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勵志:答題卡填塗技巧必知

高三勵志:答題卡填塗技巧必知

1、掌握正確的填塗時間和順序。

  英語要塗的答案比較多,答題卡填塗的順序和時間尤其值得注意。

  正確的塗卡操作是:每做完一道大題塗一次卡。既無後顧之憂,又能節省時間。

  全部做完再塗卡,帶來的危害是:一是擔心做不完,來不及塗卡,所以做題時可能惴惴不安。二是也確實存在著忘記或來不及塗卡的現象,年年都有“糊塗”的考生為此痛哭流淚。

  一道大題塗一次比做個小題就塗一次要節省時間。塗卡看似小事,不正確的來回找塗也會浪費幾分鐘的時間。

2、不可更改答題卡上的試題序號。

  英語完成句子題有10道,分左右兩列排序。有的同學沒看清,匆忙下筆,結果把72題的答案寫在了76題的空格後。然後想當然地自己把數字76改為72,認為閱卷老師明顯可以看到。

  這其實萬萬不可。雖然答題卡上確實可以明顯看到整個題的情況,但是高考閱卷,這道題目是要掃描到電腦上,然後按每一小題切割開來,分給各位老師批改。( )也就是說,一個老師只批改一個小題,如76題,而不是整個題,所以如果你更改了題號,該老師的螢幕上將不會顯示你做的76題的答案--你寫的72題的答案,老師怎么可能給分你呢?

3、儘量避免塗改,不要潦草,書寫美觀。

  為了避免同學們將答題卡弄破,高考禁止使用膠帶。

  但還是有很多同學不能避免塗塗改改。特別是作文,卷面要“為悅己者容”,一個塗擦就像一塊傷疤,無疑對自己的作文產生不好的影響。所以,同學們要打草稿(英語作文),其它的要想好了再下筆。

  再就是不要潦草。要使用0.5毫米簽字筆認真書寫,筆跡出水要流暢,潦草的字型往往掃描到電腦後更顯輕飄、草率,有的顯示還不明顯。字距要緊湊,不能太開,太開了稀疏難看。作文一定要分段(通常三段),既美觀,又能凸顯段落開頭的連線詞或句子。

4、不可超出範圍。

  電腦無法掃描出超越方框的內容,所以把答案寫出方框,等於沒寫。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三考生必須重視的高考考試技巧] [高考憑成績填報志願的特別技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