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校長講話稿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校長講話稿

尊敬的家長代表、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學校隆重召開2012屆高考迎考誓師大會。

首先,我代表學校向在高三畢業班辛勤耕耘、無私奉獻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敬意!向勤奮學習、頑強拼搏、屢創佳績的同學們致以親切的問候!同時向一直支持我校各項工作的家長同志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今天,是距離高考百天的特殊日子,回想三年來一千多個日子,同學們已經由幼稚頑皮的少年成長為風華正茂的青年了,大家在課堂中享受快樂,在活動中展示才華,校園生活充滿無限樂趣,等等這一切……都將寫入紫雲中學永久而值得紀念的歷史!

2012屆高三年級是紫雲中學建校以來不平凡的一屆畢業生,自2005年紫雲中學成立,2008年畢業生是紫雲中學首屆畢業生,學校從08年以來高考成績連年有新的突破,高考本科錄取比率年年提高,實現了紫雲中學高考成績逐年攀升的目標,09年高考中:文史類考生李鐵同學以623分的成績獲得塘沽區第一名的優異成績,2010年學校還獲得了“塘沽高中畢業班工作綜合評估優秀單位”的光榮稱號。今年,2012屆畢業生“會以什麼樣的高考成績再次向全區父老匯報”將是我們面對的最大挑戰!

剛才,聽了各位代表的發言,我和大家一樣很受鼓舞,憧憬六月,我們似乎看到了那場沒有硝煙的戰鬥,看到了我們紫雲中學新的希望,更堅定了我們成功打好2012年高考勝仗的決心!因為,紫雲中學這一屆高三年級擁有學校精心安排的、最強的師資隊伍,他們中間有特級教師、有市區級的學科帶頭人、還有區、校級骨幹教師,是紫雲中學最具豐富的應對高考經驗的教師群體。老年教師甘做黃牛,不用揚鞭,自奮青蹄;中青年教師珍愛光陰,爭分奪秒,願把生命化做紅燭;他們和同學們一樣面對高考嚴峻的考驗,始終不渝的努力著,我可以自豪地說:“紫雲高三年級的教師隊伍是全區最優秀的教師團隊。”大家一定要清醒地認識到:要想在高考這場戰役中勝出就一定要聽從學校的指揮、與老師們齊心協力!要堅信:有老師的指導,同學們可以功倍事半、少走彎路;有老師的幫助,同學們可以有策略地學習、有指向地用力……所以,“老師就是同學們成功最重要的一半”,我衷心地希望同學們能和各位老師緊密配合,攜手決戰100天,出色地完成學習任務!

剛剛聽到了同學們的誓言,我很為你們高興,大家的決心和鬥志固然值得肯定,但更大、更重要的考驗還在等待著你們——“劍指六月,誰是真正的英雄?”還需要我們用更大的努力、更多的汗水、更優異的成績去回答……

在距離高考還有100天的關鍵時刻,我想提兩點意見,供大家參考:

第一.調整心態、奮力一搏

高考是一次知識、能力、心理素質等多方面的綜合測試,100天時間足以讓我們創造奇蹟!“百日磨勵酬壯志,不負江東父老情”,既然同學們選擇了拼搏,就要實現理想!在紫雲中學這個人才輩出的地方,大家要用青春寫下詩行,要讓夢想張開翅膀!為了父母的養育之恩,為了老師的培養之情,用頑強地拼搏打造理想,用辛勤的汗水澆灌希望!(勵志演講  )所以,在最後這100天,我真誠地希望我們高三的每一位同學,要有“拂去龐雜而追逐根本,直抵核心部位”的心態,徹底拋掉一切雜亂思緒,科學、合理地安排好自己的複習和休息的計畫,堅定“天生我才必有用”、“盡心努力我無悔”的信念,心靜如水,拼博到底!

第二.堅持到底、拼到最後

同學們,我相信在未來百日拼搏的過程中,大家一定還會經歷一次次成功的歡笑和失敗的淚水,因為漫長的征程往往走到最後會異常艱苦;但是我要告訴大家,正是由於這異常艱苦才更具有決勝的意義。這就要求我們的每一位老師、每一位同學,在這最後的100天裡,要以超人的毅力堅持精心安排好每一天,兢兢業業地做好每一件事,扎紮實實地學好每一個重要的知識點。不到最後一刻不放棄!不到走出考場不鬆勁!請大家記住:歷史常常在最後一刻改寫,人生往往在最關鍵時刻鑄就!

同學們,人生因有選擇而期待!人生因有拼搏而精彩!百天后的人生重大選擇,永遠值得我們在這有限的時間裡,去發奮一搏,拼出精彩!你們的父母、老師,相信並期待著你們!你們激情燃燒的青春,相信並期待著你們!

最後,我要特別向2012屆全體高三年級的老師們表達學校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誠的謝意!——祝願大家保重身體,再接再厲,把握百日創出佳績!

親愛的同學們:

“十年礪劍百日策馬闖雄關,一朝試鋒六月揚眉傳佳音”

期待大家:把最美的風景帶到山巔,體驗登天的感覺;把最燦爛的笑容留到六月,創造六月的輝煌!

預祝同學們高考馬到成功!

  1. 高三百日誓師校長講話
  2.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校長講話稿
  3.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校長講話
  4. 2013高考百日動員會校長發言稿
  5. 2011屆高考百日動員會校長發言稿
  6. 2011高三百日衝刺誓師大會校長發言稿
  7.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年級主任發言稿
  8. 高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年級主任發言稿
  9. 2011年高三百日衝刺誓師大會年級主任發言稿
  10. 高三一年怎么度過——老師寫給高考生的36封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