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59秒管理讀後感

初初拿到這本書時,書很新,也很厚,沒有華麗的詞藻,讓剛剛開始工作的我很「嫌棄」。確實,之前一直比較傾向於文辭優美的書,感覺看那種書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這本《59秒管理》一直在我這兒放了大概有半個月。當有天晚上無比鬱悶的回到家時,看到了這本書靜靜的躺在床頭邊,隨手翻開,一行飽含深意的話跳入眼中:「複雜的社會表像背後,往往藏有簡單的的邏輯。一個越成功的組織,這個邏輯越簡單,因為只有簡單易懂而且容易遵循的邏輯,才能從內部產生了巨大的凝聚力。」簡單的語言,深刻的道理,讓我反思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為什麼有人成功,為什麼有人失敗,其實社會真的很簡單,只要找到規律,比如成功的規律,比如快樂生活的規律,而我們需要尋找的就是高效工作的規律。

來公司已經兩個半月了,也參與了小組的工作,只是參與,沒有管理,所以通過讀這本書對於管理沒有引起太大的共鳴,()但是對於書中的一個行為印象很深刻,就是關鍵行為。關鍵行為就像有一個魔力,通過一個細微的行為就能影響自己甚至團隊。

全本書中只有這個關鍵行為記住了,並且也試著運用到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世界其實是不複雜的,紛雜的混亂中,都有一個異常簡單的道理埋在底下!找到這個關鍵點,專注在這個關鍵點,世界就會產生改變!」我們無法改變整個世界,但是我們能改變我們自己,我們的團隊!書中有一個「十分鐘沉思室」十分有趣,其實我們在生活中也可以給自己一個沉思的時間,在下班的路上,在公車上,在睡覺之前……一切可能的空閒時間都能進行自我沉思、自我反省、自我肯定、自我鼓勵

我們要改變自己,就是要找到改變自己的關鍵行為,或許每天見到同事都微笑,就能改善自己的心情,讓自己工作起來不是那麼的煩躁;或許我們休息時間幾個人聚到一塊兒談天說地,可以談論衣服、可以談論美食、可以談論電影,那我們剛才遇到難纏客戶時那種鬱悶的心情就會莫名的消失不見;或許我們每個月規劃好自己的零花錢,有計畫的為自己買一兩件衣服,那我們整個月的心情都會很雀躍;或許……這個就需要自己發現改變自己的關鍵行為,一件小小的事情,會讓我們每天都笑容滿面,生活燦爛!

希望我親愛的同事們通過自己小小的改變能感受生活和工作更加輕鬆愜意!

返回頂部