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一個新高三家長的日誌

一個新高三家長的日誌

孩子還有半年就高考了,自認孩子學習還行至少在班級能排個前20估計發揮好考個二本沒問題,一日聽同事說起給孩子找老師補習我也心動便一起探討,一女同事說“我孩子去年高考這方面我有經驗,這老師呀必須要好最好是名校的這樣能把最好的思路帶給孩子讓孩子有個質的飛躍……”另一位歲數稍大的男同事說“千萬別,我就吃過這名校老師的虧補習費用高不說他的思路太好太高我們的孩子總是跟不上,本來學習孩行可是越補越完因為以前的方法忘了新的又理解不了最後高考只考了個二本唉!”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大家熱烈的討論開了。下班時間到了大家各自收拾紛紛走出辦公室。

下班回家一路上都在思考補習老師的選擇問題,不知不覺已到了家門口遂掏出鑰匙開門進屋,見妻子鞋在地上知她已經在家便喊“我回來了!”廚房那邊傳來一陣陣鐵勺的叮噹聲,換好衣服走向廚房,“出去吧,馬上好這裡煙大。關門!”老婆把握禮貌的請了出來。老婆很賢惠從不讓我做飯炒菜,我呢也習以為常樂得自在。獨自一人坐在沙發上琢磨給孩子請家教的問題電視和廚房的炒菜聲已成為絕好的背景音。一顆煙的功夫老婆已經炒好菜端了出來,我起身過去幫忙。老婆說“你先坐著慢慢吃,我再炒個花生米就得”“夠了夠了今天不喝酒”“喲,今天是怎么了”老婆面帶笑容的問“沒事就是不太想喝”“不喝最好,那好我把煤氣關了”妻去廚房關煤氣。吃了幾口飯便有意無意的說起下午和同事們聊天的事,老婆並沒有答話依然在吃飯,最後問“那你想好找什麼樣的了嗎”“還沒呢這不也想和你研究研究”妻放下筷子看著我問“你說能有效果嗎”我答道“怎么可能沒效果呢,沒有效果那還有那么多人請”這話說得顯然底氣不足有借人撐膽之嫌,妻默默吃著飯。“你定吧我聽你的”老婆突然說道,“我覺得還是我們研究一下吧”……

自從開始準備給孩子找家教我們兩口子可沒少做功課上網查去朋友那打聽,奔波幾日後有了結果。我的一個大學同學孩子也準備高考他也正有此意得知我在給孩子找家教便給我推薦一人,這樣一個老師兩個學生也可降低費用,這也到暗合我心意便同意。此人是名校退休教師從事一線教育多年可謂經驗豐富,兩個孩子都是男孩且都在英語一項差距較大而這位老師又是英語老師總總利好訊息也促使我和同學決定就是她了。見過老師後我們都如釋重負好像理想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已經發出只待到時簽取就可,倒是兩個孩子反應平靜即無抵抗情緒也沒有興趣盎然其觀望之態多少讓人掃興。此後我與同學二人奔波於學校與老師住所之間。

一日晚孩子回家後從書包里拿出成績單給我看,那一晚一直無法入睡想著孩子英語成績的突飛猛進不由的高興更為自己的英明決定暗自表功,那一夜更是夢見名牌大學的牌匾不停的在眼前飄蕩。此後每次去送孩子補習都猶如朝聖般虔誠必須親力親為。

距離高考越來越近,孩子的學業壓力越來越大孩子與我們本來就無話現在更是沒時間說上一句半句。又是一日早知今天孩子的一摸成績發布便提早回家與妻一同準備飯菜迎接凱旋歸來的孩子。時間已經晚上8:20這個時候早該回來了,妻有些著急我也有些坐不住拿起鑰匙剛要往外走鈴……電話響起,趕忙接起電話餵……

兩個孩子這次英語成績不是很理想同學一怒把孩子打出家門所以兩個夥伴湊在一起……

我和老婆坐在家裡無言,突聽到有鑰匙開門聲,我與妻立刻起身妻對我說“冷靜!”……

孩子洗過臉吃過飯,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為什麼成績會進一步退兩步時間已晚一切都明天再說我不停的告訴自己。“爸,我們老師說了我差的不是題海戰術而是基礎!她說明天起單獨給我抓基礎希望能有所提高”說完走進自己的房間關上門綁的一聲關門聲由顯夜的靜。兒子突如其來的話讓我僵做在沙發上,電視裡中國與伊拉克的比賽由顯得吵雜無趣。1:2在一片混亂中我關掉電視靜靜的點上了一顆煙。

  1. 高三家長會演講稿
  2. 高三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3. 高三家長要扮好五種角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