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考前考生必須做好10件事

高考考前考生必須做好10件事

1、抓住最佳記憶時間。心理學研究證明,早晨起床後半小時及晚上睡覺前半小時由於不受前攝抑制、後攝抑制的影響,記憶效果最好。建議考生在早晨起床後半小時及晚上睡覺前半小時複習最關鍵、最重要的課程內容。

2、以高考心態做卷。一些考生認為自己已經做了好幾個月的卷子了,臨考前一個星期不做,看看就行了,這可能會導致考試時手生,影響發揮。老師建議考前以高考的心態做些試卷,到高考時就會以平常心態做卷子。

3、注意飲食衛生,防止胃腸疾病。考生回家複習,家長往往會給他們準備大魚大肉,但暴飲暴食會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影響情緒安定,不利於考試。建議按照平時的飲食習慣吃飯就可以,沒有必要因加強營養去吃大魚大肉。

4、制定作息時間計畫。在最後一個星期內,不少考生已離校回家複習,老師們建議這些考生,把每天的複習功課、文體活動、休息與睡眠的時間安排合理,防止在家複習忙忙亂亂,按計畫行事,使生理節奏感與心理節奏感增強。

5、把生物鐘調向高考日。按照高考上午開始時間與下午開始時間複習功課,有助於進入高考狀態,充分發揮已掌握的知識。

6、不再做難題,不再做新的題目,以免自信心受打擊。

7、少玩電腦和上網。玩電腦、上網容易上癮,影響考生複習時間,也會抑制考生對已掌握知識的發揮。

8、調整睡眠。從現在起切忌再「開夜車」,建議考生根據自己的情況把晚間睡眠調整到十點或十一點。( )6月6日晚上切不可提前上床,否則很容易輾轉反側難以入睡,使心緒煩躁不安,影響考試。

9、參加自己喜歡的文體活動。調節情緒、消除疲勞、養精蓄銳,以穩定的、飽滿的情緒迎戰高考。但參加體育活動時,切忌劇烈運動,防止受傷。

10、不想考試後的事。隨著高考日的臨近,不少考生開始想起考後的安排了,容易分散注意力,老師們建議考生在考前應集中心思,全力以赴迎考。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考考前謹防五大「心理陷阱」] [高考考生考前心理減壓6種方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