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任正非經典語句

1、人是有差距的,要承認差距存在,一個人對自己所處的環境,要有滿足感,不要不斷地攀比。你們沒有對自己付出的努力有一種滿足感,就會不斷地折磨自己,和痛苦著,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這不是宿命,宿命是人知道差距後,而不努力去改變。

2、十年來我天天思考的都是失敗,對成功視而不見,也沒有什麼榮譽感、自豪感,而是危機感。也許是這樣才存活了十年。我們大家要一起來想,怎樣才能活下去,也許才能存活得久一些。失敗這一天是一定會到來,大家要準備迎接,這是我從不動搖的看法,這是歷史規律。

3、對於個人來講,我沒有遠大的理想,我思考的是這兩、三年要乾什麼,如何乾,才能活下去。我非常重視近期的管理進步,而不是遠期的戰略目標。活下去,永遠是硬道理。

4、越在最艱難、越在最困苦的時候,越能磨練人的意志,越能檢驗人的道德與良知,越能鍛鍊人和提高人的技能,也越是我們的隊伍建設最重要的時候。檢驗一個公司或部門是否具備良好的企業文化與組織氛圍,不是在企業一帆風順的時候,而是在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古人講患難知人心,就是這個道理。

5、世界上一切資源都可能枯竭,只有一種資源可以生生不息,那就是文化。

6、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民族,都必須把建設自己祖國的信心建立在信任自己的基礎上,只能在獨立自主的基礎上,才會獲得平等與尊重。

7、作為一個自然人,受自然規律制約,有其自然生命終結的時間;作為一個法人,雖然不受自然規律的約束,但同樣受到社會邏輯的約束。一個人再沒本事也可以活60歲,但企業如果沒能力,可能連6天也活不下去。如果一個企業的發展能夠順應自然法則和社會法則,其生命可以達到600歲,甚至更長時間。

8、企業發展就是要發展一批狼。狼有三大特性:一是敏銳的嗅覺;二是不屈不撓、奮不顧身的進攻精神;三是群體奮鬥的意識。

9、冬天總會過去,春天一定來到。我們乘著冬天,養精蓄銳,加強內部的改造,我們和日本企業一道,度過這嚴冬。我們定會迎來殘雪消融,溪流淙淙,華為的春天也一定會來臨創業難,()守成難,知難不難。高科技企業以往的成功,往往是失敗之母,在這瞬息萬變的信息社會,惟有惶者才能生存。

10、做工作是一種熱愛,是一種獻身的驅動,是一種機遇和挑戰,多么難得,應該珍惜它。認真地做好每一件事,不管是大事,還是小事。目光遠大,胸懷開闊,富有責任心,不計較個人的得失。

11、幹部一定要有天降大任於斯人的胸懷、氣質。要受得了委屈,特別是做了好事,還受冤枉的委屈。

12、一個人離開家奮鬥是為了獲得美好的生活,愛情又是美好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 但愛情就像獨木橋一樣,人家過了,你就不能過。離家已經五年,在殘雪消融、 溪流淙淙的時候,面對自橫的獨木橋,真不知別人是否已經過去,心愛的姑娘可 安在。那種惆悵,那種失落,那種迷茫,成功了又能怎么樣?

  1. 任正非語錄
  2. 任正非:北國之春
  3. 瞧,任正非這個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