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親職教育

高三家長不能犯的20項忌諱

高三家長不能犯的20項忌諱

1、強調即使考上某某某那樣層次的學校,我們也挺滿意;

2、給他們吃些什麼,喝些什麼都跟高考聯繫起來說事;

3、棒打鴛鴦;

4、大考小考追問名次;

5、經常打氣說:有志者事竟成;我老是說這樣的話,看來變嘮叨了。

6、不讓孩子睡懶覺和娛樂;我容許睡覺,不容許娛樂。

7、許諾“如果你考上某某校”,我們給你某某某;我也許諾過,兒子會經常沉浸在許諾中。

8、強調:你是全家的希望,(  )你的高考是今年家裡最大的事;

9、到處聽講座,用聽到的各種信息轟炸孩子;我倒是沒時間聽講座,但是從網上拷貝過很多信息轟炸過。

10、主動要求給孩子在學習上幫忙;我總是不長記性,記不住這個禁忌。

11、強迫孩子執行任課老師的計畫;我雖然沒強迫,但是勉強過。

12、飯桌上路途中都追問的是高考話題;我三句話就離不開這個話題。

13、孩子情緒一有些反常就窮追不捨問原因;我會忍不住觀察的,孩子不說就心裡難受。

14、說話、走路一派肅穆,家庭氣氛異常;

15、對關於高考的相同觀點反覆羅嗦;

16、不停地說:高考對你很重要,你要是再努力些,再能提高些該多好;

17、到處搜羅卷子給他們做;

18、常給孩子說:即使你考砸了,依然是我們的好孩子;我還是說過的,看來不行。

19、一兩次小考失誤就鄭重其事“共同和孩子找原因”;

20、慨嘆:你什麼時候考完我們就輕鬆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