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學會承受痛苦

學會承受痛苦

文/王紫雲

生命是一條湍急的河流,在短暫的流逝中我們曾遇到過大壩,遇到過泥沙,亦或是暴風驟雨,這些障礙與困難、磨礪與痛楚或許會成為我們心中的暗礁。可是,當我們勇敢地面對時就會發現,那些曾經的傷疤會讓我們生命的河流,流得更寬、更遠,更加清澈無比。

小時候,總是擔心自己的錯誤被老師當堂指出,僅僅是因為小小的自尊心已經能夠強烈地感受到什麼是羞恥。可是,生性頑皮的我總是免不了被老師恨鐵不成鋼地呵斥,於是流淚、傷心,甚至產生了對老師的埋怨。隨著歲月的流逝,當我長大了、懂得更多時,才發現那些嚴厲的批評——“坐直了”、“為什麼粗心的毛病老是改不了”、“字要寫得橫平豎直,因為你是中國人”卻又顯得那么地親切,因為我良好的形象與習慣贏得了朋友們的稱讚。

於是,曾經小小的痛,變成了現在的財富。

成長中,多次面對著與三年、五年,甚至十年的朋友離別的場景,每次都忍不住潸然淚下。當我在新的環境中慢慢摸索時,孤獨的痛楚便會悄然爬上心頭。然而在朋友們不斷地祝福與鼓勵中,也逐漸明白君子之交淡如水的道理,更加地懂得珍惜與守護這些來之不易的友情。

於是,痛苦教會我為人處世的道理。

在所有的離別中,親人的逝去會讓人更加地迷茫與絕望。看到曾經熟悉的生命走到盡頭,記憶中與之一同經歷的坎坷與幸福,在撕心裂肺的哭聲中再次浮上心頭。然而,在無盡的緬懷中,我們也明白:逝者已去,生者已矣。(勵志文章  )於是,學會更加地珍惜身邊鮮活的生命,並帶著離開的親人的夢想,勇敢地走下去。

於是,痛苦又教會我如何行走在這光怪陸離的社會上,給了我永遠向前的信念

學會承受痛苦吧!既然無法逃避,就勇敢地接受。你會發現,當我們坦然接受後,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禮物出現在痛苦的尾巴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