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名言

勵志語錄

1、情生智隔。

2、征服世界,並不偉大,一個人能征服自己,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3、把自己的欲望降到最低點,把自己的理性升華到最高點,就是聖人。

4、嫉妒別人,仇視異己,就等於把生命交給別人。

5、一個人如果不被惡習所染,幸福近矣。

6、誹謗別人,就象含血噴人,先污染了自己的嘴巴。

7、平安是幸,知足是福,清心是祿,寡慾是壽。

8、人之心胸,多欲則窄,寡慾則寬。

9、寧可清貧自樂,不可濁富多憂。

10、受思深處宜先退,得意濃時便可休。

11、勢不可使盡,福不可享盡,便宜不可占盡,聰明不可用盡。

12、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

13、平生不做皺眉事,世上應無切齒人。

14、須交有道之人,莫結無義之友。飲清靜之茶,莫貪花色之酒。開方便之門,閒是非之口。

15、多門之室生風,多言之人生禍。

16、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將名利掛心頭。粗茶淡飯隨緣過,富貴榮華莫強求。

17、“我欲”是貧窮的標誌。事能常足,心常愜,人到無求品自高。

18、人生至惡是善談人過;人生至愚惡聞己過。

19、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

20、莫妒他長,妒長,則己終是短。莫護己短,護短,則己終不長。

21、做事不必與俗同,亦不宜與俗異。做事不必令人喜,亦不可令人憎。

22、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一、孝順。二、行善。

23、存平等心,行方便事,則天下無事。懷慈悲心,做慈悲事,則心中太平。

24、心量狹小,則多煩惱,心量廣大,智慧豐饒。

25、平生無一事可瞞人,此是大快。

26、“惡”,恐人知,便是大惡。“善”,欲人知,不是真善。

27、扶危周急固為美事。能不自誇,則其德厚矣!

28、遇順境,處之淡然,遇逆境,處之泰然。

29、是非天天有,不聽自然無。

30、五官刺激,不是真正的享受。內在安祥,才是下手之處。

31、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

32、不妄求,則心安,不妄做,則身安。

33、不自重者,取辱。不自長者,取禍。不自滿者,受益。不自足者,博聞。

34、積金遺於子孫,子孫未必能守;積書於子孫,子孫未必能讀。不如積陰德於冥冥之中,此乃萬世傳家之寶訓也。

35、積德為產業,強勝於美宅良田。

36、能付出愛心就是福,能消除煩惱就是慧。

37、身安不如心安,屋寬不如心寬。

38、羅馬人凱撒大帝,威震歐亞非三大陸,臨終告訴侍者說:“請把我的雙手放在棺材外面,讓世人看看,偉大如我凱撒者,死後也是兩手空空。

39、夢中冥冥有樂趣,覺後空空無大千。

40、兒孫自有兒孫福,莫為兒孫做遠憂。

41、擇善人而交,擇善書而讀,擇善言而聽,擇善行而從。

42、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

43、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44、未必錢多樂便多,財多累己招煩惱。清貧樂道真自在,無牽無掛樂逍遙。

45、靜坐常思己過,閒談莫論人非,能受苦乃為志士,肯吃虧不是痴人,敬君子方顯有德,怕小人不算無能,退一步天高地闊,讓三分心平氣和,欲進步需思退步,若著手先慮放手,如得意不宜重往,凡做事應有餘步。持黃金為珍貴,知安樂方值千金,事臨頭三思為妙,怒上心忍讓最高。切勿貪意外之財,知足者人心常樂。若能以此去處事,一生安樂任逍遙。

46、處事不必求功,無過便是功。為人不必感德,無怨便是德。

47、恨別人,痛苦的卻是自己。

48、人之所以平凡,在於無法超越自己。

49、大肚能容,斷卻許多煩惱障,笑容可掬,結成無量歡喜緣。

50、改變自己,是自救,影響別人,是救人。

51、謊言像一朵盛開的鮮花,外表美麗,生命短暫。

52、唯其尊重自己的人,才更勇於縮小自己。

53、人不求福,斯無禍。人不求利,斯無害。

54、智者順時而謀,愚者逆時而動。

55、常常責備自己的人,往往能得到他人的諒解。

56、見己不是,萬善之門。見人不是,諸惡之根。

57、學一分退讓,討一分便宜。增一分享受,減一分福澤。

58、念頭端正,福星臨,念頭不正,災星照。

59、善人行善,從樂入樂,從明入明。惡人行惡,從苦入苦,從冥入冥。

60、心慈者,壽必長。心刻者,壽必促。

61、骨宜剛,氣宜柔,志宜大,膽宜小,心宜虛,言宜實,慧宜增,福宜惜,慮不遠,憂亦近。

62、苦口的是良藥,逆耳必是忠言。改過必生智慧。護短心內非賢。

63、你目前擁有的,都將隨著你的死亡而成為他人的。那為何不現在就布施給真正需要的人呢?

