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愛崗敬業演講稿

愛崗敬業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xx,名字與xx僅一字之差。我在礦區總站***分站工作。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放飛夢想---我為有線電視事業添光彩。

我為自己是龍視網路公司雙鴨山分公司的一名成員而驕傲。我與我的同齡人一樣,有著色彩斑斕的青春夢想。我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因為我工作,我快樂。我的青春夢想在這裡放飛,我的人生坐標在這裡標註,我的自我價值在這裡實現。我的人生理想就是為有線電視事業貢獻力量,為萬戶千家送去歡笑,為七彩螢屏增添光彩!

雷鋒曾經說過:“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的崗位”。杭州最美司機吳斌更是用他最後的生命76秒完美詮釋了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真正內涵。我要說: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仍然是我們這一代青年應當弘揚和傳承的美德。企業靠我發展,我靠企業生存。企業不但為我們每一名員工提供了生存的需要,更為我們提供了發展的機會和展示的舞台。我們不能攀比別人向企業索取了多少,我們要比為企業貢獻的大小;要捫心自問我為企業的發展貢獻了什麼,是否盡到了自己作為企業員工的那一份職責。

“夢想是現實的先導”。美好而遠大的人生理想只有根植於現實生活的肥沃土壤才能培育出絢麗的花朵,才能收穫豐收的果實。我深知自己是有線電視隊伍中的一名新兵。我熱愛自己的職業,看重自己的工作崗位。我嚴格要求自己,從一點一滴做起,鑽研業務,不怕吃苦不怕挨累。為了鍛鍊培養自己的吃苦耐勞精神,我主動要求到礦區基層分站工作,堅持每天早出晚歸,不辭辛勞;向師傅請教,向實踐學習。只要是工作需要,我就不分份內份外;我一職多能,把辛苦留給自己,將微笑送給用戶。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看到用戶滿意而歸,我自己再苦再累也倍感欣慰。

夢想與現實之間需要的是行動!企業是我家,發展靠大家。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既是社會進步和企業發展的需要,更是我們全體企業員工恪守職業道德、追求自我完善的要求。廣播電視事業大發展、快發展,既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要求,同時也是豐富人民民眾物質文化生活的需要。有線電視事業是充滿希望的朝陽產業,我們的事業大有作為。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讓多彩的世界更絢麗,讓幸福的生活更美好!做為有線電視隊伍中光榮的一員,我充滿驕傲與自豪,讓我們攜起手來,肩並肩,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擰成一股繩,緊密團結在公司董事會周圍,創一流業績,建一流企業,續寫龍江網路雙鴨山分公司新的輝煌。

放飛夢想,憧憬未來。我決心用自己的美好青春和辛勤汗水為有線電視事業增輝添彩,譜寫新的篇章!

謝謝大家!

愛崗敬業演講稿(二)

“我既然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我就要把我的青春、我的熱情、我的全部精力都獻給它,這樣,我才會問心無悔。”這就是我常說的一句話。我就憑著這種堅定的信念,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地奉獻,辛勤地耕耘,把自己全部的精力都花在學生身上,我積極培養學生創造精神和實踐能力,使學生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新世紀的人才。

愛心成就教育。我就是憑著一顆愛心來做好他的教育工作的。別林斯基說過:愛是鑑別教育的尺度。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而育人應該是班主任的首要天職。如何育人?我認為,愛學生是教師教育學生的起點和基礎。愛學生,就需要教師尊重學生的人格、興趣、愛好,了解學生習慣以及為人處世的態度、方式等,然後對症下藥,幫助學生樹立健全、完善的人格。

重視思想教育是我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另一大法寶。“三軍未動,糧草先行”,思想教育就好比三軍的糧草。我以18年的班主任工作經驗,對此有著深刻的體會。每接手一個新班,第一時間對學生進行全面的了解,掌握第一手資料,以有的放矢地對學生進行前途理想教育、科學人生觀教育,圍繞著“學會做人,學會求知”做文章。通過靈活多變的形式,如辦牆報、演講比賽、主題班會等,使學生得到潛移默化的教育。所以,調教出來的學生,無論在學習態度上,思想動向上還是禮儀表現上都有著十分優秀的體現。在教育學生的同時,我也是躬身實踐,以自己的行動踐行自己的教育思想。所以深得學生、老師、校領導、學生家長的好評。

