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滸讀後感400字

水滸讀後感400字(一)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它可是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它的作者是明朝的施耐庵,他栩栩如生的告訴了我們108位英雄好汗的故事,裡面有武松、林沖、宋江、魯志深、李逵、揚志等108名英雄好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名字和小綽號,但我不明白,為什麼有了名字還要起個綽號?而且綽號還不好聽呢,如花和尚魯志深、小旋風柴進、豹子頭林沖、呼保義宋江、智多星吳用等。呼保義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叫呼保義?一個個問題我解不開。

《水滸傳》中,我還是比較喜歡《林沖棒打洪教頭》這篇文章,因為它的故事情節很精彩,而且內容描寫細膩,讓人看起來、讀起來都非常的舒服。它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林沖因得罪了高太尉,被發配昌州,路中遇見柴進,柴進就請他到他家作客。中途洪教頭也到他家來了,兩人就在他家作客了,柴進相二人介紹了對方的身世,洪教頭便不滿,跳起來說:你要敢和我比試比試,我就承認他是真教頭!!!林沖連說不敢不敢,可洪教頭越件此情景就越發要和他交戰,林沖被說服後便答應了。兩人就打起來了,他們都使了招勢,但最後林沖贏了,洪教頭只好灰溜溜的走開了。

這就是《林沖棒打洪教頭》的故事,你喜歡么?

水滸讀後感400字(二)

我很喜歡看水滸傳。讀完水滸傳,印在我腦海里揮之不去的只有兩個字:忠,義。

忠,即是對自己的祖國,對自己身邊的親人,朋友盡心竭力。宋江在種種威逼利誘之下,仍然對自己的祖國忠心耿耿,這就是忠;林沖的妻子在林沖被逼上梁山之後,對高俅之子的凌辱,寧死不屈,最終上吊自殺,這也是忠。在當今這個社會中,相信很多人都能做到一個“忠”字,但是,卻很少有人能夠做到一個“義”字。

一個“義”字,包括了太多的內容。《水滸傳》中一百零八好漢為兄弟,為朋友赴湯蹈火,兩肋插刀,就只為了一個“義”字;為人民除暴安良,出生入死,也只為一個“義”字。由此可見,一個“義”字雖然只有三筆,有時卻要用一個人的生命去寫。在現實生活中,給人讓座幾乎誰都可以做得到,但救人於危難之中卻不是誰都可以做到的。因為它需要有相當的勇氣,甚至是一命換一命的決心。

一個人,可以不相信神,卻不可以不相信“神聖”。當前,我們青少年最主要的任務就是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因此,這也是我們民族大義的根本所在。讓我們相信這一份“神聖”,用自己的雙手去維護這一份“神聖”。

這就是我愛看水滸傳的理由。我愛水滸傳,愛他的兩個字忠,義。

水滸讀後感400字(三)

暑假裡,我讀了許多書,比如:《西遊記》,《紅樓夢》,《水滸傳》,最讓我喜歡的是《水滸傳》了,書中的故事一個比一精彩。一位為英雄人物,都給我留下了氣勢強壯的印象。

《水滸傳》是我國第一部章回體長篇白話小說,被譽為中國古典文學四大名著之一,它的作者是元末明初的施耐庵。《水滸傳》一面寫農民戰爭為主要題材,通過一系列官逼民反的生動故事,揭示了當時的社會矛盾,揭露了統治階級的殘暴和腐朽,歌雍了受壓迫人民的反抗精神。通過閱讀《水滸傳》,讓我熟悉了每一位英雄,如:宋江,吳用,楊志,林沖,武松等一大批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他們的英雄事跡廣泛地流傳於人民民眾之中,小說記敘了:“武松打虎”,“智取生辰綱”,“風雪三神廟”,“大鬧野豬林”,“三打祝家莊”,等許多生動故事。其中,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武松醉後打虎的故事了。

話說武松來到陽穀縣又飢又餓,見前面有個酒店,挑著酒旗,旗上寫“三碗不過岡“”五個大字,武松走了進去,雖說是“三碗不過岡”但武松喝了18碗,才娘娘腔強的直奔景陽岡,走到岡上,太陽己落西山,武松感到很累,就在一塊大青石上睡下來,他剛剛躺到,忽然從樹林裡竄出了一隻吊晴白額的大老虎來,武松頓時驚出一身冷汗,翻身起來,他左手抓過哨棒,老虎又飢又渴,猛地向武松撲來。武松一閃身,射到老虎背後。老虎前抓伏地,用後爪猛泄過來。老虎又縱身避開。老虎雷鳴般孔了一聲,震得山搖地動,把鐵棍般的虎衛掃來了。武松栓手倫起哨棒,用盡全省力氣,向老虎打下。誰料空中咔吱一聲響,哨棒卻打到松樹枝上,把樹枝打斷,哨棒也斷成兩截。最後武松用他的智慧和膽量終於把老虎打死了。《武松打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對什麼事情都不要怕。問題不要怕,狂難不要怕。只要正確對待,認真對付,沒有戰勝不了的。

水滸讀後感400字(四)

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滸傳》總算被我啃完了,好辛苦!不過,我總算明白了很多道理。()不必說宋江和小旋風柴進的仗義疏財,也不必說武松漂亮的醉拳,吳用的足智多謀。單說天真爛漫的李逵,他頗有些野,一身魯莽莊稼漢和無業游名的習氣,動不動就發火,遇事不問青紅皂白,總是一說二罵三打。

結果不是吃虧就是後悔,但是卻有"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氣概,最重要的是他身上有一種英雄氣概,有一種願意為兄弟兩肋插刀的仗義,他這一點讓我尤其感動。

我試想,假如讓他來到我的身邊,相信沒有多少人能有他這樣的魅力。這不是因為他的相貌,也不是因為他有所么高挑的身材,更不會是他有大把的財富,就一點,就是他那在別人眼中芝麻大的優點。請不要小看他那芝麻大的優點,在這世界上就要滅絕了。

我總覺得我們在生活中對於朋友甚至親人少了一份親情,少了一份哥們兒友情。我清楚的記得,在我咿咿呀呀學語時,我經常毫無顧忌的到鄰居家吃飯,沒有禮節,沒有拘束,只有歡樂。鄰居家的姐姐現在和我還是和原來一樣好。在我哭著鬧著不上幼稚園時,我們和鄰居經常一起聊天,但是我們開始裝上了一扇木門。現在的家庭里都裝著三厘米厚的防盜門。這就像一條河,與鄰居的感情隔在天地兩岸。這就像《禮記》里說的:"今大道即隱,天下為家。各親其親,各子其子,貨力為己。"我們的社會很自然的少了一份愛,一份及其重要的愛——一份關懷。對於關懷,也許只需要一句簡單的問候,或者是一個會心的微笑,就能讓人喜笑顏開,就讓人感受母親般的關懷。不要太吝嗇,一句問候,一個微笑不會讓你失去什麼,只能讓你的人格得到升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