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護士愛崗敬業演講稿

護士愛崗敬業演講稿(一)

天使,是美的象徵,我們渴望成為真的天使,不僅僅是因為她的美麗,而是因為她能給人們帶來美好幸福的生活。

作為一名護士,我體驗過患者面對病痛的無奈,我目睹過無數悲歡離合的場景,我感受過患者信任的目光,也遭遇過「秀才遇見兵,有理講不清」的尷尬場面……但,我無悔!

護士,這個平凡的職業,之所以被人們稱為白衣天使,不僅僅因為她們身著美麗的白衣,還因為她們憑著「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堅韌信念,像春風,拂去人們的疾苦;用熱血,溫暖寒冷的心腹;用愛的絲線,縫合病人身心的創傷……

若有人問我:「世界上誰的手最美」我會自豪地回答:「是我們護士的手」。有人說,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不同的職業,就有多少不同的手:農民兄弟的手,是呼風喚雨的手,像地圖一樣刻滿了大地的渠道、豐收的田疇;而我們護土的雙手,就是美麗的白鴿,為減輕患者的痛苦、保證患者的舒適與安全,時時刻刻做到輕、準、穩,盛滿著人間的情意、生命的溫柔……

記得我們病區曾經收治過一位81歲右股骨頸骨折的老奶奶,在入院第九天因絕對臥床、進食不多和運動減少,3天未解大便,口服通便藥及開塞露塞肛處理仍然無效,情緒異常煩燥,家屬焦慮萬分。護士長晚查房時發現了這一情況,根據多年的臨床護理經驗,病人因大便乾結而至排便不暢,她二話沒說,馬上戴上手套,用手一點一點,為病人摳出了乾結的大便。面對老人及家屬的感謝,她揮揮手說沒什麼,這只是我們應該做的。這雙手是辛苦的、忙碌的,甚至有時還會留下傷痕,但這雙手卻體現著人間最美好的真情。

若有人問我:「世界上誰的微笑最美」我會毫不猶豫回答:「是我們護士的微笑」。在病人呻吟時,護士的一個微笑能讓病痛減輕,能溫暖一顆因疾病而變得冰冷的心,能使絕望的病人重新樹立起戰勝疾病的信心。

有一件事讓我感動至今,那是我們病區收治的第一例氣管切開病人,為保證患者呼吸道的通暢,我們每天必須為她多次吸痰。那天,我象往常一樣,先幫她吸盡氣管中的分泌物,再為她更換床單,突然,她由於體位改變,嗆咳了一下,氣管套管內的的分泌物噴了我一頭一臉,濃烈的腥臭味讓我一陣反胃。就當我要轉身整理一下時,忽然看到不能說話的病人一臉緊張,從她的眼神中我讀懂了她的謙疚,「沒關係,我們只要再換一下被子就好了」,我微笑著說。當她拔除氣管插管後,見到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謝謝您,您的笑真美!就在那一刻,我的內心感受到一種強烈的震撼……是啊,微笑猶如一縷清風,能吹去患者心中的憂鬱與不安,微笑猶如一句簡單的問候,能消彌病人的恐懼與陌生,是微笑讓我們與患者之間架起溝通的橋樑。

若有人問我:「世界上誰最美」我會自信地回答:「是我們護士」。護理工作沒有轟轟烈烈的輝煌,卻寫滿了簡單而又平凡的愛,打針、發藥、鋪床、輸液,我們在苦中呵護著生命;交班、接班、白天、黑夜,我們在累中把握著生命的輪迴;在病患家屬的期待和焦怨聲中,我們守侯著一個一個身患疾苦的病人……我們是扞衛健康的忠誠衛士,是我們為病人減輕痛苦,驅除病魔,南丁格爾在克里米亞戰爭中的功績,白衣戰士在抗擊「非典」鬥爭中的貢獻,這不是任何人都能做到的。面對人們用「白衣天使」來表達對護士形象美和內在美的深情讚譽,我們無愧!

姐妹們,我們要感謝我們的職業,是她讓我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誠地對待每一個生命,是她讓我們理解了活著就是一種美麗!我們要感謝我們的職業,是她讓我們懂得了如何珍愛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獻讓我們更加美麗。讓我們在護理這個平凡的崗位上,展示新的風貌,創造新的業績,讓青春在白衣下煥發出絢麗的光彩。

護士愛崗敬業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能站在這裡,首先感謝領導給我提供一次展示自己的機會,我叫***是心內科的一名護士,2007年畢業於泰安衛校,先是在醫保科工作,於2009年轉入我科工作至今。

從小我的願望是做一名白衣天使,穿著潔白的工作服,戴著漂亮的燕尾帽。畢業了我的願望終於實現了,當我端著治療盤穿梭在病房的時候,我才知道護士的工作太普通了,普通的許多人都輕視這個職業,護士的工作太瑣碎了,瑣碎得每天都很難給自己工作做個總結,護士的工作太辛苦了,辛苦得許多人都不願從事這個職業,但我選擇了這個職業,所以我無怨,我無悔,我堅信,一份春雨;一份秋實;一份汗水;一份收穫;

護理工作需要奉獻,需要理解,也需要換位思考。記得有一天,我在CCU病房上班的時候,來了一位尿毒症——心衰的患者,我立即為病人心電監護,吸氧,建立靜脈通路,並用我科的搶救藥物為病人做治療。當我要求家屬歸還搶救藥品時,病人十分氣憤的說:「你們的服務態度太差了,誰知道你給我用的什麼藥。」並且還說了許多難聽的話。當時,我的淚就流了下來。但我想到,()病人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他發脾氣也是可以理解的,我要讓一個臨終的老人感受到人間的親情——溫暖和包容;我仍然十分耐心的解釋。最後,老人不好意思的說,小護士,你別生氣,是我脾氣不好。我笑了……

我感謝我的職業,是它讓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誠地對待每一個生命;我感謝我的職業,是它讓我懂得了如何珍愛生命。奉獻是一種幸福,寬容是一種快樂……

星級護士是一種榮譽,更是一種責任;如果我能成為一名星級護士,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時刻以一名星級護士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我會把它當成一面旗幟,一面鏡子,鞭策自己,鼓勵自己,用我的愛心,真心,熱心,責任心換來病人的安心,舒心和放心。

假如各位老師給我一份信任和支持,我將還您們一份驚喜,假如不能成功,我將一如既往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向各位前輩們學習,爭取早日加入這個光榮的隊伍……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