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高三經典勵志文章

高三經典勵志文章

《你從高三走來》

每年六月七八號,高三學子都要在高考的獨木橋上作無聲無實戰對抗的角逐與較量。也許就在八號那一晚,太多筋疲力竭的孩子就開始回望,自己一路走過的高三,究竟是一道怎樣的風景?

眾說紛紜。而「高山」恐怕是對高三風景最好的詮釋。每箇中國學生,都有一座陡峭的高山,高三充滿挑戰;高三的學習不可能一帆風順,失敗挫折在所難免,高三是一座讓人經常覺得失意的高山。

可是,高三更是一座風景壯麗的高山!雖然枯燥至極,除了做題還是做題,然而,在休息之餘吟幾句唐詩,背幾首宋詞,不也像置身於雲霧繚繞、鳥鳴其間的山中,讓人倍感心曠神怡?況且山中亦有好多奇花異果等你採摘,那是寒窗前十一年你可能疏於採摘的!古人登高而望遠,今人臨危而攀高,都在為了心中的目標而戰鬥,都在尋求視野的更開闊!(勵志文章  )針對而執著,高效而多智,這是高山才能激發的榮耀。

一雜誌云:「少年自有少年狂,渺崑崙,笑呂梁,磨劍數年,今將試鋒芒。烈火再煉三百日,化莫邪,斷金剛!」唯有高三,才能磨鍊我們稚嫩的雙肩。唯有站在今日之高山,才能一眼笑對昨日之丘陵,豪情應對明日深溝或淺灘。

自信,可讓宇宙瘋狂地改變。實力,鑄就自信的雙翼。而實力,正基於高山之顛痛苦的採擷。猶記得,六月六號,是當年二戰盟軍諾曼第成功登入之夜,想著這點,或許你七八號的戰鬥就能處處告捷!

加油吧,天下苦難而堅韌的中國孩子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