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的十個關鍵點

高三的十個關鍵點

  複習

  整個高三階段保持平和的心態。一次考試是對之前的學習效果的檢驗,不要做范進也不要輕易沉淪。不要笑的太早,要做笑到最後的人。注意每個細節,對知識的梳理、對知識盲點的搜尋至關重要。

  知識整理

  建議有幾個積累本。語文:字詞、作文素材;英語:常用多義詞、詞組、各種錯題;數學/物理:錯題、難題、典型例題;化學/生物:書本上細小的知識點。

  交流

  多與老師交流。老師高考方面的經驗是三年的學習遠不可相比的,不要害怕、不好意思、怕被罵等等。從老師那裡可以獲取:心態上的降壓、學習方法的指點、人生困惑的解答.....當你走完這半年,你會由衷感激你的老師。

  “攀比”

  “攀比”是動力也是阻力。然而成績只能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一個人的價值。目標:找準自己的位置。做最好的自己。不患得患失,陪計較分數。

  備課方法

  高三備考是個時間相對較長的過程,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與學習效率。不宜在開始階段耗費太多精力,開夜車之類尤不可取。然後是效率,( )這是相對而言的,因人而異,達到最佳狀態就行。

  題海戰術

  高考要求的應試技巧,需要通過題海得到。沒有一定量的訓練,無法達到熟練程度,也無法真正掌握高考的答題技巧。但另一方面仍然有缺陷.....總結比做題更重要!

  關於各科平衡

  經歷了新起點、第一次八校聯考,已經更清晰地了解高考題型的特定。要獲得高分,每一門都不能偏廢。分數密度最大的理綜萬萬不可大意。了解各科的特點才能對症下藥。特別提一下:語文、英語比較弱的同學應當多練多做,掌握答題技巧,找到答題感覺。

  關於答題

  合理分配時間。提前做完一定要認真檢查,最好不要浪費在考場上的時間。在找到適合自己的答題節奏後儘量保持,不要輕易改變。

  關於穩定

  穩定壓倒一切。高考六成以上是基礎題,不要一味攻難題。細心是高考成功的必要條件,否則再聰明也不會拿到高分。

  關於各科

  語文:多積累作文素材,找到詩歌鑑賞、現代文閱讀、語言運用的答題程式,摸清選擇題出題方向。

  數學:弄清概念,做好前110分,花大力氣鑽難題、總結後面兩個大題的解題方法。

  英語:一個詞----多練。尤其是聽力、完型、閱讀。

  物理:理綜獲得高分的關鍵。( )牢記基本知識點,攻克壓軸題。鑒於我的慘痛經驗,除了練還是練。

  化學:理綜抓分的最好機會。積累細小的知識點,學會總結。

  生物:答題方式至關重要,要踩到分點。另外,生物暫時不是一門嚴謹的科學,高中只要求了解一般情況,不要鑽牛角尖。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最有效的高三複習方法] [高三複習三境界 ]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