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逆行的魚讀後感500字

逆行的魚讀後感500字(一)

讀完這篇《逆行的魚》,我有許許多多的感想要說。

在這篇《逆行的魚》裡,我發現動物也是有情感的。

這本書讓我印象最深的是「貓和我」這個故事。一隻貓,為了它的主人辛勤而努力的工作,為主人驅趕耗子。但這卻不能改變這隻貓的命運,原本,我以為貓會快快樂樂的活到死。可是,它的主人卻因為一次不明不白的「雞雛被偷」事件而懷疑貓。但是,誰又料到這隻貓根本沒有偷吃雞雛,反而慘死在煤鏟之下。我認為,這個故事不僅反映了貓的忠誠,而且還在暗示著人。人因為衝動,而不惜殺死一條生命

其次,就是「灰利在前我在後」這個故事。故事中的灰利是一隻狗。同「貓和我」一樣,這隻狗也是有著悲慘的命運。這次的悲慘,不是因為它的主人,而是因為它的年代。灰利跟它的主人關係很好,每天的午飯,灰利都會得到一半。但是,在那個特殊的年代,那種特殊的人,那種一點都不公平的規則,灰利就沒能倖免。我為灰利的命運感到不公,又為它而感到可惜。

如果我們可以養這些可憐的動物過上我們的生活,讓這些小動物不再受別人欺負,甚至還有好多人覺得那些為人們默默奉獻的動物老了,沒用了,就拋棄他們了,這是多麼惡劣的一個行為啊!我們應該做的就是關懷一下身邊的它們。

這就是我們與那些可憐的流浪狗的區別,我們應該去看一下周邊的這些動物,我們應該平等對待每一個生命。

逆行的魚讀後感500字(二)

讀完這篇《逆行的魚》,我有許許多多的感想要說。

在《逆行的魚》這本書中,作者利用擬人的修辭手法,完整的,生動的描繪出來了在動物眼中的世界。在這本書裡,幾乎沒有一篇文章是講述人的心理世界的,作者想通過這樣的寫法來寫出人與動物之間的關係是均衡的,不是不一樣的。這本書裡處處都有動物的身影。這些動物都和人一樣,富含情感。它們也會愛和恨以及其他的人類都擁有的情感。情感是所有活物都擁有的東西。()在這本書裡,作者喜歡用不能說話的動物之口說話,試圖讓我們相信動物也會說話,或者可以來傾訴、批評或讚揚某些人或某些物。在《狗標本》這篇文章中,借用一隻悟性極高,可以看透人們內心的狗,用一個極其感人的故事,指責那些欺騙自己,欺騙別人,找不回自己,光做壞事的人。雖然最後那隻狗被做成了狗標本,但是還是可以為人世間樹立一個榜樣。以逆行的魚--一條條在黑龍江往上流而上的大馬哈魚,來讚揚那些在人世間奮勇向前,不懼怕,而逆流而上,往巔峰衝去的人。在《我要拍電影》這篇文章中,小主人公在腦海中想出了的一個電影情節:來藉助了世界的狗們,指責那些不在心裡想一想就亂說話,喜歡亂罵人的人。

作者巧妙地通過動物的情感和它們心中的世界,來講述了人世間的那些最最真實的事和物。

逆行的魚讀後感500字(三)

學校給我們推薦了一本書,叫《逆行的魚》,我心中頓時冒出幾個問題:魚為什麼會逆行呢?魚不都是順流而下的嗎?帶著這幾個問題,我去買了這本書。

這本書的作者是常新港。常新港是一位生活於白山黑水間的著名兒童文學作家。他出版的《逆行的魚》、《痲雀不唱》、《傷花落地》等六十餘部作品都獲得多項大獎。

《逆行的魚》這本書其實是一個故事集,講的都是一些小孩子的故事。如:《在擁擠的人群中》講的是一個這樣的故事,女生陳悅的學校要舉辦一次大掃除,家長們都要來,來了幾個家長就獎勵幾個紅旗。陳悅的父親來了,看見班裡同學的家長都是當大官的。在分配任務時候,班長的父親王經理給了陳悅爸爸一個危險的任務,擦吊燈。當陳悅爸爸站在高高的椅子上時,王經理並沒有扶著椅子,而是打電話去了,結果,陳悅爸爸重重地摔了下來。陳悅問王經理為什麼沒有扶著椅子,可王經理說他一直扶著椅子,陳悅非常氣憤,只好自己把爸爸送去了醫院。

第二天,陳悅發現自己沒有得到紅旗,班長說你爸爸才來了個十幾分鐘也叫做勞動?陳悅哭了,很傷心地哭了。

其他故事也都是差不多,都是講一些小孩子受到別人的排斥,沒有得到公正的對待。我覺得他們很可憐,他們在逆境中行走,作者把他們比喻成了魚。我終於明白了題目的含義。我覺得作者寫得很好,文筆很好,故事情節引人入勝,建議大家也去看看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