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劉胡蘭讀後感

劉胡蘭讀後感(一)

我懷著十分崇敬的心情讀完了小說《劉胡蘭》。小說生動地敘述了英雄少女劉胡蘭短暫而光榮的一生。她經歷了悽慘的童年,小小年紀就協助游擊隊鎮壓漢奸,積極向黨靠攏,在危險的環境中臨危不懼,英勇不屈,15歲就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最讓我感動的好似劉胡蘭面對殘酷的敵人的鍘刀毫不畏懼,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為黨的人民的事業流盡了最後一滴血。因此,毛主席親自為劉胡蘭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與劉胡蘭對照一下,我覺得自己十分渺小。平時碰到一點點困難,遇到一點點挫折就會垂頭喪氣,叫苦叫累。劉胡蘭的英雄事跡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我決心要向劉胡蘭學習,做一個永於拼搏、不怕困難、英勇不屈,將來做一個忠於人民忠於黨的事業的人。

我也希望劉胡蘭不屈的鬥爭精神繼續在祖國大地上傳誦著,鼓舞著一帶又一代的人們為黨的事業,為人民的幸福,為國家的繁榮昌盛而英勇奮鬥,默默奉獻著。

劉胡蘭讀後感(二)

我今天看了一本紅色書籍,其中有劉胡蘭,她1932年10月8日出生於山西省文水縣雲周西村一個貧苦農民家庭。全家人勤勞節儉,但也只能勉強度日在她7歲那年,八路軍120師在雲周西村成立了抗日政府,一位叫顧永田的黨員任縣長。表現好的她成為了一名中共候補黨員。一天天剛亮,劉胡蘭根據組織安排要轉移上山,敵人這時已經把村子包圍了,不許出去一人。戰爭開始了敵人見人就抓,見房就燒。這時劉胡蘭也被抓了。敵人殺害了好多人,對劉胡蘭說:"你怕不怕?"劉胡蘭臨危不懼的說:"你們這些壞蛋,想殺就殺,沒什麼可說的!"大家這時都哭了。英勇的劉胡蘭就這樣被日本人給殺害了……

看完這個故事,我好感動,我要學習劉胡蘭愛國的不怕犧牲的精神。我長大了要為我們偉大的祖國做出我的一份貢獻,讓我們的國家更加強大,不讓任何國家小瞧我們。讓他們崇拜我們,讓世界和平相處!

劉胡蘭讀後感(三)

一個個革命烈士其實仿佛就像一塊雨石花,靜靜地,深深地躺在泥土之中,鋪起一條五彩的路,讓人們去迎接黎明,迎接歡樂。()而在其中,有一顆小小的雨花石,她讓我感動,讓我震撼,她就是劉胡蘭。

劉胡蘭出生在山西省文水縣的一個農家庭。劉胡蘭十歲就加入了兒童團,1945年5月調任第五區「抗聯」婦女幹事,6月,劉胡蘭被吸收為中國預備黨員,並調回雲周西村領導當地土改運動。

1946年,國名黨軍大舉進攻解放區,劉胡蘭主動要求要留下來堅持鬥爭。秘密發動民眾,配合武工隊打擊敵人們。1947年1月12日,閻軍突然襲擊雲周西村,劉胡蘭因叛徒告密而被被抓,劉胡蘭在威逼利用面前不為所動,犧牲在敵人的鍘刀下。那時,他未滿15歲。

1947年2月,山西《晉西日報》連續兩天刊登專稿,報導劉胡蘭的英雄事跡,不久,毛澤東親手為劉胡蘭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劉胡蘭光榮的犧牲代表我們的勝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