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平凡崗位演講稿

平凡崗位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

大家好!我叫***,是菸草物流的一名普通員工。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平凡崗位演繹精彩人生》。

人生,猶如一場旅行。在漫漫的旅途中,每個人都會走過許多十字路口,都會遇到各式各樣的選擇。智者信仰真理所以選擇了桀驁不馴,勇者渴望超越所以選擇了奮鬥不息,善者祈禱和平所以選擇了捨生取義。我,不甘平庸,所以選擇在平凡崗位上演繹精彩人生!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平凡永遠是人生的常態。作為物流中心的一名車輛運輸管理系統監控員,我雖沒有取得出類拔萃的成績,沒有驚世駭俗的壯舉,但是我卻憑著一顆不平凡的心,每天第一個到單位、最後一個離開,周而復始的監控所有車輛運行情況、維護、維修終端設備、導航屏的升級、更新、車輛各種運行數據報表。在平凡的崗位上恪盡職守、無私奉獻,執著追求、不斷超越,讓自己的人生在平凡中「秀」出精彩。

人生因無私奉獻而精彩。「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從加入菸草公司的第一天起,這八個字已經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里,成為不可動搖的人生方向標。在這八個字的指引下,我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兢兢業業,不計得失,把一分一秒的時間抓牢,把點點滴滴的小事做好,「心中存大,眼中有小,手中見細」,認真做好好每一份工作,將平凡的崗位看成實現人生價值的舞台,將繁瑣的日常工作當做檢驗自我的試金石。

「予人玫瑰,手有餘香」,自己長期以來的辛勤勞動和默默奉獻,不但得到了公司的認可,同事的尊重,更提高了自身的專業技能和業務水平,加快了自己的成長和進步,使我的工作和生活變得更加充實而有意義。

人生因敢於擔當而精彩。魯迅曾經說過「我們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拚命硬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有捨身求法的人……這就是中國的脊樑。」同樣,這也是敢於擔當的榜樣!當接到工作任務的時候,、時相互推諉,還是盡職盡責,努力完成?當工作中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是等待觀望,停滯不前,還是挺身而出,攻堅克難。敢於擔當四個字在時刻提醒著我,要做一名有脊樑的菸草員工!

於是,在工作中我腳踏實地,埋頭苦幹,恪盡職守,認真做好部門及領導交派的每一項工作任務,遇到問題從不推脫,遇到困難從不退縮。一份承諾,一種堅守,青澀的面龐在大家的讚許中漸漸成熟,稚嫩的肩膀在歲月的磨礪中日益強壯。

人生因自我超越而精彩。在社會、科技迅猛發展的今天,菸草面臨巨大的發展契機和挑戰,我堅信菸草將會有美好的發展前景,將會為員工提供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在菸草即使是平凡的崗位也必將是嚴格規範、充滿活力、知識創新的時代。「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在良好的發展機遇面前,我勤奮學習,努力工作,不斷充實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在工作中,除了熟練掌握部門所需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外,我利用業餘時間積極學習企業文化建設的相關知識,正如人們所說,「如果你不去嘗試,就永遠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只有不斷挑戰自我,超越自我,人生才能閃現亮麗的光彩!

時光流逝,歲月如歌,在平凡中,我一路走來,雖歷經坎坷波折,但也收穫了人生的精彩。平凡孕育偉大,平凡的工作成就崇高的事業,平凡的崗位鑄就人生的輝煌。在工作中我們要時刻發揚開拓創新、積極進取的精神,練就樸實無華之氣、高雅聖潔之魂、從容淡定之魄,對工作積極負責,對事業充滿激情,對業務精益求精。以恪盡職守的意識、熱情服務的態度、嚴於律己的精神,踏實工作、立足崗位、創先爭優,在平凡的崗位上譜寫人生的壯麗新篇章!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平凡崗位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大家好!

今天,在這個講台上,我要演講的內容,不是轟轟烈烈的光輝事跡,也不是驚天動地的偉大壯舉,而是一群普普通通的農機工作者。他們在社會中也許只是一滴水、一粒沙,但是他們在工作中,時刻沒有忘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他們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地奉獻,在平凡的崗位上,實現創先爭優的錚錚誓言。

