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成功創業者要具備三大共同特點

成功創業者要具備三大共同特點

1、思維活躍,善於創新。

成功的創業者普遍有活躍的思維,能很快的接受新鮮事物,看待問題喜歡多方面思考,找出幾種不同的解決方案。對於司空見慣的問題,他們會有不同的看法,他們會發現蘊含在裡面的商機。他們喜歡自己動腦動手,構想新奇的點子,甚至自己動手做小製作。很多成功的創業者曾經是從事技術工作,甚至做出重大發明的人,比如百度總裁李彥宏。創業獲得成功的很重要一點就是選項目,選擇新奇又實用見效快的項目就很需要創業者有獨到的眼光與創新能力。因此在某種意義上說,創新能力越強,創業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

2、行動果斷,不拖泥帶水。

成功的Cye創業者認準了一件事情,就馬上去做,甚至因此放棄許多很重要的東西,比如大學中途輟學,微軟的比爾·蓋茨、雅虎的楊致遠。對創業者而言,機會很重要,尤其是新興行業,一錯過機會就再不會有,如果比爾·蓋茨性格優柔寡斷,怎么也得拿到畢業證再創業吧,那就不會有今天的微軟帝國。(創業  )創業者是行動果斷的人,拖泥帶水、優柔寡斷的人是很難獲得成功的的,他們會把機會輕易放過的。想到了就去做,能越快把想法變成行動的人,創業成功的可能性也越大。

3、百折不撓、堅韌頑強。

創業者在創業及管理自己的企業過程中會遇到很多麻煩,甚至會遇到致命性的打擊,這就要求創業者有堅韌頑強的性格,百折不撓的精神。遇到困難毫不退縮,以積極的心態應對,想方設法去解決困難。一個成功的老闆應該能經受的住市場動盪的考驗,忍受的了世人的冷嘲熱諷。如果你遇到困難就特別悲傷沮喪,受不了一點打擊那你最好不要去創業。

創業是智者的事業,它要求你有敏銳的頭腦,創業是勇者的事業,它要求你果斷行動,創業是強者的事業,它要求你不怕失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