“教書育人是自己的職責,愛崗敬業是自己的本分。”從教18年來,一直都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去,()心中裝著學生,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始終把工作放在第一位。

作為一名班主任,對學生要有一腔熱情,愛護、關心、體貼他們。接任新的班級以後,我發現班級存在著許多問題:例如,班級學生缺乏榮譽感;學生的學習氛圍不濃;沒有一批能協助管理班級的班幹部;學習成績與其他班相差甚遠……因此他們班的學生總是被遠遠地拋在年級後面,大部分已經對學習失去了興趣,面對這樣的情況他並沒有灰心,而是力求在最短的時間內摸清每位同學的基本情況,及時與前任班科任老師了解有關班級及學生的情況;利用雙休日及晚上時間進行家訪與家長交流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家庭情況、生活情況等在與家長交流時,我不斷地表揚他們的孩子,儘可能的不談孩子的錯誤與缺點,只談他們的優點與成績,這樣既鼓勵了孩子,也得到家長的大力配合,發現這一招挺靈,孩子很喜歡老師到他們家而並不會排斥,家長們也非常高興,表示願意支持。因此我發現家訪過後的學生大部分會將內心的感激化成努力上進的動力,從而大大提高了學習的興趣;另外利用開家長會之際,先讓家長們完成一份名為《托起明天的太陽》的調查表,然後再在家長會上與家長們共同探討如何提高學生的學習成績,通過家長會也讓家長們認識到自己所應承擔的責任,引導他們共同關注孩子的成長……

高爾基有句名言,“誰愛孩子,孩子就愛誰,只有愛孩子的人,他才可以教育學生”。孩子對老師的感情深淺,取決於老師對孩子“愛的多寡”。在近幾年的班主任工作中,深深地體會到:愛是教育好孩子的根本。

“人格是最高學位”,我以實際行動體現了一個人民教師、為教師們樹立了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好榜樣,忠於黨的教育事業,無私地奉獻自己,不懈的努力,全心全意工作的態度,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取得了非常顯著的成績,得到了全體學生以及老師的好評。

愛崗敬業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愛崗敬業,這四個字對我們在座的各位來說,一定是再熟悉、再簡單不過了。可怎樣做好這四個字,怎樣把這四個字切實地體現在我們的工作中,體現到我們的行動上呢?還記得離開校門時,老師的殷殷叮嚀:參加工作後要做一個愛崗敬業的人。還記得踏入工作崗位的第一天,領導的深切教導:步入崗位後你要做一個愛崗敬業的人。我也曾淺薄地認為愛崗敬業就是為了工作要加班加點犧牲休息時間,忽視親情和友情,為了工作置帶病的身體於不顧而忘我投入的表現。可在經歷了工作的點點滴滴,目睹了身邊的人和事,才知道什麼是真正地愛崗敬業。

什麼是愛崗敬業呢?我認為愛崗敬業就是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熱愛本職工作,用一種嚴肅認真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忠於職守,盡職盡責的工作精神、工作作風。

愛崗是對人們工作態度的一種普遍要求。熱愛本職,就是職業工作者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各種職業勞動,努力培養熱愛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的幸福感、榮譽感。一個人,一旦愛上了自己的職業,他的身心就會融合在職業工作中。就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業。

我認為敬業包含兩層涵義:一種是為謀生而敬業。許多人是抱著強烈的掙錢養家發財致富的目的對待職業的。這種敬業道德因素較少,個人利益色彩增加,有時會因為個人的得失而影響工作,我覺得不應提倡但也不能完全反對,我們集體中的部分存在這種情況,他們患得患失,比較計較自己的得失,這樣可能就會影響我們整體的利益。

另外一種是因為真正認識到自己工作的意義而敬業,這是最高層次的敬業,這種內在的精神,才是值得提倡、發揚的敬業精神。是鼓舞人們勤勤懇懇,認真負責工作的強大動力。在我們的邊檢民警中這種人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推崇的。愛崗與敬業精神是相通的,是相互聯繫在一起的。愛崗是敬業的基礎,敬業是愛崗的具體表現,不愛崗就很難做到敬業,不敬業也很難說是真正的愛崗。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