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激勵學習的演講稿

激勵學習的演講稿(一)

老師們、同學們:

上午好!

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抓緊時間,努力學習

年青是搏擊風浪的船,昂揚、瀟灑,學習則是船的動力。作為年青一代的我們,應抓緊時間,持之以恆,努力學習,揚帆起航。

孔子說:博學而篤志,切問而近思,仁在其中矣。今天的我們,應謹記他的話,放飛自己的青春,用勤勞的汗水鋪就未來的成功之路。

也許我們已經輸在起跑線上,但是決不能再讓自己輸在終點。後天的勤奮可以彌補先天的不足,珍惜現在的每一刻,努力獲取知識,使自己擁有亮麗的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鮮活的夢想,相信,夢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

作為一名初三學子,我們更應學習魯迅先生海綿擠水的精神,學習紅軍長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加倍努力,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進行紮實有效的複習,爭取取得畢業考試的全面豐收,為以後的學習奠定良好的基礎,為今年的中考建立我們應有的自信。

語文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英語使人眼界開闊,歷史使人明智,物理使人精邃,化學使人健康。知識能夠塑造一個人的性格,而學習恰恰能夠使人獲得更多的知識,可見學習尤為重要。

有很多同學會說學習苦、累,或者我學不會我也考不好不想學了,這兩種說法都是錯誤的。

首先,我無法否認學習之苦,學習之累,但甘守學習的苦才能享受學習的甜。在校園裡,我們快樂地成長,為理想而奮鬥!遨遊學海,跋涉書山,知識上的滿足給我們快樂;山重水複,曲徑通幽,破解難題的柳暗花明給我們快樂;思想境界上的不斷開闊,心靈上的不斷淨化給我們快樂。記得愛因斯坦曾說:千萬不要把學習當成一個任務,而應該看成一個令人羨慕的機會。是的,只要我們不辭勞苦,敢於面對學習中的困難,你會發現,學習中自有情趣,更有快樂。

其實,每個人都不能絕對的說自己有多聰明多厲害,也沒有人會認為自己是不聰明的,任何一個人的成功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習獲得的,如果不學習即使有天才的智慧也只是浪費,然而只要你努力了,成績好壞並沒什麼關係。

戰國時有位名為蘇秦的好學者,晝夜勤讀,睏倦時就用錐子扎自己的大腿,清醒後繼續學習。晉代名士孫敬,晝夜苦讀,唯恐睏倦,就用繩系發懸在房樑上,瞌睡時把自己拽醒,繼續學習。這兩位最後都取得了偉大的成功。由此可見,努力學習是一個人成功的必經之路。

一個人偶爾的失敗並不能說明什麼,成績的好壞更不能說明一個人的聰明,台灣著名作家瓊瑤,小時候除了語文外,其他學科成績並不好,有一次,數學考試他只考了20分,可是他並沒有放棄自己,而是努力拚搏,最終取得了令人羨慕的成就。

期末考試後,或許有的同學因為成績不好而放棄了努力,然而成績單不漂亮沒關係,只要我努力,就是一名好學生,基礎不好沒關係,只要我每天都有進步,就是一種成功;或許有的同學也會因為考試結束後可以放鬆一下了,然而你錯了,真正的考驗和挑戰還在後面,只有不斷努力不斷拼搏才回去的最終的勝利。同學們,我們一起努力吧!讓我們用熱情擁抱未來,用青春譜寫人生,用行動證明存在的價值吧!

謝謝大家!

激勵學習的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中考後的思索》。

同學們,昨天你們過的快樂麼?作為老師,我可以深深體會到你們的心情!期中考試的鐘聲剛剛敲過,又迎來了家長會,昨天的周末你們過的肯定是有喜有憂,有笑也有淚。

同學們,不管成功與否,它都已經成為了昨天,我們要總結經驗,把握好今天,迎接明天。期中過後,又是一個全新的起點,帶著一絲火熱的希冀,留著一串成長的足跡!

回首這半個學期,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的遨遊,學到了豐富的知識,不過多少也會有不和諧的音符:比如,有的同學不認真完成作業,老師屢教不改,甚至把老師的說教當成耳旁風。這種做法不是小聰明,而是愚蠢的表現,是完全不對的。

作為一名學生,應該時刻提醒自己,上課認真聽講,作好筆記,放學回家,及時的做到溫故知新。()每天認真做一下反思,今天的知識,我掌握了沒有,還有哪些不會,不會的及時向老師或同學請教,不能不管不問,否則,這座無知的山回越壘越高,最終導致你走向失敗的彼岸。如果每天你都認真反思自己,天天堅持,這樣就不會忘記老師講過的知識,還可以加深自己的印象。如果平時每一天都像考試逼近一樣去學習,一定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只要自己真的努力了,即使考不好,也不存在遺憾。

作為一名學生,需要的最重要的東西,就是要擁有一顆平常心,要對自己有信心,有恆心,有決心,勇爭一流,把心態調整好,只要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了,緊在平時,做在平時,考試時就會發揮好,成績就會顯現,到時就找到了自豪和驕傲。

同學們,學習就像爬山,最終的起點在山腳,而期中階段就猶如登上了一個小山腰,一段新的征程即將開始。魯迅先生曾經說過:「偉大的成績和辛勤的勞動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勞動就有一分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蹟就可以創造出來。」

同學們,快快行動起來吧!努力學習,把握今天,積極投入到學習之中,體會學習的成功和成功的快樂吧!

