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秦牧經典語錄語句

1、有時,望著莽莽蒼蒼的大地,我騎著思想的野馬賓士到很遠很遠的地方,然後,才又收住韁繩,緩步回到眼前燦爛的現實中來。

2、儀表、衣著、裝飾的美好固然可以給人以美感,而心靈的美、智慧的美、行為的美所能夠激發起人們的美感,總是要比前者強烈得多。外表美的缺陷可以用內心美來彌補,而心靈的卑污卻不是外表美可以抵消的。

3、要把平常的東西寫得光彩照人,就要注意觀察事物,發揮想像力,抓形象,用這比那,用那比這,使之相得益彰,才能達到平中有奇。

4、掌握知識一定得要求精確,錯誤的知識,有時比無知更加可怕。

5、這些缺陷者、殘廢者捧出來的藝術花束往往是格外鮮艷的,他們的汗水,化成花朵上晶瑩的露珠了。把阻力化成動力,( 謝文東 最小說)使壞事儘可能變成好事,這些缺陷者在藝術上的卓越成就不正是些雄辯的例證嗎?

6、那些最好的散文,有的使人想起了銀光閃閃的匕首,有的使人想起了餘音裊裊的洞簫,有的象明淨無塵的水晶,有的象色彩鮮明的瑪瑙……,一切的散文形式都應該提倡,各種形式都應該儘量具有豐富多彩的內容。

7、優秀的書籍像一個智慧善良的長者,攙扶我一步步向前走,並且逐漸懂得了世界。

  1. 謝文東經典語錄
  2. 最小說最新經典語錄
  3. 老子是癩蛤蟆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