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坐吃山空造句

1、可即使老爸再有錢,自己不勞動,總有坐吃山空的一天。

2、工程難度大的項目,競爭中處於絕對優勢的情況外,企業不要輕易投高標,尤其當企業承包業務不足時,與其坐吃山空,不如以低利承包一些工程,然後加強管理,降低成本,充分利用生產能力,減少窩工,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

3、這些人在失去土地後,有一部分最初扮演著食利者的角色,長期內也將坐吃山空,而成為失業者。

4、沒有一技之長,沒有學習的願望,那只能坐吃山空。

5、不思進取坐吃山空是不行的,沒有新鮮的水注入的水是死水,沒有新的知識技術注入的發展是沒有前途的發展。

6、公立醫療機構在堅持公益性質,堅持政府主導,堅持公平優先的同時,當然不能是坐吃山空的機構,更不能是花財掙錢的機器。

7、雖然前段時間的真人秀節目讓布蘭妮夫婦小賺了一把,但遠遠經不住他們的坐吃山空。

8、如果一味地去追尋歷史,甚至是不負責任地返樸歸真,那只能是消耗祖宗的積累,坐吃山空。

9、我們的球迷非常擁護我們,他們清楚我們的尋求,我想他們已經看到我們的進步,但是沒有一個人希望坐吃山空。

10、沒有朋友而做守財奴,最終也將坐吃山空,衰敗沒落。

11、農民自發的經濟理性要遠強於坐吃山空的國有企業和一味追求所謂政績的政府領導。

12、避免單純地把財富留給子女,誤導他們不勞而獲,坐吃山空,而變成紈絝子弟。

13、過度的奢侈揮霍,無論對一般家庭還是商家,顯然都是一大忌諱,有許多富商即是因為坐吃山空而家道中落,最後甚至一貧如洗。

14、更有甚者,少數在市場競爭中敗下陣來的校辦企業,因經營困境竟坐吃山空,靠消耗企業資產來維持生存。

15、如果自己不努力,有再多財產也會坐吃山空的。

16、任何單單利用現有不可再生要素的比較優勢的作法都將面臨坐吃山空的危險。

17、如果隨心所欲的揮霍,再多的財產也會坐吃山空。

18、一個驕奢淫逸的少爺整天只懂得吃喝玩樂,總有一天會坐吃山空。

19、雖然是有驚無險,但是那種坐吃山空的日子就像噩夢。

20、由於農民本身理財能力和投資能力偏弱,即使給得多一些也難免坐吃山空,更何況當前土地徵收補償標準嚴重偏低。

21、等待不是守株待兔,也不是坐吃山空。

22、眼下雖靠有限的徵地補償金維持生計,但坐吃山空,不是長久之計。

23、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情況下,頻繁的制度選擇和變革使固守已有成功的機會越來越少,那樣只會坐吃山空。

24、平糶有利於資金的周轉,可以延長救災時限,()避免坐吃山空,但無法滿足貧困族民的需要。

25、完善良好的再就業培訓系統是解決這一問題的根本出路,再多的錢也有坐吃山空的一天,但有了一技之長就有了生存的根本,所以再就業培訓體系就顯得尤為重要。

26、因為拿不到土地就意味著沒有新項目,企業就要坐吃山空,各個部門的員工也面臨著裁員的危機。

27、小張千金一擲,難怪坐吃山空。

28、他說,一個人坐吃山空的時候為了節省日用,如果有機會就是一個錢也得掙。

29、由於缺乏就業和創業能力,農民失地後就處於坐吃山空的狀態,未來的生活極不穩定。

30、一旦這些補償被坐吃山空,而他們又不能找到一份工作,則這些農民就成了真正意義的失業者。

31、一千銀子坐吃兩年半,坐吃山空海也乾。

32、對於中小企業來講,由於歷來我國都在大力支持國有公司的發展,致使中小企業很難得到重視,形成了大型國有企業無項目可投,而坐吃山空,中小企業卻因無處融資,導致良好的項目半路夭折。

33、他子女很多,自己又好打痲將,賭撲克,這樣坐吃山空,不到兩年就把所帶的錢花得差不多了。

34、失地農民在拿到徵地補償款後,絕大部分將費用轉為消費資金,很少用於再生產,坐吃山空,長遠的生存失去了保障,所以,對失地農民來講,失去了土地,也就失去其基本生活保障。

35、這些坐吃山空的鮮卑部民絕大部分淪為社會底層,使得鮮卑內部的貧富差距愈加擴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