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考志願

金融學——最受高考生追捧的熱門專業

金融學——最受高考生追捧的熱門專業

第三方調查機構麥可思昨天公布,截至5月5日的調查數據顯示,金融學是被調查2010屆高考考生最熱門的備選專業。無論是男生、女生,文科生、理科生,或者成績排名在何種層次,均表示在志願填報時,最可能首選的是金融學。麥可思提醒考生,熱門專業就業時未必「火爆」。

「麥可思高考生與家長月度跟蹤調查」以參加2010年高考的學生和高考生家長為調查對象,從2009年9月6日至2010年5月5日,共收回高考生有效答卷14892份,考生家長有效答卷16507份。

調查顯示,女生的五大熱門備選專業為金融學、會計學、財務管理、英語、法學;男生為金融學、電氣工程、電子信息、機械設計、土木工程。文科生的五大熱門備選專業為金融學、法學、會計學、漢語言文學、財務管理;( )理科生為金融學、電氣工程、電子信息、機械設計、土木工程。成績排名前25%、25%-75%、後25%的考生,均將金融學作為第一備選專業。北京、上海兩地考生,當前填報意願最高的也均為金融學專業。

值得注意的是,結合麥可思對全國大學畢業生的調查研究來看,高考熱選的專業,實際就業情況並非與填報時一樣「火爆」。2010屆被調查考生的熱門備選專業中,法學、英語、漢語言文學、會計學都是2007屆至2009屆連續三屆失業人數最多的專業,特別提醒考生需要謹慎選擇。

就上海而言,2009屆上海生源本科畢業生當年高考熱選的十大專業中,法學專業學生畢業半年後的就業率為80%,專業對口率43%;工商管理專業,畢業半年就業率為91%,專業對口率僅41%;信息管理與信息系統專業,畢業半年就業率為89%,專業對口率為41%。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考志願:2010年高考報考六大熱門專業] [高考填報志願:最熱門的五大專業解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