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小故事:真正的機會在哪裡

四年前,我的兩位學生分別來找我諮詢關於大學畢業的就業問題。他們都是很聰明的年輕人,讀書時成績都是十分優秀,興趣和愛好很相同,對於他們來主,有許多工作機會可供選擇。當時,我的一位朋友創辦了一家小型公司,也正委託我物色一個適當的人做助理,於是我建議兩個年輕人去試試看。

他們倆分別去應徵,第一位前去拜訪的名叫幾米,面談結束後他打電話給我,用一種厭惡的口氣對我說:“你的朋友太苛刻了,他居然只肯給月薪400美元,我拒絕了他。現在,我已經在另一家公司上班了,月薪600美元。”

後來去的學生名叫唐克,儘管開出的薪水也是400美元,儘管他同樣有更多賺錢的機會,但是他卻欣然接受了這份工作。()當他將這個決定告訴我時,我問他:“如此低的薪水,你不覺得太吃虧了嗎?”

他說:“我當然想賺更多的錢,但是我對你朋友的印象十分深刻,我覺得只要能從他那裡學到一些本領,薪水低一些也是值得的。從長遠的眼光來看,我在那裡工作將會更有前途。”

那是四年前的事情了。第一位學生當時在另一家公司的薪水是年薪7200美元,目前他也只能賺到8750美元,而最初薪水只有400美元的唐克,現在固定的薪酬是20000美元,外加紅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