息的空間就越有限;日子不是用來將就的,你表現得越卑微,一些幸福的東西就會離你越遠。在有些人前,不必一而再的容忍,不能讓別人踐踏你的底線。只有挺直了腰板,世界給你的回饋才會多點。

9、最適合你的顏色,才是世界上最美的顏色。

10、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

11、人這一輩子,我只能說,有些事是出乎意料的,有些事是情理之中的,有些事是難以控制的,有些事是不盡人意的,有些事是不合邏輯的,有些事是恍然大悟的,但無論發生什麼事,都別忘了自己的本心,自己的良心,自己的性格還有自己的原則。

12、若是有緣,時間空間都不是距離;若是無緣,終日相聚也無法會意。錯誤的開始,未必不能走到完美的結束,世間沒有什麼事是一定的。都是在碰、在等、在慢慢尋找。

13、一個人,先得受傷才能明了,先得跌倒才開始成長,先得丟失才會有收穫。 很多時候,就是在跌跌拌拌中,我們學會了生活。

14、心若親近,言行必如流水般自然; 心若疏遠,言行只如三秋之樹般蕭瑟。 不怕身隔天涯,只怕心在南北!

15、一個人最好的樣子就是平靜一點,哪怕一個人生活,穿越一個又一個城市,走過一個又一條街道,仰望一片又一片天空,見證一次又一次別離。然後在別人質疑你的時候,你可以問心無愧地對自己說,雖然每一步都走的很慢,但是我不曾退縮過。

16、人生不過是一場旅行,你路過我,我路過你,然後各自向前,各自修行。

17、知道為什麼說相見不如懷念么?那是因為相見只能讓人在現實面前無奈的哀悼傷痛,而懷念卻可以把已經注定的謊言變成曾經美好的童話。

18、你不清楚為什麼而忙,就會忙不到點子上而浪費時光。你沒有大事可做,就會在小事上糾纏不休而忘了前行。你心中沒有夢想,就會把蠅頭小利當成追逐的對象。你不知道心中的嚮往,就會心裡沒底越走越心虛。你不能成為心靈的主人,就會淪落為外在情物的奴隸。

19、最理想的生活狀態其實是這樣:在大城市奮鬥,在小城市生活。奮鬥不要奮鬥到老眼昏花,要懂得適可而止,地位、金錢和欲望是永遠沒有盡頭的,而生活卻要在合適的時候及時全心去體會,因為生命只有一次,不要浪費了。

20、時間很短,天涯很遠。今後的一山一水,一朝一夕,安靜的去走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