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逆行的魚讀後感600字

逆行的魚讀後感600字(一)

所有的動物,都是我們自己。

所有動物的悲傷,都是我們的悲傷。

所有動物的感動,都是我們的感動。

所有動物流出的淚,我們都流過。

所有動物的血,跟我們一樣是紅的。

所有動物面對的絕望和死亡,我們都要面對。

因為,所有的動物,都是我們自己。

常新港給我們的寄語總能讓我們懂得許多。人,也是動物,只不過擁有了其他動物無法企及的智慧,所以人被稱為高級動物。現在,人變得自私了,不顧動物的安危,動物的感受,為了獲得利益,屠殺動物;人變得可怕了,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一切代價也要達到目的,即便要損害他人。

《逆行的魚》中十四個故事,雖然不是每一個故事的主角都是動物,但每個故事中必不可少的就是動物,我認為,作者利用動物來反襯了許多人類的性格--有善良的,有邪惡的。例如」狗標本「這一個故事中的那隻被做成標本的狗。這隻狗因為能讀出別人的心理,被人殘忍地毒死了。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人總是害怕看見真實的自己,於是就不敢去面對事實。

在十四個故事中的動物里,我最喜歡的是」灰利在前我在後「中的灰利,灰利是一隻狗,一隻善解人意的狗,一隻勇敢忠誠的狗。他總能聽懂主人說的話,總能按照主人的要求做事。他還能表達出自己的心情,在我的眼裡,他是一隻特別的狗。但是,最後他還是死了,為了阻擋紅衛兵抄家而死,看到這裡的時候,我的心中百感交集,有感動,有氣憤,有可惜。在現代,有多少人能像灰利這樣有勇氣,像灰利這樣忠誠?恐怕沒有多少,我為人類的劣根性感到恥辱。

在十四個故事中,有些動物竟含冤而死,」貓和我「裡面的貓就因為被懷疑吃了雞還沒生下小貓就被打死了。書裡的人物中,也不乏善良之輩,例如」阿不傳「里的阿不,非常關心無家可歸的動物,也是因為照顧這些動物,他死得比他爺爺還早。

逆行的魚,一本讓我們讀懂動物心理的書,一本讓我們認識到自身缺點的書,一本讓有趣的勵志書。

逆行的魚讀後感600字(二)

動物,是一種跟人類平等的生命。我們不能忽視,不能輕視,更不能蔑視這些生命。相反,我們要像《溫柔天才》給我們的提示那樣,珍惜它們的生命。一隻狗,能為了主人而放棄自己的生命。一頭牛,總是默默的為主人奉獻……許多動物都在為人類而犧牲、奉獻。因此,我認為動物也是偉大的。

這本書讓我印象最深的是」貓和我「這個故事。雖然這本書中有許多動物的感人的事跡,但我還是不能忘懷這個故事。一隻貓,為了它的主人辛勤而努力的工作,為主人驅趕耗子。但這卻不能改變這隻貓的命運,原本,我以為貓會快快樂樂的活到死。可是,它的主人卻因為一次不明不白的」雞雛被偷「事件而懷疑貓。但是,誰又料到這隻貓根本沒有偷吃雞雛,反而慘死在煤鏟之下。我認為,這個故事不僅反映了貓的忠誠,()而且還在暗示著人。人因為衝動,而不惜殺死一條生命。這樣的行為,實屬愚蠢。

其次,就是」灰利在前我在後「這個故事。故事中的灰利是一隻狗。同」貓和我「一樣,這隻狗也是有著悲慘的命運。這次的悲慘,不是因為它的主人,而是因為它的年代。灰利跟它的主人關係很好,每天的午飯,灰利都會得到一半。但是,在那個特殊的年代,那種特殊的人,那種一點都不公平的規則,灰利就沒能倖免。我為灰利的命運感到不公,又為它而感到可惜。

再其次,就是」跛腳羊「了。跛腳羊跟前兩個故事的動物一樣,都是非常悲慘的命運。它一出生,仿佛就暗示著它的一生不會有好運。搶不到自己媽媽的奶,只能看著別的兄弟姐妹吃奶。但是,它卻意外地獲得了主人的眷顧。我本以為這隻羊在見到兄弟姐妹那樣的情景後會對其他的羊不屑一顧,然而,我錯了。在遇到水源時,它必須等其他羊過來它才肯飲。這是多麼偉大的一種精神啊,甚至連有些人類都不具備。結果,在一次不小心中,它慘死在了別人的刀下。

永遠都不要覺得動物不如人類,人類,有時候甚至比不上動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