激勵學習的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親愛的同學們:下午好!

春天到了,你們感覺到了嗎,我看到,小草在拚命的擁抱初春的陽光,花兒在努力的綻放,萬物都在準備著把積蓄了一冬天的能量釋放出來,要在最美的時候綻放出自己最美的自己,你們準備好了嗎,準備好迎戰每一天學習的日子,準備好一年零一百天後的那三天嗎

很高興站在這裡和你們那麼多人說說我得知心話。在我來說,學習是最簡單的事,只要全心去學,努力去學,就有收穫。在學習中,我們慢慢長大,慢慢成熟,慢慢懂得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可是更多的事確是即使努力也得不來的,同學們如果我們連只要努力就能做好的事都做不好,我們還能做什麼。許三多很笨,可是他很努力,一根筋的努力,一個純粹努力學習的人,這樣的人怎能不成功呢

一位教育家說過,這個世界上,只有一件事是靠我們自己可以獨立完成的,那就是學習。只要一根筋做一件事就能做好,關鍵是你想不想的問題。我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世界上沒有笨人,只有懶人,懶是萬惡之源,懶惰就是罪孽深重,因為你沒有權利懶,你憑什麼啊,你有能養活自己了嗎,你可以享受自己的成功了嗎,沒有這些,你就得努力去爭取,掙取自己的未來。學習學的不光是知識,更重要的是學習是一種能力,這是個技術活,得講究策略,就像行軍打仗一樣,你得動用所有的腦細胞打敗這些敵人,打敗我們的語文數學英語,當你們征服他們的時候,得到的不光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知識,更是一種能力的提升,那是意志,是勇氣,是堅韌,是九死其猶未悔得決心。那麼你的視野,你的眼光,不再是小河小流,而是大江大海。所以同志們,挺起你們頂天立地的脊樑,鼓起你無畏勇氣,去戰勝你的敵人吧,有沒有勇氣有沒有我看不到你的勇氣在哪裡

在這個世界上,在成功者的隊伍裡面,很多人並不見得很聰明,在失敗者的隊伍裡面很多人並不見得愚笨。其實,有一樣東西比聰明的腦袋更重要,那就是人的心靈和意志,一個人的貧窮很大的程度是心靈的貧窮,一個人的成功很大程度是意志的成功!所以,為了使你更加強大,學習吧,學習會成就你的夢想,會使你的夢插上騰飛的翅膀。

我最喜歡坐在講台上,看你們做作業,那時的你們是那樣的認真,那樣的投入,感覺認真做事的你們真的好有魅力,渾身都散發著努力的光暈。認真學習的人是最值得尊重。想要更有氣質嗎,想要更有內涵嗎,想要更有魅力嗎,努力學習吧。

我經常和我班的一些牛人聊天,所謂的牛人就是平時不做作業也偶爾會考高分的人,也可以叫投機取巧的人們,天上掉餡餅的時候,也許他準備好了筐子,可是你能保證天上永遠下餡餅嗎,不能,只有擁有真本事的人,真金不怕火來煉,這樣才不會考運氣吃飯。你說學習無用,那什麼有用,不學習,你會什麼,不學習,你有什麼,不學習,未來在哪裡,不學習,一切都是空中樓閣。

有個木桶原理,即短板決定盛水的多少。同樣,在人生中,你的弱點就會決定你未來的發展,能改正的叫缺點,永遠克服不了的叫弱點。那麼同學們學習是你的弱點嗎,你們會讓學習成為自己的弱點嗎,對,不是,那麼就讓學習成為你的武器,成為你通向未來的橋樑吧,學習無敵,加油!

同學們,在學校里,我們和你們是最親的人啊,你們就是我們的夢想和希望。所以不管多麼的辛苦,只要你們需要我們就會去努力。吃飯的時候,我們在想這節課該怎麼上,走路的時候在想怎樣能和你們處的更好,怎樣才能更接近你們的心。在我的眼裡,你就是我的家人朋友,所以我會打開我的心扉,傾聽你的聲音,所以,請你記住,有問題一定要和朋友談一談,我們之間不應該有誤會,不應該有不理解。每當我的學生和我有些小摩擦時,我就很受傷,老師所做的一切都是想你們好啊,也許方法有問題,也許態度有問題,唯一不變的是一顆心,以我心換你心,始知感情深。記住,我們永遠是最親的人。能夠站在這,感覺很幸福,能夠和你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很幸福,我臉上的笑容,看見了嗎,那就是幸福!

同學們,讓我聽聽你們真正的吶喊,對學習嗎相信你們都是最棒的,為了我們的未來,為了我們的夢想,同學們,加油!明天屬於你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