相信去年小麥搶收的一個個場景,大家還記憶猶新吧!在這場龍口奪糧的戰鬥中,廣大農機人面對困難,奮勇當先,湧現出一批先進典型。「老姚」就是其中的一位。

「老姚」是大營鎮老百姓對姚青同志的親切稱呼。他是埇橋區農機局派駐大營鎮小麥搶收工作組的領隊。當他趕到大營鎮,看到老百姓正急切等待收割機,來收穫早已成熟的麥子,他便與大營鎮分管負責人一起,連夜趕往蒙城引機。機械引來了,他又馬上和當地的村幹部一起,安排聯合收割機作業,並親自給機手送上茶水,解決好住宿、吃飯的問題。他每天連續工作十幾個小時,有時連飯也顧不上吃,同志們見他累得夠嗆,勸他稍稍休息片刻,但他只是簡單地吃了碗麵條,邊吃邊說道:「現在是老百姓最需要我們的時候,是黨委政府最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就要拉得開栓、打得響。」在和大營鎮老百姓一起搶收小麥的時候,老姚的兒子正在中考,但他卻一趟家也沒有回,只是偶爾打個電話……

在他的感召下,大營鎮政府和農機部門積極協作,僅用6天時間,就出色地完成了全鎮9萬餘畝小麥的搶收任務。這時再看看「老姚」,他已是又黑又瘦,鬍鬚滿腮了。「欲問秋果何所累,自有春風雨瀟瀟」,老姚同志,就是這樣,一心為民,甘於奉獻,始終以一名黨員的標準,踐行著創先爭優的錚錚誓言。在這場沒有硝煙的農機會戰中,他用真心、真情、汗水譜寫了一曲眾志成城、龍口奪糧的農機讚歌。

說到「關光啟」的名字,在朱仙莊鎮,沒有那一個農機手不知道的。他參加工作30多年來,始終紮根基層,服務機手,他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農機化事業上了,他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他創建的農機作業服務隊,每年都組織全鎮100多台聯合收割機開展跨區作業,十年來,累計作業收入近3000萬元。「不為名不為利,只要能為老百姓辦實事,咱犧牲點個人利益算什麼。」樸實的話卻道出了一個老黨員的心聲。或許,關光啟的品格還稱不上多麼高尚,事跡算不上多麼感人,但是他「一切為了咱老百姓」的工作原則,就像一面旗幟,在默默地影響和感染著周圍的人,這不正是千千萬萬個優秀基層農機人縮影嗎?這不正是創先爭優的真正體現嗎?

在剛剛過去的抗旱保苗工作中,分管購機補貼工作的趙強副局長,為了把抗旱機具補貼資金,不折不扣的落實到老百姓身上,()他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他考慮到每一個細節,他把方便民眾作為安排工作的首要原則。在抗旱保苗的三個多月中,他沒有休息過一個周末,甚至大年三十都在工作。

在抗旱機具補貼的辦公現場——金田農機大市場,他每天早上,總是第一個來;每天中午,他都與職工們一起吃便當;每天走時,已是星光滿天了。就是這樣,一呆就是一個月。在這段日子裡,他接到了父親病危的通知,但他卻把這個訊息,埋在了心裡。在他父親去世前的一天,他還堅守在工作崗位上。在匆忙料理完父親後事的第一天,他就回到了工作崗位上,繼續與同志們工作在一起。他是個出了名的孝子,他一定在為父親臨走前,沒有多陪陪他而感到傷心。當有人勸他休息幾天,他堅定的回答說:「既然拿了這份工資,就要努力的去工作,就要對得起這份工資。」一句樸實的話語,驗證了他在農民利益和個人親情之間的艱難抉擇,道出了一個普通共產黨員的心聲。

在我們農機系統,這樣的平凡人、這樣的平凡事還很多很多……正是他們,用平凡的事跡作出了不平凡的業績;正是他們,用高貴的人格撐起了共產黨人頭頂的一方藍天;正是他們,以不懈的努力贏得了老百姓發自心底的讚許;正是他們,用自己的行動維護了共產黨人不容褻瀆的尊嚴。

從他們身上,讓我明白了如何去創先,如何去爭優。作為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在創先爭優活動中,就是要從身邊事做起,從服務百姓做起,帶頭學習提高,帶頭努力工作,只有這樣,才無愧於共產黨員的稱謂,才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創先爭優。

平凡崗位演講稿(三)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同事們: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明確責任,勇於奉獻,在平凡的崗位中實現自我價值」。

