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用家喻戶曉造句

1、在《開學第一課》中,介紹了幾位家喻戶曉的人物。

2、魯迅的名字是家喻戶曉的。

3、曾經有14連冠的光榮歷程;曾經是無數學子心目中最崇高的求學殿堂;曾經是家喻戶曉的高等學府;曾經……

4、一場車禍避免了,小湯姆的名字從此就在美國家喻戶曉了。

5、《上下五千年》這本書可是家喻戶曉,它是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日新月異變化的見證。

6、雷鋒一個家喻戶曉的人物,他為人民做了多少好事,但他不求回報。

7、《孔融讓梨》這個故事更是家喻戶曉,它講的是孔融按照長幼順序分梨,而自己卻挑選最小的。

8、福州捷運修建已成為我市家喻戶曉的大事。

9、爺爺是我們村家喻戶曉的象棋好手,得了許多次冠軍。()

10、且慢生氣,我們中國人不是有一句家喻戶曉的話嗎?無商不奸、無奸不商,這難道還不能夠說明問題嗎?

11、藍蝴蝶?你一定會這么問我,它並不像荷花菊花那樣家喻戶曉、人人皆知。它只不過是一朵綻放在幽谷里花罷了。

12、雷鋒,一個眾所周知、家喻戶曉的名字,一個永存的英雄,一個人民永遠要學習的榜樣。

13、科學一個家喻戶曉的詞,科學無處不在無時不在。

14、就拿貝多芬來說吧,一個家喻戶曉的大音樂家,在沒有成名之前是一個健全的人,而他的知名度卻不高,跟普通的音樂家沒什麼兩樣。

15、孟母,一位家喻戶曉的母親,家境並不好,但她不怕苦,獨自一人將孟子拉扯大,將孟子培養成一位偉人。

16、伊索寓言裡有一個家喻戶曉的故事。

17、42年來,雷鋒這個偉大的名字家喻戶曉熠熠生輝,雷鋒精神成為億萬人民的自覺實踐。

18、雖然他是一個默默無聞的小戰士,但他的精神依然存在;雖然他僅僅只有20多歲,但他的故事早已家喻戶曉;雖然他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但他的用途卻不可估量。

19、雷鋒這個名詞已經家喻戶曉了,從小我們就被教育成為一個像雷鋒叔叔一樣的人。

20、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家喻戶曉的民歌時常在我耳邊響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