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贏在執行觀後感

贏在執行觀後感(一)

在集團公司廣泛而深入的開展創建學習型組織的活動中,**公司組織有關人員對余世維博士的《贏在執行》教學片講座進行了集中的專門學習。余世維博士從執行力的標準、核心、人員、決策、領導、程式這六個方面對有關執行力的問題進行了全面深入系統的分析和講解,並結合大量詳實、典型的案例,提出了許多新穎獨到的觀點和方法,充分論證了執行力對企業的重要性。結合自身的工作學習經歷,主要有以下幾點收穫體會:

一、執行力的衡量標準:按質按量的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

執行就是貫徹、執行就是落實。結合平安保險董事長馬明哲和伊利集團董事長鄭俊懷的案例,提出了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就在於執行力的觀念。作為領導必須以身作則,避免高層、中層、員工互相循環責怪的「怪圈現象」。分析了檢查部署執行力的六個方面:總指揮與派遣單、緊盯調整與自動回報、誠實總結與撤換。並將國人對執行力的態度進行了深入的分析,得出萬事就怕「認真」二字的結論。不論何人、何時、何地在任何工作崗位中,只要認真,就能把事情作好。就能把高端願望解碼成執行細節,就能按質按量的完成工作任務。

二、執行力的核心——人員流程

提出先用正確的人,再做正確的事,最後把事做正確的簡單道理,對執行力的三個核心問題—人員流程、戰略流程、運營流程進行了優先排序。證明了人是執行力當中最核心、最重要的因素。人的素質高低、能力大小將決定執行力、貫徹力、落實力的強弱。結合華潤集團總裁寧高寧和上海申沃執行副總乾頻的案例,分析了有執行力的人的九大特點:一是自動、自發,二是注意細節,三是為人誠信、負責,四是善於分析、判斷、應變,五是樂於學習、求知,六是具有創意,七是韌性——對工作投入,八是人際關係(團隊精神)良好,九是求勝欲望強烈。為我們如何提高自身的執行力和挑選有執行力的人,提供了要求和參考,對具體的工作實踐有很強的指導意義。

三、國內企業家在「人員流程」上的三個要求

針對國內企業家在「人員流程」上存在的一些問題,結合上海波特曼麗嘉酒店副總裁狄高志和招聘網CEO劉浩的案例,提出了國內企業家必備的三個基本要求:一是要具備挑選人才的能力,任人唯賢、唯才是舉,就要選對公司有幫助的人。二是要信任人才,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充分授權手下自我做最有利的判斷。三是要開發人才的價值,不斷開發和促進人才的升值、挖掘潛力,並分析研究人才價值變化的原因。

四、執行力的對象是決策,決策的首要問題不在速度,在於是否可行和有方法

策略沒有充分論證、沒有估計實際執行中的問題與變化,而員工又在等待老闆自己發現錯誤,這是策略性失誤的主要原因。結合溫州民企的特質和長虹與華為的ERP經驗的案例,分析了中國民企平均壽命較短的通病,從成功的時空背景、失敗機率的放大、資源條件的確定、可能問題的評估四個方面提出警示。並對執行力不佳的原因進行了分析和總結,促使我們從中吸取教訓,改進工作方法、採取防範措施以避免重蹈覆轍。

五、執行力的組織是領導

執行力的順利實施,需要高效的組織和指揮,以進行有機的統一和充分的協調。這就使我們更需要一個有執行力的領導。來打造執行力的企業文化,構建一個有執行力的團隊。結合英特爾公司總裁、大眾影視文化廣告公司副總吳佳和華碩電腦副董事長童子賢的案例,分析了執行型領導者要做的七件事:一是了解你的企業和員工,二是堅持以事實為基礎,三是樹立明確的目標和實現目標的先後順序,四是跟進,五是對執行者進行獎勵,六是提高員工的能力和素質,七是了解你自己。

