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劉胡蘭故事的讀後感

劉胡蘭故事的讀後感(一)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這是毛主席為劉胡蘭題的詞,劉胡蘭是一位共產黨員,為中華民族增添了一種新的力量!

電影《劉胡蘭》主要講了一位13歲的小女孩——劉胡蘭,她參加了婦女幹部學習班,她學習完畢,就回村負責工作。後來,她碰到了國民黨,他要劉胡蘭把村裡的事情都「自白」,不然,就把她抓走。劉胡蘭被抓走了,敵人怎麼問她,打她,她都不說。看到這,我真為她擔心。如果當時是我,我肯定會哭喊著叫爸媽。後來,壞蛋用兩種辦法對付劉胡蘭,還不行,他就用刀刺死了6人,想嚇劉胡蘭,可劉胡蘭一點也不怕,她主動向鍘刀走去,她死了,為了人民!雖然她的一生只有16年,但的確像毛主席所說的,「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我想,以後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不是說一聲「不會」就過去了,也不是一聲不吭就隨之而去,而是要動一動腦子把它解決,一定要堅持到最後!也記得這句「怕死就不是共產黨員」,可以這樣來說,如果沒有許許多多像劉胡蘭這樣的烈士,就沒有我們的今天,是他們用鮮血乃至生命換來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們還要認真學習,掌握本領,接受新世紀的挑戰,為把上海建設成國際化的大都市而努力,為中國的富強而努力。

劉胡蘭故事的讀後感(二)

《劉胡蘭》這篇文章,主要是介紹少年共產黨員劉胡蘭,為了保護黨的機密和鄉親們的安全,在敵人的屠刀前,不顧國民黨反動派的收買和威脅,毫不動搖、寧死不屈,僅僅15歲就光榮犧牲了。

我深深地體會到,我們生活在和平幸福的年代,是無數個劉胡蘭式的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因此做一個人,更要自尊、自愛、自立和自強。當遇到危險困難的關鍵時候,不能只顧自己的生命,不顧別人的安全。要想到人民的利益、國家的利益,要敢於同壞人壞事作鬥爭。只有這樣,才稱得上是一名合格的少先隊員。

劉胡蘭故事的讀後感(三)

我懷著十分崇敬的心情讀完了小說《劉胡蘭》。小說生動地敘述了英雄少女劉胡蘭短暫而光榮的一生。她經歷了悽慘的童年,小小年紀就協助游擊隊鎮壓漢奸,積極向黨靠攏,在危險的環境中臨危不懼,英勇不屈,15歲就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最讓我感動的好似劉胡蘭面對殘酷的敵人的鍘刀毫不畏懼,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為黨的人民的事業流盡了最後一滴血。因此,毛主席親自為劉胡蘭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與劉胡蘭對照一下,我覺得自己十分渺小。平時碰到一點點困難,遇到一點點挫折就會垂頭喪氣,叫苦叫累。劉胡蘭的英雄事跡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我決心要向劉胡蘭學習,做一個永於拼搏、不怕困難、英勇不屈,將來做一個忠於人民忠於黨的事業的人。

我也希望劉胡蘭不屈的鬥爭精神繼續在祖國大地上傳誦著,鼓舞著一帶又一代的人們為黨的事業,為人民的幸福,為國家的繁榮昌盛而英勇奮鬥,默默奉獻著。

劉胡蘭故事的讀後感(四)

我懷著十分崇敬的心情讀完了小說《劉胡蘭》。()這本書詳細講述了英雄少女劉胡蘭偉大的一生。小小年紀就幫助游擊隊打漢奸,在危險的環境中臨危不懼,15歲就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最讓我感動的是劉胡蘭面對殘酷的敵人戰鬥,誓死不屈的英雄氣概,為了游擊隊現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因此,毛主席親自為劉胡蘭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跟劉胡蘭對照一下,我覺得自己自愧不如。平時碰到一點點困難,遇到一點點挫折就會失去心信,劉胡蘭的英雄事跡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我決定向劉胡蘭學習,做一個不怕困難、英勇不屈,以後做一個忠於人民忠於黨的事業的人。

《劉胡蘭》這篇文章,主要是介紹少年共產黨員劉胡蘭,為了保護黨的機密和鄉親們的安全,在敵人的刀前,誓死不屈,毫不動搖、寧死不屈,僅僅15歲就光榮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所以她很令我敬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