64、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65、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人生最大的失敗是自大。人生最大的愚蠢是欺騙。人生最可憐的是嫉妒。人生最大的錯誤是自卑。人生最大的痛苦是痴迷。人生最大的羞辱是獻媚。人生最危險的境地是貪婪。人生最煩惱的是爭名利。人生最大的罪過是自欺欺人。人生最可憐的性情是自卑。人生最大的破產是絕望。人生最大的債務是人情債。人生最大的罪過是殺生。人生最可惡的是淫亂。人生最善良的行為是奉獻。人生最大的幸福是放得下。人生最大的欣慰是布施。人生最大的禮物是寬恕。人生最可佩服的是精進。人生最大的財富是健康。人生最高的享受是學佛。人生最大的快樂是念佛。

66、心好命也好,富貴直到老。命好心不好,福轉為禍兆。心好命不好,禍轉為福報。心命具不好,遭殃且貧夭。心可挽乎命,最要存人道。命實造於心,禍福為人招,信命不修心,陰陽恐虛矯。修心亦聽命,天地自相保。

67、寡言養氣,寡事養神,寡思養精,寡念養性。

68、改變別人,不如先改變自己。

69、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見識。感激鞭打你的人,因為他消除了你的業障。感激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導了你應自立。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能力。感激斥責你的人,因為他助長了你的定慧。感激所有使你堅定成就的人。

70、凡夫迷失於當下,後悔於過去、聖人覺悟於當下,解脫於未來。

71、節慾戒怒,是保身法,收斂安靜,是治家法,隨便自然,是省事法,行善修心是出世法。守此四法,結局通達。

72、人生就象一場戲,因為有緣才相聚。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該去珍惜。為了小事發脾氣,回頭想想又何必。別人生氣我不氣,氣出病來無人替。我若氣死誰如意?況且傷神又費力。鄰居親不要比,兒孫瑣事由他去,吃苦享樂在一起,神仙羨慕好伴侶。

73、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名:”大雄“.故名:”大雄寶殿“.即佛也。

74、忍耐好,忍耐是奇寶。一朝之念不能忍,鬥勝爭強禍不小。忍氣不下心病生,終生將你苦纏繞,讓人一步有何妨,量大福大無煩惱。

75、寒山問拾得:世人有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我當如何處之?拾得曰:只要忍他、避他、由他、耐他、不要理他,再過幾年,你且看他。

76、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77、惡是犁頭,善是泥,善人常被惡人欺,鐵打犁頭年年壞,未見田中換爛泥。

78、氣是無明火,忍是敵災星,但留方寸地,把於子孫耕。

79、你能把”忍“功夫做到多大,你將來的事業就能成就多大。

80、屈己者,能處眾,好勝者,必遇敵。

81、事不三思總有敗,人能百忍自無憂。

82、是非以不辯為解脫,煩惱以忍辱為智慧,辦事以盡力為有功。

83、萬事得成於忍,與其能辯,不如能忍。

84、傷人之語,如水覆地,難以挽回。

85、時時好心,就是時時好日。

86、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87、得理要饒人,理直氣要和。

88、不怕事多,只怕多事。

89、真正的布施,是把煩惱、憂慮、分別、執著、通通放下。

90、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91、學佛就是學做人。佛法,就是完成生命覺醒的方法,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為、思想、見解。

92、聖人求心,不求佛;愚人求佛不求心。

93、凡夫轉境不轉心。聖人轉心不轉境。

94、知”因果“即知進退。知佛法,即得開心果。

95、欲知過去世,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96、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

97、智者知幻即離,愚者以幻為真。

98、世間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99、學佛的孩子不變壞,學佛的老人不痴呆,學佛的少年永不敗。

100、不惜光陰過時悔,黑髮不學白髮悔。酒色賭博致禍悔,安不將息病時悔。官行賄賂致罪悔,富不勤儉貧時悔。不孝父母老時悔,遇難不幫有事悔。動不三思臨頭悔,盲目草率錯時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