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校長講話稿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校長講話稿

《迎著春光向高考,胸懷目標築輝煌》

鄒茂全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上午好!

迎著明媚春光,我們豪情滿懷、虎氣沖天。十二年寒窗苦讀、辛勤勞作,為的是這衝刺和決戰的時刻。在此,我謹代表學校並以個人的名義向廢寢忘食辛勤耕耘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敬意!向銳意進取發奮攻讀的同學們致以親切的問候!

再過四十一天,我們將省質檢,質檢之後便是高考之日。百日衝刺的時刻到了,只有100天的時間!100天,在歷史的長河中只是個瞬間,但是對於我們來說,卻意義重大,不同凡響,十分寶貴,萬金難買。它是出征的號角,衝鋒的戰鼓,高潮的前奏,勝利的先導,成功的鋪墊。我們在這裡舉行高考百日誓師大會,為高三年全體師生加油鼓勁,壯行助威。從現在開始,我們將為奪取2010高考的全面勝利發起衝刺。

每位師生都要緊急行動起來,投入到這最後的百日衝刺中。教師要追求高效的課堂,提高複習的有效性,進一步提高教學工作計畫性、科學性,穩紮穩打,步步為營;每位教師更加明確高三教學所承載的使命和責任,以主人翁的意識和高度負責的態度,全力以赴抓好高三教學,抓好複習迎考工作,力爭使更多的學生進入更好的大學殿堂。

每位同學要珍惜一百天,抓緊一百天,拼搏一百天,奮鬥一百天,專心每一天,專注每一刻。有句格言說:播下一個行動,收穫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收穫一個品格。要讓人生的春天紮根於我們腳下的沃土,就必須從現在做起,從學習上的每個細節做起,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在每次考試中力爭每一分。這樣才能在高考中穩操勝券,收穫人生的碩果。總之,在這一百天裡,我們沒有理由放鬆懈怠,虛度光陰,畏懼不前;我們只有將自己的生命以最大的限度進行濃縮,在極其寶貴的時空里高速地運轉,決不言棄,志在成功!(勵志演講  )要有中流擊水、浪遏飛舟的勇氣,要有力挫群雄、蟾宮折桂的銳氣,要有決戰決勝、金榜題名的豪氣,甚至要有獨占鰲頭、捨我其誰的霸氣。挫折為我們鋪路,夢想為我們引航。不懈的奮鬥,最終百鍊成鋼。我們,必將輝煌!

在最後的時間裡,我們有了自己人生的選擇:選擇了大海,就去乘風破浪;選擇了藍天,就去展翅翱翔;選擇了高山,就去努力攀登;選擇了高考,就全力以赴。行動—行動—行動是最好的誓言。奮鬥,讓飛翔的夢在六月展翅;奮鬥,讓雄心與智慧在六月閃光。同學們,拼搏百日、贏在高考,向著心中的目標,出發!勝利屬於你們,2012,金榜題名,高考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