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小故事:三個人與一隻蜘蛛

勵志小故事:三個人與一隻蜘蛛

  勵志心語:對於同樣的事物,不同的心態,將導致不同的認識與不同的結果。心態決定個人命運。

  一保蜘蛛在斷牆處結了網,把家安了下來,但是,它的生活關沒有安寧,因為它常常會遭受風雨的襲擊。

  又是這么天,大雨來臨,它的網又一次遭受劫難。大雨剛過,這隻蜘蛛向牆上支離破碎的網艱難地爬去。由於牆壁潮濕,它爬到一定的高度就會掉下來。它一次次向上爬,一次次地又掉下來……

  一直在裡面避雨的三個人看到蜘蛛爬上去又掉下來的情景,開始討論起來,他們的觀點卻大不一樣。

  第一個人看到後,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地說:“哎,我的一生不正如這隻蜘蛛嗎?我們的境況就是這樣。雖然一直都在忙忙碌碌,可結果卻是一無所得。( )看來我的命運和這隻蜘蛛一樣也是無法改變的。”

  第二個人在旁邊靜靜地看了一會兒,不屑一顧地說道:“這隻蜘蛛真愚蠢,為什麼不從旁邊乾燥的地方繞一下爬上去呢?以後我可不能像它那樣愚蠢。再遇到棘手的問題我一定要用頭腦認真思考,不能一味地埋頭苦幹,儘量尋找解決問題的捷徑。”

  第三個人專注地看著屢敗屢戰的蜘蛛,他的心靈為之深深地震撼了,他在想:“一隻小小的蜘蛛竟然具有如此執著而頑強的精神,有這樣的精神就一定可以取得成功。我真應該向這隻蜘蛛學習!”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人生的12種積極心態] [調試心態,找對方向,成功就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