六、執行力的保障是科學的程式

科學的程式要依次做到目標清晰、時間明確、分清輕重緩急、指令簡單明了、檢查執行條件、監督緊盯跟進、建立反饋系統機制等步驟。

最後結合上海百聯集團王宗南、招商銀行行長馬尉華的案例,分析了有影響力的十大特徵:坦誠相見、培訓別人、相信同事、聽取意見、了解別人、發展別人、指導別人、主動連結、甘心授權、創造有影響力的人。

通過對《贏在執行》的學習和思考,使自己對執行力有了一個更加全面深刻的認識和理解。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在日後的工作中進一步結合具體的工作實際,不斷學習執行力、提高執行力、貫徹執行力,真正把高端願望解碼成執行細節,切實把工作落到實處、作出實效,作一個有執行力的人。為企業的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贏在執行觀後感(二)

作為一個工商管理專業的學生,通過觀看余教授的經典講座《贏在執行》使我更直觀的了解到在企業中作為一個領導者,領導和員工在工作中應該做哪些,應該怎麼做,這不禁讓我聯想到了我們國內排名前幾位的著名企業之所以能夠發展的原因所在。先不說領導者決策的正確與否,先說對於領導者決策的執行,「上行下效,貫徹執行」,也就是余世維教授所說的基礎問題,如何才能理解領導者做出各項決策的意圖。

在視頻中余教授曾根據研究調查報告顯示,說95%的人的智商大都在90—110之間,那麼為什麼他們的企業就能在國際上占據領先地位呢?在經過其講座,讓我們對這個問題有了正確的認識:他們先進不是因為他們具有我們沒有的能力和資源,而是因為他們的管理者的觀念和思想先進,他們企業的員工觀念和思想先進。因為先進,所以他們就擁有了更強的執行力。通過余世維教授講座我總結了一下幾點:

首先執行力是競爭力的核心

執行力是目標和結果之間「連線的一環」,沒有執行力就形不成有效的競爭力,企業市場之間競爭激烈,一方面企業自身生產條件的限制。二是企業的特色,要打造一個特色的具有強勢競爭優勢的公司,使企業既有專業技術能力,又具備強勢的競爭優勢。但照搬別人的是學不到什麼的,打造特色,提升競爭水平,提高競爭力的核心在於執行力,在於把構想通過每一個環節「一絲不苟」,不走樣,不變形的落實貫徹、創造性地執行,所以執行是競爭力的核心。

如何提高執行力,我個人有以下幾點認識:

一、提高自身執行力關鍵在於要樹立危機意識

為什麼要這麼說,因為執行力來自於競爭力,競爭力給我們形成了壓力,而這種壓力造成了自身的危機感。所以我要說提高執行力在於要樹立危機意識。有了這種危機意識,我們就會採取一切手段,去拚命學習,提高自身的執行力和自身素質,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地。做為作為一個企業的一員,我們更應該樹立這種危機意識,提高自身的執行力,多深入到基層,去發現問題、思考問題、解決問題,抓住細節,深入跟進,認真做好自己的每一項工作。

二、要使單位目標、策略和各項制度讓全體幹部職工有認同感:這樣,才能激發大家對提高執行力的激情,使其發揮內心深處最大的潛能,用良好心態,愉快樂觀精神和飽滿工作熱情來成就自己每一項工作,努力創造出一流業績。

三、對目標要做出詳細解碼:常言說:千斤重擔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標。只有把大的目標根據各崗位職責範圍、衡量標準以及完成時限進行了細分和量化,執行力才有前進方向。

四、建立良好管理機制,有一套科學標準去衡量,合理的獎懲制度來激勵:制度和規定都是為了幫助員工更好工作,是提供方便而不是為了約束,是為了規範其行為而不是一種負擔。因此,形成規範。有章可循的管理制度,誰應該獎,怎麼獎?誰應該懲,怎麼懲?要統一尺度,統一標準,一視同仁,打破「人管人」舊模式,實行「制度管人」新機制,這樣,才能增強管理公平性,形成一種互幫互助,積極向上,公正和諧良好的工作氛圍,使每個人執行力得到更加充分發揮。

