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中學生演講稿

中學生演講稿(一)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知識的源泉,我們從小就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從字母到漢語,再到文章,是書給我們造就了學習知識的優越條件,它讓我們學會了用語言溝通,雲理解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書就像我們忠實的好夥伴,伴隨著我們成長,它不停地給我們灌注新的知識,讓我們了解到這個世界日新月異的變化,書是位美麗的天使,它授於我們很多,但從不需要回報,只是默默無聞地為整個世界增添一道又一道靚麗的彩虹。

讀書使人胸襟開闊,目光遠大。讀書能活躍我們的思維,陶冶性情。讀書使們的思想插上翅膀。讀書,我們可以找到另一片快樂天堂。書這位良師益友,給了我一片命運的沃土。在書中,我找到這樣一段話:詮釋生命,真正的金子不畏烈火,真正的生命冷視命運,生命真正的意義不僅在於勇敢地接受命運中的選擇,而且在於大刀闊斧的選擇命運,向命運宣戰。這才是勇者的風度。書,讓我們生命的價值得以體現,我們從書中學到的不僅僅是用來應付考試更多的是心靈的享受。書讓我們學會了享受生活,高爾基說過:「書讀得越多,書籍也就更加使自己和世界接近,生活對自己來說,也就愈加光明,愈加有意義。」

在這金秋十月,空氣中瀰漫著書香的味道,秋天是一個金色的搖籃,我帶著信心,載著夢想,來到雄中。這裡有完備的教學設施,優美的學習環境,一支支循循善誘的教師隊伍,一批批勤學向上的學子。整個學校流淌著一股濃濃的書香氣息。在這所歷經百年滄桑的名校。我盡情地遨遊,在書的海洋,享受著讀書帶來的樂趣。

生活不能沒有書,失去了書。我們的天空仿佛失去了顏色而暗淡無光。生活平淡無奇,我們的心靈也會因此而枯竭,與書相伴,人生的這張白紙,才從此變得色彩繽紛。凡是有書的地方,就有快樂和寶藏。而今,這筆財富,就在我們眼前,同學們,請點亮你們心靈的那盞讀書之燈,讓我們的生活充滿色彩、充滿快樂。讓書香氣息在校園流淌,在我們的心田蕩漾,那麼這筆財富就將永遠屬於你!

中學生演講稿(二)

「人無信而不立」,中國古代偉大的教育家、思想家孔子反覆主張。一個人若沒信用,它就不能與人進行正常的交往,它在社會中也就失去了立足之地,一個不講信用的人,恐怕一天也不能被社會接納。因此,信是為人的必要條件,一個人只有堅守對別人的承諾,才有可能發展相互間的友誼關係,產生深厚的感情,從而得到別人的關心和幫助。反之,一個人若把所說的話當作兒戲,翻雲覆雨,那就會喪失別人的信任,游離於人際關係之外,陷自己於一種冷冰凍的社會氛圍中,經受孤獨的可怕煎熬。誠信的基礎是信賴。對他人誠信就是信賴對方,同時讓對方信賴自己。我們要相信,人總是善良的。在與人為善中做到互相信賴,表里如一、言行一致,給人以透明、穩定的個性和處事原則。就能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人與人之間只有完全真誠,才能迎來永遠的快樂。美好的氣質也會隨之而來,熠熠生輝。莎士比亞說:「一雙好腿會倒下去,;一叢黑鬍子會變白;滿頭秀髮會變禿;一張漂亮的臉蛋會幹癟;一雙圓圓的眼睛會先落下去——可是一顆真誠的心哪,是太陽,是月亮——或者還不如說,是太陽,不是那月亮;因為太陽光華燦爛,從沒有盈虧的變化,而是始終如一。」親愛的同學們。從現在努力培養吧,讓誠實守信之花永遠在我們的生命中燦爛開放。

中學生演講稿(三)

同學們:

時光流逝,轉眼的時間已距中考只有40天了,這40天也是風雲變幻,成績起伏較大的40天!這40天將升華你們過去九年的披星戴月,這40天將成為那些咬緊牙關、堅持到最後的同學們開出絢美之花的豐腴土壤!對個人而言,利用好了,這40天完全可以提高50—100分。

那麼,這樣的40天,我們該怎樣走過呢?

第一、要自信

一個人要做事,必須要有堅定的信心。自信是激勵自已奮發進取、換得昂揚鬥志的靈丹妙藥。

中考是擺在15、16歲同學面前的重要挑戰,自信是贏得挑戰勝利的良方,自信的人最有魅力,自信的人也最有收穫。自信讓我們從一個山峰攀向另一個更高的山峰。每位同學都要有「別人不行,我行,別人行,我更行,別人很行,我比他還行」的豪邁信心。有了這種信心才會在餘下的關鍵時段里,始終保持旺盛的精力和堅定的步伐。

能做出成績的人有兩種:一是一路領先,不斷超越自我,志在必得;二是異軍突起、力挽狂瀾,這樣的同學身上有一身的骨氣,是自信的骨氣。

做不出成績的人也有兩種:第一種是逃避不如意,不敢面對,一直生活在不如意的陰影;第二種是不屑於不如意,()無所謂,仍我行我素,這樣的人可以稱其為痳木,終將重複不如意;

