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小故事:把你的夢想貼在牆上

勵志小故事:把你的夢想貼在牆上

一天,我聽說在弘益大學附近有一家很別致的餐廳,便想前往一探究竟。這是一家名叫「天邊」的居酒屋(日式餐廳)。

到了那裡,你就會發現,它的確與眾不同。在打開餐廳門的瞬間,便聽到六七名迎賓職員的齊聲招呼「歡迎光臨!」就連廚房的師傅們也熱情加入了飯廳服務員的行列,一齊問候顧客。我觀察到,他們對每一位出入的顧客都是如此。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當飯桌前的顧客稱讚師傅的廚藝時,所有職員整齊如一地向著那位發出稱讚的顧客送上90度的躬身行禮。服務生看到我們一行人準備碰杯,便走過來詢問準備用什麼祝酒詞,且在將內容記下後走開了。隨後,又到我們碰杯時,所有職員一齊吶喊我們的祝酒詞。我不好意思地問,這樣做是不是太痲煩了,回答是:「這就是我們店裡的風格。」

最讓人驚訝的是,所有員工都是從早到晚拚命地幹活,並且還能做到始終對客人保持微笑。出於好奇,我詢問其中一名職員:「看你們工作得這麼拚命,這裡的薪水一定比別的地方高吧?」他回答:「薪水雖然高不到哪裡去,但我們努力工作是因為我們有夢想。」

接著,他指向餐廳的牆面。典雅的牆上貼著很多精緻的卡片,他說每張卡片上都記載著一位職員的夢想。他自己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優秀的廚師,將來開一家自己的餐廳。

後來我才知道,這家居酒屋的創始人叫大嶋啟介,是一位35歲的年輕人。這家餐廳在日本已經很有名氣了。在日本的自由之丘和澀谷等地方開有五家店面。弘大附近這家是海外的一號店。大嶋啟介在著作《天邊的朝禮》中寫道:「成為天邊職員的唯一條件就是,一定要有成為企業家的目標。」在成為天邊的職員後,必須將自己的夢想貼在牆上,並且一定要寫上實現這個目標的截止日期。

  1. 勵志小故事:把你的夢想貼在牆上
  2. 勵志小故事:越過那道門檻
  3. 勵志小故事:上帝只給他一隻老鼠
  4. 勵志小故事:每天淘汰你自己
  5. 勵志小故事:困境即是機遇
  6. 勵志小故事大道理
  7. 名人勵志小故事
  8. 人生必讀的10個經典職場勵志小故事
  9. 職場人必讀的10個經典勵志小故事
  10. 經典勵志小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