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勵志文章:決勝高三,做頭老黃牛

高三勵志文章:決勝高三,做頭老黃牛


魯迅先生有句名言:「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這是魯迅先生的志向,也是魯迅先生的立場。我們今天的高三學子,雖然不必對別人橫眉冷眼,卻要有「甘為孺子牛」的精神。我們要有這樣的志向和立場,讀高三,下定決心做頭老黃牛。

高三是決定一個人未來走向的一年,至關重要。人生風雲多變,很難把握自己的命運,但是高三這一年卻可以把握。努力奮鬥了與玩玩打打,結局肯定會相差萬里。

大家都聽說過這句勵志語吧:「吃苦一年,幸福一生。」人生能有幾回搏?用一年的辛苦換一生的幸福,同學們說這劃不划得來?何況,對於那些喜歡拼搏的人來說,奮鬥就是一種享受。

所以,高三這一年要捨得吃苦。此時不搏何時搏?高中不是療養院,父母送大家到學校來不是為了享福。在高三想享受生活的想法是完全不切實際的,是要不得的。

同學們都知道武裝特警是最厲害的。請問他們的本事是天生的嗎?(勵志名言  )肯定不是,他們是經歷過了「魔鬼訓練營」才練就一身功夫的!高三學生也要向他們學習,經受魔鬼訓練。不經過魔鬼一樣的訓練能成為戰勝魔鬼的人嗎?

其實,高三的學習顯然不能稱為「魔鬼訓練」,同學們也不必做魔鬼,魔鬼太可怕了。我換一個好的形象,做牛,高三學生確實要做一頭默默耕耘的老黃牛。

首先要有牛勁。說一個人脾氣犟,我們常常說他像牛。牛這個動物,脾氣倔。我們高三學生也需要這種倔脾氣:不達目的不罷休!

剛進入高三的時候,大家一定心裡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考上某某大學!一定要把某科學習搞上來!一定要考到多少分!一定要怎樣怎樣……可是,過不了多久,有的同學就把當初自己的誓言忘到九霄雲外了。

這些同學本質就是缺乏牛勁。所以我們要做牛,做牛的堅韌不拔,不達目的不罷休。一個人心中沒股氣,不想爭口氣,很難實現自己的理想。

其次要拿出牛吃草的精神。

把牛系在一個樁上,它會把一塊草地啃得一乾二淨。我們也要做牛,教室就是我們的樁,輔導書是我們的草。同學們要能安下心來,坐在教室里默默啃好自己的草。

學習最忌諱東一榔頭西一棒子,淺嘗輒止。同學們要認認真真學好一本輔導書,不要這山望到那山高,也不要眼高手低。其實,輔導書大同小異,有的同學喜新厭舊,總喜歡不停地換新輔導書;知識也不是花朵,有的同學喜歡走馬觀花。這兩種心態都要不得,都學不到紮實的知識。

堅持做一頭用心吃草的牛,就能取得很大的進步,就能把自己的弱科補起來,就能穩打穩紮,決勝高考。

等到成功時,同學們就會無愧於這個稱呼:我們是牛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