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經典勵志故事:一袋寶石

經典勵志故事:一袋寶石

一個清晨,天還未亮,漁夫就來到河邊準備撒網,在岸邊他感覺到有什麼東西在他的腳下,一摸是一小袋的石頭。他撿起袋子,將漁網放在一旁,坐在岸邊等待日出。

他在等待黎明,以便開始一天的工作,他懶洋洋地從袋子裡拿出一塊石頭丟進水裡,然後又把一塊石頭丟進水裡。因為沒有其他事可做,他繼續把石頭一塊一塊地丟進水裡。

慢慢地,太陽升起,大地重現光明。這時除了手裡最後一塊石頭之外其他的石頭都已經丟光了。當他藉著白天的光,終於看清自己手中所拿的東西時,他的心跳幾乎停止,那是一顆寶石!在黑暗中,他竟然把整袋的寶石都丟光了!

在不知不覺當中,他的損失有多少?他充滿懊悔,咒罵自己,傷心地哭了起來。

他在無意間獲得的,財富足以改變他的生活,然而在不知不覺當中,在黑暗中,他又把它們丟掉了。

勵志感悟:

上天對我們每個人都是很公平的,他會給每個人機會,但是就看你把這個機會當作是「寶石」還是「石子。」(職場勵志小故事)

  1. 職場人必讀的10個經典勵志小故事
  2. 經典勵志小故事
  3. 經典勵志小故事:多等一遍雞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