有成績的人多如意,成績不理想的人多不如意;面對如意,我們要為自己高聲喝彩!那是我們汗水的結晶,我們有理由為自己自豪!面對不如意,我們更要振奮自己,更要奮起直追,不屑於不如意只能讓我們一路萎靡下去,要知道在挫敗中建立起來的自信,才是定居在人心靈深處、洋溢在人的周身的真正的自信。

第二、要有準備有計畫

我國有句古話,叫做「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它的意思是說,不論做什麼事情,有準備、有計畫,就有成功的把握;沒有準備、沒有計畫,就會失敗。

一是要明確自己所要達到的目標。本次動員會後,每個學生都要重新制定中考目標,明確目標考取的學校或目標的中考分數,並制定出實施目標的具體措施。然後由班主任統一把每個學生的目標張貼在教室後牆。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向目標努力。

二是要排除一切干擾,竭盡全力去實施。這裡的干擾一是指外界的干擾,個別同學與外界社會青年打得火熱,甚至做違法亂紀的事。還有的極個別學生以打人、罵人為榮,不僅欺負本班同學,而且,招搖撞騙,欺負本年級的同學,欺負低年級的同學。二是指內心情感的干擾。部分同學做與本年齡段不相符的事,心思不放在學習上,致使成績一落千丈。我們這裡重申,對於自己不學習,還又影響他人學習,破壞學校紀律、破壞公共財物的人,學校將予以堅決打擊,決不手軟。

第三、要意志頑強

在這剩下的40天裡,學習的要求將進一步提高,練習考試將更加頻繁。從現在開始進行第二輪複習開始,各種中考模擬考試將要進行。因此同學們要有頑強的毅力來應對這段時間的磨鍊和壓力。要有「為了金榜題名,在這短短的40天中脫他一層皮,掉他幾斤肉」的心裡。在這關鍵的40天中,要有不管遭受什麼挫折,不管哪次考試成績是優還是劣,都要以積極的態度正確對待,要從困難中獲得動力,從挫折中取得經驗,從考試失誤中找準努力方向。要不灰心,不言棄,要堅信成功總在最後時刻出現!

第四、要珍惜時間

中考也好,高考也罷,或是從事各種各樣的工作、學習,都離不開競爭。我們的中考,就象運動員長跑,在這場長跑中我們用了9年的時間,我們都知道長跑到最後階段正是衝刺的時刻。在這場賽跑中,在賽跑即將結束的時候,正是毅力的比拼,衝刺的時候。你是跑道上的主角,學校、老師、家長是你的加油者和引導者;那麼衝刺是什麼呢?衝刺就是要比平時抓得更緊。就是更要有明確的奮鬥目標,有夢想才有追求;衝刺就是不浪費學習時的一分一秒。時間的流逝誰也無法攔堵;能不能在中考中取得特別突出的成績,原因是多方面的。當我們回首時。查找什麼原因都可以,就是不能說差在時間上。那可是最讓人後悔的了。有的同學上課抓得不緊,靠補課來彌補;還有的同學白天晚上抓的都很緊,成績面前自然分出了高低,同學們,讓精力高度集中起來,全身心的投入到關鍵的40天,把時間牢牢的握在你自己的拳下,記住:成在時間,不成也在時間!借用哈佛大學的一個訓誡獻給同學們:此刻學習,你在圓夢,此刻打盹,你在做夢!

要做到珍惜時間,更要注重效率,講究方法,若能做到以下幾點,你一定能圓自己一個好夢!

一是合理安排時間。根據個人實際,將自由支配的時間主要用在薄弱學科,薄弱知識點、重要考點上。

二是抓緊時間也要講勞逸結合,張馳有度;不搞疲勞戰術,兩頭抓一頭既可。

三是更需要我們有入微的細緻;字斟句酌,甚至是咬文嚼字的程度,差不多就行了,終究要差很多。

四是要做到問題不過夜,現在複習的很多知識,根本沒有時間再來一遍。所以只能是,周周清、日日清、節節清。

五是把平時當考試的人定能做到把考試當平時;這就要求我們平時就要訓練自己的答題速度。要知道考場就是戰場,考場的每一份鍾都是最寶貴的,解題迅速在平時的訓練中猶為重要。

六是遵師命,跟上老師。一是要按老師的安排去做,各科老師在中考複習上都很有經驗,要相信老師;二是要勇於提問、善於問問題;不願意問問題不是沒問題,而是最大的問題,等把問題都帶進考場的時候就無處可問了啊!

七是要有「每臨大事有靜氣」的平穩心態。要將激情、緊迫感與沉著冷靜相拌。要有我努力了,我拼搏了,我無怨無悔了的平常心。

少年自有少年狂,磨劍九年試鋒芒。烈火再煉40天,敢叫地覆天也翻。同學們,努力吧,我們向40天挑戰,為40天加油,為40天奮鬥!希望,我們來實現;奇蹟,我們來創造。同學們,你們是在二中這方沃土上成長起來的雄獅,你們將撐起這一方的晴空,鑄造人生的第一個輝煌。

祝初三畢業班的同學中考成功!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