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發言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發言

各位老師、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備戰高考一百天的誓師大會隆重而又充滿激情。我們高三的同學代表、教師代表、家長代表,代表2012屆做了很好的發言,字字懇切、句句實在,道出了同學們的決心,講出了老師們的希望和家長的期盼。我們都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讓九十五中的高三學子走向成功人生,為你們的終身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同學們,未來的一百天非常寶貴,我代表學校,希望同學們在三個方面繼續努力:

第一,要自信。美國作家愛默生說:“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決”。中國也有一句格言:“思其敗則必敗,思其難則必難。信其行則可行,信其成則可成”。面對高考這嚴峻的挑戰,你們要克服自卑、畏難的心理。在任何時候都要相信自己,只有自信才能拯救自己,只有自信才能在人生的競技場上發揮出最佳水平。請同學們每天早上醒來告訴自己的第一句話就是:“我能行”!還要相信我們的老師,九十五中有一支能夠吃苦,肯於拼搏,勇於奉獻的高素質的教師隊伍,近年來我們創造了夠楊一中分數線的留校學生二本全部上線的奇蹟,做到了低進高出。我相信,我們這一屆仍舊會拼出一片新天地,再鑄一個新輝煌。

第二,要自律。高考就是一場激烈的競爭,競爭中,勝利屬於強者。所以在今後的一百天中,老師也許對你們的要求更嚴格、訓練更艱苦,我相信同學們能夠理解。良好習慣的養成,決定一個人未來的命運,所以,高三無特區,在做人做事上要嚴格要求自己,要樹立九十五中學最高年級勤奮好學、遵規守紀的好榜樣。

第三,要自強。今天拼高考,不再是有大學上,而是有好大學上,有名牌大學上,所以高考的競爭仍然十分激烈。只有基礎紮實,知識全面,能力過硬的強者才能捷足先登。在這一百天,練習的難度將進一步加大,知識的容量將進一步擴充,考試的次數將更加頻繁,你們要靠頑強的意志,來應對磨鍊和壓力。(勵志演講  )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管遭受什麼挫折,不管每次考試成績是優是劣,都要以積極的態度正確對待,永不言棄。要從困難中獲得動力,從挫折中取得經驗,從失誤中找準方向。就像籃球巨星喬丹說過的那樣:“我會接受失敗,但我不會接受放棄”

老師們,同學們,一百天是新的起點,一百天是新的征程。我們要在學校“自強達志”精神的引領下,珍惜100天,拼搏100天,奮鬥100天!最後衷心祝願我們2012屆高考再創新的輝煌!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