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品味那些匆匆流逝的親情

當你1歲的時候,她餵你並給你洗澡,而作為報答,你整晚哭著。

當你3歲的時候,她憐愛地為你做菜,而作為報答,你把一盤她做的菜扔在地上。

當你4歲的時候,她給你買下彩色筆,而作為報答,你塗滿了牆與飯桌。

當你5歲的時候,她給你買了既漂亮又貴的衣服,而作為報答,你穿上後到附近的泥坑去玩。

當你7歲的時候,她給你買了球,而作為報答,你把球投擲到鄰居的窗戶里。

當你9歲的時候,她付了很多錢給你輔導鋼琴,而作為報答,你常常曠課並且從不練習。

當你11歲的時候,她送你和朋友去電影院,而你要她坐到另一排去。

當你13歲的時候,她建議你去剪頭髮,而你說她不懂什麼是現在的時髦髮型。

當你14歲的時候,她付了你一個月的野營費,而你沒有給她打一個電話。

當你15歲的時候,她回家想擁抱你一下,而你把門插起來。

當你17歲的時候,她在等著一個重要的電話,而你捧著電話打了整個晚上。

當你18歲的時候,她為你高中畢業感動的流下眼淚,而你跟朋友聚會到天明。

當你19歲的時候,她付了你的大學學費又送你到學校的第一天,你要求她在離校門口較遠的地方下車,怕被朋友看見會丟臉。

當你20歲的時候,她問你:“你整天去哪裡?”而你回答:“我不想想你一樣。”

當你23歲的時候,她給你買家具讓你布置你的新家,而你對朋友說她買的家具真是糟糕。

當你30歲的時候,她對怎樣照顧嬰兒提出勸告,而你說:“媽,現在時代已不同了。”

當你50歲的時候,她常患病,需要你的看護,你反而在讀一本關於父母在孩子家寄身的書。

看到這裡請大家仔細品味一下這句經典的話語: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隨著自己愈長大,看著父母親臉龐從年輕變憔悴,頭髮從烏絲變白髮,動作從迅捷變緩慢,多心疼!()父母親總是將最好、最寶貴的留給我們,像蠟燭不停的燃燒自己,照亮孩子!而我呢?有沒有騰出一個空間給我的父母,或者只是在當我需要停泊岸時,才會想起他們……

其實父母親要的真的不多,只是一句隨意的問候「爸、媽,你們今天好嗎?」隨意買的宵夜,煮一頓再普通不過的晚餐,睡前幫他們蓋蓋被子,天冷幫他們添衣服、戴手套…都能讓他們高興溫馨很久。有時,我常在想:我希望我的子女以後如何對我。那現在,我有沒有如此對待我的父母?我相信,人是環環相扣的;現在,你如何對待你的父母;以後,你的子女就如何待你。

朋友,人世間最難報的就是父母恩,願我們都能:以反哺之心奉敬父母,以感恩之心孝順父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