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校長演講稿

校長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瑞雪已飄過吉祥的門楣,春天正走向我們,走進青青的校園。帶著憧憬,懷著激動,帶著希望,懷著興奮,我們開始了新的學期。藉此機會,請允許我向學校領導與老師們致以最誠摯的問候!向同學們表示最真誠的祝福!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七中師生齊心協力、負重前行,在校園文化建設和學生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七中以其嚴格規範的學生管理、健康向上的文明環境、敬業愛崗的教師隊伍,正逐步贏得學生、家長們的普遍認可和社會的廣泛讚譽。

今天我們又將踏上新的征程,迎接新的挑戰。作為教師,我們衷心希望同學們在一段新的人生起跑線前認真審視自己,確立奮鬥目標、端正學習態度、遵規守紀、刻苦學習、砥礪意志、自強不息,用拼搏書寫一支奮鬥的戰歌,用熱情譜寫一曲昂揚的旋律。

初三畢業班的同學們,寒窗九載,離成功只有一步之遙。在你們十幾年的人生歷程中,第一次真正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你們是七中的希望,此時的你們,匯集了老師們更多的目光,傾注了家長更多的心血。你們是家庭與學校的希望,你們要以優異成績回報家長、學校和老師!以良好的行為給初一、初二的學弟學妹們做出表率!為母校爭光添彩!希望你們在最關鍵的一百多天裡,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爭分奪秒,刻苦學習,勇於拼搏,晨讀的時間合理安排語文、英語、政治、歷史的讀書時間;課堂上認真領會老師的複習計畫,在老師的指引下,系統回顧三年來學習的知識,運用恰當的學習方法,進一步鞏固基礎,拓展知識,有意識地培養自己的創造思維能力和科學探究能力。請同學們明確目標、增強信心、合理安排,為了自己的理想與前途而堅持不懈,艱苦奮鬥!同學們,勝利就在前面,就看誰能抓住它。

初二年級的同學們,你們已經進入了知識和能力大幅度提升的關鍵時期,我們真誠地希望每一名同學,為自己在新學期制定新計畫、新目標。六月份,你們將參加地理生物兩門學科的結業考試,這將是你們明年中考的第一站,請同學們認真準備,積極應試。面對學習過程中的困難和挫折要有百折不撓的精神,要有信心和恆心。有信心有恆心的人,可以化渺小為偉大,化平庸為神奇。希望你們認真做事,把每件事做對,用心做事,把每件事做好。再接再勵,努力拚搏,為明年的初三學習打好厚實的基礎。

初一年級的同學們,你們是七中的新鮮血液,經過半年的學習,你們體驗到了七中優美的教學環境,體會到了七中先進的辦學理念,你們已經適應了國中的學習生活。希望你們努力做到: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學習,學會合作。為自己的人生髮展奠定紮實的基礎!

親愛的同學們,七中把我們的事業和你們的夢想緊緊連在一起,我們甘作你們人生旅程的燈塔,甘作你們夢想騰飛的動力。在新的學年裡,我代表全體老師表示:在學校以提高教學質量為中心的方針指引下,我們一定不辜負家長的信任,不辜負學校的期望,不辜負社會的希望和人民的重託,努力學習,開拓進取,愛崗敬業,勤奮工作,認真做好備課、上課、作業批改、課下輔導等各個環節,關愛每一個孩子,關心每一個學生,團結協作,共同奮鬥。為學生的成長和七中的發展貢獻我們的力量。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春天已經來臨,號角已經吹響,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用勤奮和汗水,用智慧和熱情,抓住寶貴的今天,創造七中美好的明天!

謝謝大家!

校長演講稿(二)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這是一個盛載收穫的季節,也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季節。今年共有140多名新同學帶著家長的囑託,滿懷信心的走入了我們的校門,開始新的學習生活,我謹代表學校向你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祝賀,祝賀你們走上了人生成長的新階段。

新的學年,孕育著新的希望和憧憬,我們每一位老師與同學經過暑假短暫休息與調整之後,又滿懷信心與鬥志地站在新學年的起跑線上,為實現人生目標而全身心投入,努力奮鬥。在此,我祝願並相信我們全體師生都能在新學年的工作與學習中繪下美麗的藍圖。

過去的一學年,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們順利完成了車輞中學的各項教育教學任務。老師們,同學們,()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雖然取得不小成績。但是,在新的學年裡,我們能否將這些成績發揚光大,能否創造新的輝煌,是我們每位師生都應該認真思考的問題。

新學年,學校將大力加強教育教學工作。狠抓教育教學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營造良好的教風學風校風;力爭奮鬥一年,把我校辦成教學水平較高,教學質量躍居全縣上游。

新學期開始之際,我向老師們、同學們提出以下幾點希望和要求:

1、各位老師要樹立「品牌意識」,打造「學校形象」,為我校高效課堂的構建、教學教研的濃厚氛圍、教學質量的進一步提高做出貢獻。從現在起,每個人都要從學校要發展、要生存的高度,高標準,嚴要求,每個人都必須恪盡職守、嚴於自律、愛校如家、追求內在修養與外在形象的統一,愛護學校聲譽,努力為之增光添彩。要潛心鑽研教學,著力提高教學水平和教學質量;努力把自己培養成教學能手教學骨幹,關心愛護學生,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做一個深受學生和家長愛戴的好老師。

2、全體同學要牢記「先學會做人,再學會做學問」。先成人再成才。這就要求我們在不斷豐富自己的同時,培養各方面的能力,因此我們平時要自我努力、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為今後的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礎。

3、希望廣大同學發揚頑強拼搏精神,端正態度,刻苦學習,胸懷大志,明確目標,珍惜時間,主動學習。青少年時代是打基礎的時代,是學習的黃金時期,每一位同學都應該好好把握,充分利用時間。俗話說,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希望同學們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都能為自己在新學期制定目標,堅持不懈地努力學習。要不斷給自己施加學習是享受的意念。構築起快樂學習的陣地,讓學習生活充滿起燦爛陽光。打牢地基就是成功一半,需要時時用心,請謹記:要做到樹信心,能潛心,有恆心,下決心。明天,以優異的成績向母校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初三年級的全體同學們,這一學年,是你們在國中階段學習的最後一年,也是你們知識和能力產生飛躍的一年。隨著時間的不斷縮短,學習量的增加,知識的加深,同學們會感到時間的壓力,學習的壓力,心理的壓力,……會感到很辛苦,很累。不過,同學們一定要明白,要實現自己的奮鬥目標,都必須經過努力刻苦的拼搏,經歷一段艱苦過程,品嘗其中的酸,甜,苦,辣。這一年,是你們在博覽知識的海洋中遇到的第一個浪尖,今後這樣的浪尖還等你們去拼搏。怎樣來面對它,只能是遵循自然界的基本規律「強者勝利,弱者淘汰」.希望你們個個爭當強者。在老師們的引導下調整好心理,合理地利用好時間,把握好學習方法,增強身素質,問心無愧的完成學業。經過艱苦的努力,你們將體會到辛苦後甜美的樂趣。努力吧!我們將聽候你們的佳音。

同學們,你們從稚嫩走來,正向成熟走去。在此,送同學們兩句話自勉:不辱使命彩繪靚麗青春,立定腳跟爭做優秀新人!

同學們,青少年階段正是不留意的時刻,一疏忽鑄成千古恨的事往往發生在這個階段。就讓我們時刻以岳飛的名言提醒自己: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在車輞中學的沃土上播種希望,灑下真情,奉獻智慧。我們深信,憑著我們的赤誠,憑著我們的努力,我們的明天更美好,車輞中學的明天更加燦爛、輝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