當拿到這個題目時,我就開始思索什麼是責任。大家都知道,責任就是指分內應做的事。社會上的每個人都承擔著一定的責任,如經營者出售價廉質優的商品,誠實守信,這是對消費者負責任;醫生用一顆關懷、負責、友愛的心對待病人,這是對病人負責任;報刊雜誌撰文真實,報導準確,這是對讀者負責任;足球運動員在賽場上不計輸贏,儘自己的全力踢好每一場球,這是對球迷負責任……作為共青團的幹部,我們的責任是什麼?我的理解是:為更好的完善自我,能經常反醒自己,總結過失,吸取經驗,不斷學習,這就是對自己負責任;同事之間能和睦相處、互幫互助,敢於批評,這就是對同事負責任;能夠迅速的了解最新基層動態,捕捉最新的基層信息,及時的反饋給上級,為領導決策提供第一手真實的資料,這就是對領導負責任;保持良好的工作態度,對待基層團委、團乾一視同仁,及時將團市委的檔案精神傳達給基層,經常與基層溝通交流,互相反饋信息,這就是對基層部門負責任;在黨與廣大青少年之間扮演好橋樑和紐帶作用,積極地教育青年,為黨培養更多的優秀青年人才,這就是對共青團的事業負責任。這便是我們的責任,這些看似微乎其微的小事,實則是濃縮化了的責任。

說到「責任」,我們還會想到另外一個詞——「奉獻」。因為奉獻是履行責任的有效方法。關於奉獻的問題,我們以前談過很多。奉獻是指人們用愛心並在責任感的驅使下,自覺自愿地為國家、人民、社會、集體或他人無私、無償地付出或給予的自我犧牲行為。奉獻作為一種情操、一種美德、一種境界、一種精神,它是人生觀、價值觀的體現。這種奉獻精神,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中國共產黨人所追求的理想境界,是時代的呼喚,也是我們共青團幹部所必須擁有的。

奉獻是自願的付出行為,離開了「自願的付出」,就不能算是奉獻;奉獻是自我犧牲行為,包括財力的、物力的、智力的、時間的、甚至於生命。因為奉獻就意味著犧牲,自我犧牲是奉獻的核心,也是奉獻的實質;奉獻是不求回報的無私給予,不管是對社會還是對他人,奉獻都是無償的。對社會來說,奉獻是義務性地為國家或社會公眾所做的事,即列寧所說的「是一種為社會進行的無報酬的勞動」。對個人來說,是對他人無償地援助和幫助;愛心是奉獻的原動力,也是一個人無私奉獻的前提。一個人不管對社會、對他人奉獻的是什麼,歸根結底是出自於他的愛心,是愛心的具體體現;責任感是奉獻的內在約束力量。比如,一個人只有具有了「國家興旺,匹夫有責」的崇高責任感,才能做到「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也才能在國家和社會需要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

由此可見,責任與奉獻是互相聯繫的。責任是奉獻的基礎,奉獻源於責任。我們要履行我們的責任就必須要有奉獻的精神。我們無私奉獻也要有責任感的約束。

雖然來團市委工作不久,我卻親身感受了各位領導和同事為共青團的事業真誠奉獻的博大情懷。在團拜會、人人論壇、始祖山之行、部長開講等一系列的活動中我感受到了團市委領導對我們的關心和培養;在學校部繁忙的工作中,我看到到了部門同志不辭勞苦、辛勤耕耘的身影。當聽到有位部長在下鄉期間,不畏困難,堅持不懈,四處籌資修路的故事後,我是如此地敬佩。當知道部門同志為了準備「慶五四、迎奧運」登山比賽而犧牲假期,加班加點地工作時,我是如此地感動。他們都是兢兢業業,默默無聞奉獻在平凡崗位上的工作者,他們的責任感、他們的奉獻精神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只有明確責任,勇於奉獻,才能凝聚忠誠和熱情;只有明確責任,勇於奉獻,才能激發乾勁和鬥志;也只有明確責任,勇於奉獻,才能在平凡的崗位中實現自我價值。如果,我們每個人心裡都裝著責任和奉獻,都在平凡的崗位上實現好普通的價值,那麼,無數個平凡就成了偉大,無數個普通就成了非常,我們的事業就能實現蓬勃發展。

共青團的事業,既是偉大、崇高的事業,又是平凡、瑣碎的事業;既是為黨和廣大青少年謀幸福的事業,又是需要付出辛苦勞動的事業。這裡,沒有令人羨慕的財富和權利,沒有顯赫一時的聲名和榮譽,也沒有悠閒自在的舒適和安逸。我們選擇了團的工作,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就已經選擇了奉獻。雖然我們有不同的工作任務,但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家,在這裡,我們明確同樣的責任,許下同樣的奉獻承諾。這是一次演講,更是一次告白。當我滿帶著青春的氣息,懷揣著沉甸甸的夢想與信念站在這裡的那刻,我的內心是如此的坦蕩與激昂,那種難以形容的興奮與緊張,我真誠的邀請你們一同分享。親愛的同事們,工作著是美麗的,憑著歲月賜與我們的年輕臂膀和滿腔熱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我們所追求的工作吧,在奉獻中完善自己的生命,在奉獻中獲得真誠和坦蕩。我願在平凡的崗位上奉獻自己的青春,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