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考場上順利應考五大細節

高考考場上順利應考五大細節

高考即將開始,考生正在為高考做最後衝刺。結合曆年考生經常出現的問題,考生在高考過程中應注意一些事項,避免因一些客觀因素,影響高考的正常發揮。

一:考場「踩點」有三看

由於高考考生是全部打亂順序後安排考場的,因此大多數考生將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參加高考,考前考生都要主動地到考場「踩點」。不過查看考點要有一番講究,應多在細節處下工夫。

一般來說,考生「踩點」時,要清楚自己的考場在哪個樓、第幾層,哪個教室,位置在哪,座位靠門窗還是靠牆角,理英語聽力播放設備有多遠?廁所和其他服務設施在哪?另外,考生前往查看考點的途中,應計算考場離開居住地有多遠?有幾種交通工具可選擇?需要花多少時間?還有坐私家車去的考生需要留心考點周邊是否有停車位,家遠的要查看考點周邊有哪些餐館。

二:考試規則須清楚

考生應特別注意不要違犯幾類容易被忽視的考場紀律規定,如攜帶規定以外的物品進入考場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考試開始信號發出前搶答和結束信號發出後拖答,將試卷、答卷和草稿紙帶出考場以及在規定之外的地方書寫姓名、考號和其他標記信息。
 
三:高考食譜主打清談

如何滿足考生高強度勞力腦動所需營養和能力的要求,幫助考生保持良好的心態狀態,是家長和考生很關注的事情。日前來自北京醫院營養科負責人透露,設計高考菜譜除應注意營養方面搭配外,還要考慮顏色的搭配,漂亮的色彩會刺激食慾,減輕考生因天熱、緊張帶來的食欲不振的症狀。
 
四:四類用品莫入場

考生在考場須必備准考證等八件物品,但同時要明白有四類用品是不能帶入考場的:第一是通訊設備,如呼機、手機等;第二是電子存儲設備,( )包括計算機、文曲星、電子詞典和MP3等物件;第三塗改液、修正帶等修改工具,有些考生平時習慣用塗改液,容易忽視考場是不允許使用的;第四是其他物品,像草稿等都是不許帶入場的。
 
五:考試鎮定有竅門

進入考場後考生不要再為成敗考慮,只要端正動機,但自己注意力全部放在回答試卷問題上,做好自己會做的題;每次上考場之前,考生可暗自為自己打氣,當心慌意亂時,考生應暗示自己:這一關我一定能夠順利通過;當心慌難以控制時,運用有節律的深呼吸來控制緊張心跳的過程,具體方法是:深深吸一口氣,憋一會,再舒緩地呼出,如此反覆幾次即可。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考考場制勝必備技巧] [高考狀元透露考場上的十大妙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