五、識人,選人,管理者執行力高低,既可以促使各項工作快速發展,也可以造成工作停滯不前,它直接決定著事業成敗。因此,各層次管理幹部要選拔具有堅強執行力,辦事公道,為人正派,有一定人格魅力的精英來擔任,並且與領導層要同心同德,這樣,工作起來有快樂感、榮譽感,才能對本單位和目標義無返顧的執行。

很多時候,一個企業之所以無法取得成功,不是因為它的領導有問題,而是執行力不行。一個企業的目標確定容易實現難,但沒有執行力的話,那麼連實現的可能也沒有了。在《贏在執行》中,余教授將「按質量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作為衡量企業中執行關力的標準是有一定道理的。一個企業能否長久里與競爭激烈的環境中,鍵是看這個企業是否具有超強的執行力。作為企業的領導者和管理者,要想方設法的提升自己地素質修養,其次是全面改造自己員工的思想,這樣才能以點帶面,推動企業的發展。作為員工,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更要注重提高執行的能力。要通過不斷努力學習,掌握新知識,樹立新觀念,提高新技能,使自己具備落實執行力的能力;要不折不扣,正確地按時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並養成回報的習慣,使自己負責的工作不斷進步。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保持嚴謹的工作態度和作風。強化崗位技能,提高綜合素質,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熟練掌握崗位技能,完善自我。每個人的崗位不同,擔負的職責也盡不同,但如果在平時的工作中,每個人都有一種無所謂的態度,那問題就嚴重了。一架太空梭尚能因為一顆螺絲釘而凌空爆炸,更何況在企業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員工了。我們切不可忘記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的沉痛教訓。

在企業管理中,我們不要問後面是誰,而要知道自己前面是誰。如果將執行的效率和效果放在一起,我想大多數管理者都會將效果放在第一位,執行效率再高,如果最終沒有取得良好的效果,也不能稱之為「贏」。注重效果,兼顧效率,才是致勝之道。執行如果沒有提前量,只是跟在後面比划著別人去乾,這樣的管理我想只是二流的管理,一流的管理就是要比別人快一步,取得最後的勝利。一直以來,我很崇拜能獨擋一面的大將或能臣。我是很不喜歡把問題上交的人。我覺得只要我答應下來的事,上刀山下火海都要做下來,假如我不能做好,就是我的無能。

贏在執行觀後感(三)

參加了這次培訓課程——《贏在執行》,我深受啟發和鼓舞,總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什麼是執行力?按時,按質,按量,不折不扣地完成工作任務就是執行力!執行力直接反應了一個團隊的管理水平,更體現出團隊隊員的精神面貌,它無時無刻不影響著我們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

執行力是一種良好的工作態度,是全體隊員應具備的認真工作的態度,是貫穿工作全過程,對待本職工作的理念和奉獻精神。完美的執行力是不需要任何藉口來為自己開脫和塘塞的。藉口只能幫我們暫時逃避責任,直接的後果就是讓人們養成懶散,拖拉的壞習慣。若我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不積極想辦法去解決難題,而是找各種各樣的藉口來推脫責任,這樣只會導致失敗,最終將是一事無成。

目標的實現最終要靠執行者付諸實際行動。如果執行力度不夠,無論多麼完美的計畫都無法達到理想的效果,拒絕藉口是追求完美執行力的有力保障。

贏在執行這看似簡單的四個字,使我有了一定的壓力和緊迫感,聯繫自身實際,就是要勤于思考,多學多乾,在學習中實踐,在實踐中總結,在總結中提高,只有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才能使自己具有很強的執行力。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把握好每一個環節,把執行力貫穿到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耐心細緻地做好工作,做到少出錯,不出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